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六屆「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將於5月22日,在恆春快樂熊貓白沙露營區登場。過往許多人因著此活動認識主,並進而受洗。(圖/福音禮拜堂-轉運教會 提供)

第六屆「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將於5月22日在「恆春快樂熊貓白沙露營區」舉辦。活動今年特別移師到著名的海灘景點進行,盼與會者盡情享受藍天、大海、沙灘,在此美景下唱詩、敬拜讚美神。「這就是神的愛!」主辦單位「福音禮拜堂轉運教會」黃大洲牧師說。

 

5月11日因疫情升溫,此次海洋敬拜延期,將另行通知時程第六屆「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特別移師到海邊舉辦,盼人們在陽光美好、寬闊之地,享受神的愛。(圖/福音禮拜堂-轉運教會 提供)

恆春,神的愛這麼明顯的地方

當初來到恆春開拓教會時,黃大洲牧師曾求問神:為什麼這地方會吸引人來?神給的答案是:陽光、空氣、水。「...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馬太福音5:45)」引用聖經話語的他說:「在這邊很容易去觸摸到神的愛,就是因為墾丁的陽光、空氣、水是最好的。」

 

今年的海洋敬拜特別移師到海邊,這是其心目中最理想的場地,因在寬闊海邊,人的心也會自然而然地向神敞開。「我們往往把上帝弄得『高高在上』,神其實很想跟我們當『朋友』。」黃大洲牧師進一步說:「在墾丁─神的愛這麼明顯的地方,若能悠閒地在沙灘上,或坐或臥,點杯飲料或野餐,然後又可以敬拜讚美神,享受其中,神的愛就在我們當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動加入極限運動—競技滑板表演賽的元素,使內容更加多元豐富,來年也希望加入衝浪等元素,以吸引不同族群前來參與,盼引領更多靈魂認識上帝。

好好的享受,盡情的敬拜,神的愛就在我們當中。圖為第五屆海洋敬拜活動現場。(圖/福音禮拜堂-轉運教會 提供)

 

只想盡情地玩音樂 只想盡性敬拜神

自小在教會「玩」音樂的黃大洲牧師回憶,十七、八歲時,一位要好朋友語重心長對他說:「大洲,玩教會音樂真的很孤單。」這句話讓他耿耿於懷。他說,當年教會的樂團,除了教會外,很難有地方可去表演,更別說創作;但若是參加坊間的熱音大賽,或在咖啡廳駐唱,則沒有福音歌曲的空間。

 

「如果有個地方,可以讓喜歡敬拜的人,能夠盡情地敬拜,不用管別人眼光,又可以讓別人接觸到我們教會的音樂,那是不是很棒呢!」當年教會好友的一句嘆息,成為今日即將邁入第六屆的「海洋敬拜 為愛吶喊」活動的濫觴。

 

活動中邀請來的樂團,多是基督徒的創作樂手或樂團,包括:溪邊樹樂團、恆基恩典敬拜團、Te Natira'a 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等,透過他們的福音詩歌創作與表演,穿插樂手們生命中遇見神、翻轉得救的見證。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不再提供免費吃喝,一方面不想讓教會同工太勞累,另一方面,今年開放攤商設攤,也是希望本地人能因此活動而蒙福。黃大洲牧師補充,透過活動設攤,吸引在地人進來,使其藉此有收入,也有機會親近福音,盼恆春半島的屬靈氛圍逐漸轉化。

讓喜歡敬拜的人,能夠盡情地敬拜,這是活動舉辦的初衷。圖為第五屆海洋敬拜活動現場。(圖/福音禮拜堂-轉運教會 提供)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哥林多前書3:6

黃大洲牧師相信,聖靈自己會動工,領未信者來參加活動,而各地教會也需承接責任。他觀察到,參加海洋敬拜活動者,很多是來自外地的遊客,牧師都會告訴這些人,若想進一步了解基督信仰,可以回到自己家鄉,尋找合適的教會;若現場剛好有該地區教會的牧者,則會直接轉介給該教會。

 

「這裡就像是個屬靈前哨站,我們埋一顆種子,讓他回去故鄉發芽。」若無各地教會持續澆灌、牧養,感動只留在當下,會很可惜,因此,海洋敬拜需要眾教會的參與和支持。「這樣對全台灣的教會都是一種祝福。」

 

 

黃大洲牧師分享,曾經有間教會,每屆的海洋敬拜都來參加,從最初只有10幾個人來,到今年報名多達80幾位;感動的是,該教會參加完上一屆海洋敬拜的隔天,就有三、四十人到海邊受洗,歸入主名下。

 

最初,黃大洲牧師辦理海洋敬拜時,領受的異象就是「讓更多人認識主」,「這異象一直都在,只是慢慢地,潛移默化地(成就)。」他說。

黃大洲牧師:「海洋敬拜埋一顆種子,讓他回去故鄉發芽。」因此需要各地教會持續澆灌、牧養。圖為福音禮拜堂-轉運教會2017年復活節海邊受洗。(圖/福音禮拜堂-轉運教會 提供)

 

不要為「缺乏」禱告 要禱告「神同在」

海洋敬拜已辦了五屆,黃大洲牧師感受到,上帝讓他越辦越輕省,因而深知,這是合神心意的工作。記者採訪時,提到關於經費籌措,黃牧師哈哈大笑說:「經費是一直都缺,我們現在只有6,000元,很酷吧!」

 

「就禱告吧!」他常常告訴弟兄姊妹,不要禱告缺乏,不要禱告預備,我們要禱告的是「神的同在」;只要是合神心意的事情,神一定會預備。

 

屬靈浪潮來了 與主一起衝浪吧

近年,許多牧者都說:「轉化要從南部開始」,黃大洲牧師說:「我這裡就是最南部。」他說,他個人沒有能力讓這個地方復興,但當屬靈的浪潮來時,希望他與教會能搭上這波浪頭,盡情地與主一起「衝浪」。

 

「我們教會有很多弟兄姊妹會衝浪,搭上浪頭的那種感覺,真的會很開心。」黃牧師說。

黃大洲牧師鼓勵,當屬靈的浪潮來時,希望能搭上這波浪頭,盡情地與主一起衝浪。(圖/福音禮拜堂-轉運教會 提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沒時間?就用零碎時間「聽」聖經! 耗時兩年、近百位藝人打造,盼廣傳神的話語

白嘉莉分享常保美麗優雅的祕訣 「別把不如意放在心裡,交給神!」

保證你的靈命「不會成長」的5個忠告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