news-details
飾雅各的唐振剛說:「使用上自己的聲音,完成祂在這個世界上的旨意。」;陳宗岳飾使徒約翰分享,「錄的時候加強我對主的信念!」(影音/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耗時兩年半的時間,動員近百位基督徒藝人,並請專業音樂人錄製配樂,經浩大工程打造出「戲劇聖經」,現已上架App,帶來正面迴響!製作人洪善群長老說,「此又大又難的事,是靠主完成!」

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此為藝人藍鈞天詮釋的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他聲音中帶著痛苦、悲傷,但又為世人甘願犧牲,令人如臨其境,彷彿穿越回千年前,站在耶穌的身旁…

 

此為「戲劇聖經」片段,由專業團隊、牧者從旁協助,讓近百位藝人,透過聲音詮釋,重現千年前的歷史。製作人洪善群長老,為前救世傳播協會的會長;而此次製作「戲劇聖經」,是源於多年前的感動。

洪善群長老蒙受呼召,製作「戲劇聖經」。免費下載iOSAndroidAPP。(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近百位藝人用「事奉」的心,打造「戲劇聖經」

4年前,洪善群與韓國機構The Grace and Mercy Foundation連結後,聽見對方邀請百位藝人,錄製韓語聖經,盼讓更多人預見神;因洪善群是戲劇教學背景出身、並帶領藝人之家,聽到後備感興奮,也禱告能夠出現華語版本。

 

直到,交接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職責,帶領團隊45年的他,思考下一步要往哪裡走,就領受到呼召,要製作「有聲聖經」。雖然此事「又大又難」,但憑著要為神而做的心志,毅然決然委身,動員82位基督徒藝人、聲音演員、知名導演、藝術家,合力製作《華語有聲戲劇聖經》。

 

此聖經與一般錄音不同,是用戲劇方式,穿插配樂、背景音、環境音等,讓人如臨其中,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千年前,包含聽見耶穌被釘上十架前那一刻,群眾憤怒的叫喊、彼得不認主的悲痛…

 

此有聲聖經時長共100小時,由專業團隊監製,還有牧者在一旁守望、協助,才得以完成此浩大的工程。「從領受異象、籌備、選角、製作一路走來,前方一個個不可能的挑戰,我們手所不能做的、又大又難的事,總在神的帶領下一一成就,而我們就是這事的見證人!」

《華語有聲戲劇聖經》演員陣容。(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而其中最令洪善群動容,是每一位同工都用「生命事奉!」他指出,「每個藝人來(錄製),除專業的態度外,更是委身服事!」

 

例如,李天柱錄製大衛,要呈現對方從青年、到老年的變化,是困難的挑戰。但過程中,對方不僅全心參與,更積極提出想法,與團隊一同討論,如何更精準呈現。看到所有基督徒認真的投入,令其極為感恩。

 

不僅如此,詮釋耶穌的藝人藍鈞天,在冷氣房中會過敏,但每次來之前,寧願先打抗過敏針,也要保持良好狀態。要如何為耶穌配音極為困難,經由牧者討論,希望可以參考美國,展現耶穌充滿「智慧」、神兒子的形象。

 

過程中,為更精彩呈現,總共重新錄製三遍。第一次錄製完成,團隊希望可以再做修正,希望重新錄製,第二次,團隊百般掙扎,仍希望更加精進,又請對方再錄一次才定案。全部錄製三次,花費許多時間,但每一次,藍鈞天都毫無怨言、全心投入,甚至在錄製中感動流淚,深厚情緒也感染現場「聽眾」。

 

特別是在客西馬尼園,耶穌禱告那一段經文,真的深刻體會到耶穌為世人,願意順服神的心意!」洪善群說。團隊憑著為神而做的心志,絲毫不馬虎,用「精益求精」的精神,盼望成華人地區最好的「禮物」。

演員一同讀聖經。(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遭受疫情挑戰

2020年團隊遭遇明顯的爭戰。原預計去年完成,卻因恰巧遇到疫情,讓整體進度延宕,造成極大壓力,「我們的APP由美國製作,我們同工在這邊(台灣),需要確認後續技術層面,是龐大的工作量!」洪善群表示。

 

舉凡,聲音要跟每一句經文配合...等,許多繁瑣的細節,都有待製作。但也因此,反而可以更認真地投入,例如藝人李天柱,原本在國外有戲劇演出,但因疫情,使得工作停擺,因此可以專心做(戲劇聖經),神都有祂的時間、美意!

 

洪善群盼望透過「戲劇聖經」帶來祝福,助人在繁忙生活中,聆聽神的話語、將真理融入生活,他分享,「有時看紙本,看一看就累了,現在神的話鮮活地在前面,希望點燃基督徒,對上帝話語的渴慕!」

 

此外,也可以提供給教會、小組使用,呈現更豐富的影音內容;並搭配RPG,推動宣讀聖經運動(Public Reading Of Scripture簡稱PRS),兩三人搭配聖經一起聆聽、宣讀神的話語,如同,提摩太前書4:13「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

 

戲劇聖經APP上架,有使用者表示:「內容身臨其境的感覺,不再枯燥,好棒!」、「100小時可以聽讀完一遍聖經,零碎的時間親近神的最好工具!」、「感謝主!謝謝你們,願神賜福你們。」

點此免費下載APP:iOSAndroid

宣讀聖經的方式為:負責人先簡介經文、用詩篇禱告,再一同聆聽聖經,並默想2-3分鐘,最後花5-10分鐘彼此分享。(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教會界也有假消息!群組瘋傳郭台銘信主消息,10招辨別假

「攜手愛無限」旋風颳向高雄! 成為「一間教會 聯手政府、媒體,在城市爆發更大影

被全村嘲弄、6年女友「劈腿」、母親昏迷「醒不來 絕望中神翻轉,見證「耶穌真好

 今日報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心裡話

恢復力量的禱告

【韓國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LINE社群/每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