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透過花朵抗議來支持緬甸。(圖/台灣基督精兵協會 提供)

於今年2月緬甸政變開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緬甸宣教士廣福(化名)牧師與薇依(化名)牧師,聯合台灣基督精兵協會發起「Do something for Myanmar」系列活動,除持續關注緬甸、為其發聲外,希望召聚一群基督徒更深地為緬甸代禱。

「緬甸疫情與政變後的宣教走向」座談會

首場座談會在濟南教會舉行,參加人次約60人,第二場座談會「What can we do for Myanmar?緬甸疫情與政變後的宣教走向」,於4月10日下午在松山教會舉行,協會邀請中華基督教內地會—台灣區主任袁樂國牧師與于謙(化名)宣教士一起對談。

 

也透過網路與緬甸當地的傳道人夫婦進行連線,由他們說明,緬甸教會目前遇到的狀況、政變的情勢,當他們知道台灣基督徒在為緬甸代禱時,相當感動

 

于謙宣教士分享,自己在一個跨文化的環境,從一個華人角度,去學習當地的文化、語言非常不容的。談到緬甸,是一個喜歡「慶祝」的國家,從他們的節慶中,可學到許多文化;也從零開始練習,聽他們不同口音,與他們建立關係,是需要花時間和精力的。

 

「跟他們相處有很大一個感觸是,發現自己無法跨出舒適圈的話,很難跟當地人做朋友;但一旦你跨出去了,堅持下去了,他們很樂意跟你做朋友,連整個家族也都願意跟你做朋友!」于謙說。

 

袁樂國牧師提到,面對現在的疫情和政變,我們還需要派宣教師去嗎?還需要預備宣教師嗎?現在就是個變動、不確定、苦難的時代,面對這些危機你會覺得是威脅還是機會呢?

 

從路加福音21:10-13說,「…看到這些事中必成為你們做見證的機會。」從緬甸宣教士回報的訊息中,都是有機會繼續傳福音的。中華基督教內地會的核心價值是,承擔經過充分禱告過的危機,堅持上帝所賦予的使命。宣教不是宣教士的事情,是希望弟兄姊妹一起來宣教,成為宣教士的支持,幫助他們再次出發!

 

透過座談會,與緬甸傳道人夫婦網路連線中,談到緬甸教會,目前因為疫情無法聚會,需要挨家挨戶帶領查經班和探訪,傳道的工作量更加重;加上教會財務的危機,仍然鼓勵會友們十一奉獻來維持教會的運作。

 

而面對政變後,教會的教導是甚麼?傳道回答,在教會中透過彼得前書2:13-17,鼓勵信徒們出來反抗,因為目前的政府已經不符合聖經的教導了。以前教會有能力時,可以幫助社區或教會較貧窮的弟兄姊妹,現在因為疫情和政變很多資源都沒了,許多教會心有餘而力不足,他們希望透過不同的力量,能幫助他們去發揮教會該做的事情。

 

在疫情、政變過後,宣教士未來的緬甸宣教展望上,傳道提到未來將需要大量專業的人士,例如教育人士、商業工作機會、心理諮商、醫療背景的人等,幫助重建家園。

 

精兵協會林伯修秘書長也呼籲在台灣,我們除了持續為他們禱告,也可透過參與第三場5月15日在和平教會舉辦的座談會,更了解緬甸的現況;亦能參加6月19日精兵協會舉辦第一屆宣教特會,來更多了解宣教和緬甸的需要,點此報名

林伯修秘書長帶領詩歌。(圖/台灣基督精兵協會 提供)

弟兄姊妹為緬甸禱告。(圖/台灣基督精兵協會 提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

 

精選要聞》

太魯閣事故 / 西湖國中老師駱盈盈追思會 父母流淚懷念:我們都想妳,直到天國再

你知道聖經人物但以理,早已開始「禱讀」

牧者建造會友屬靈生命?誰來建造牧者的?周巽光牧師、康來昌牧師、魏連嶽老師,他們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