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長谷浸信會的臉書上,有許多靈魂受洗的照片。(照片來源/Long Hollow Baptist Church Facebook)

那些激勵人心的復興故事,常是從一個「信心」的行動開始!羅比.加拉蒂(Robby Gallaty)牧師,一年多前的信仰生命,是處在靜默與沉潛的階段,然而,就在與上帝的隱密處相會十個多月,突然接受到清楚聲音:「自發性洗禮」(spontaneous baptism)。

困難中的信心行動

羅比是田納西州長谷浸信會(Long Hollow Baptist Church)的牧師,該教會從去(2020)年12月起,經歷前所未有的突破—四個月內有超過1千多人受洗

 

這個故事是怎麼開始的?原來,他聽到了神的聲音。

 

「自發性的洗禮?首先,我從來沒有現場呼召弟兄姊妹受洗的經驗──我信主還不到20年,自己都沒看過這樣的服事,也聽過自發性洗禮被『濫用』(意指情緒操弄)的事。但我仍願順服。」

 

去年12月15日,羅比牧師領受到神的指示,接下來的那周,教會的聚會人數,是其任職五年來「最少」的一次。時逢新冠疫情最高峰,上帝在這時刻挑戰他的信心。

 

列王記上18章提到,以利亞和巴力先知對抗時,以利亞在祭壇上澆水,以杜絕悠悠之口,要證明在不可能之中發生的奇事,確實就是這位宇宙主宰行的神蹟。「我看到的畫面,就像以利亞澆下的水。」羅比說。

 

而就在那天,有99人回應自發性洗禮的呼召…

美長谷浸信會受洗照片。(照片來源/Long Hollow Baptist Church Facebook

受洗人數翻倍的「滂沱大雨」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事情。」那一晚,羅比感謝上帝,也認為這樣應該就差不多了!未料,上帝又在同一地方,給他新的異象。「這些是大雨,羅比。但接下來,你要迎接滂沱的、傾盆的大雨。」

 

那是聖誕節的三天前,羅比和其他教會領袖決定辦一場受洗聚會,當天共有81人受洗。自那時起,便進到他所形容「開始失控」的時候。甚至有在其他堂會聚會的弟兄姊妹,搭著飛機至田納西州的長谷浸信會。他強調,自己並沒有鼓勵其他弟兄姊妹要特地飛過來。

 

至今,四個月過去,長谷浸信會見證「超過1千人受洗」的神蹟。這些人來自15個不同的州,還有兩個人來自遙遠的北部缅因州。受洗後,他們皆受邀加入該教會在各地據點的小組及福音建造課程。

 

上帝的神蹟,總在人以為的不可能之處發生!教會2019年和2018年的受洗人數,分別是222人、162人。然而,2021年還沒過一半,團隊已迎接五倍以上的增長。羅比牧師說,復興無他,惟聖靈的工作加上人的信心。

 

自發性受洗(spontaneous baptism )意指,預先規劃的受洗。帶領牧師會在聚會中提出受洗的邀請,弟兄姐妹因著當下心裡的感動,在沒有外力介入的情況下,回應即刻受洗的邀請。一般來說,這樣的受洗會以很快速的流程進行,因為當下回應的人數可能會很多。

美長谷浸信會受洗照片。(照片來源/Long Hollow Baptist Church Facebook

復興無他,從面對自己的問題開始

回想這段路程,羅比牧師更深明白,若他沒有先治死自己生命中的罪:小信、驕傲、忌妒…等,就無法回應上帝的呼召;就算自己硬著頭皮去做,也可能導致更大的麻煩。

 

受洗人數的多寡,真的這麼重要嗎?羅比牧師並非不期待上帝大型的復興工作,而超過千人受洗,並不是過去半年這間教會唯一經歷的神蹟,或是人們要看到的重點。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每天晚上和神坐在椅子上,想著祂要如何解決教會正碰到的瓶頸和問題。」羅比牧師說,自己總是很沮喪,「我說:『主啊,祢解決同工的問題吧,祢處理教會碰到的困難吧,我需要祢幫助我和這些人溝通。』」兩個月後,上帝清楚讓他知道,問題不是出在教會的人事物,而是他本身,他就是那個需要被解決的問題。

 

在更深、更多的禱告中,羅比牧師意識到,「順服的禱告」就像點燃復興的柴火。當他願意改變自己、為神活出勇氣和信心,教會也開始走向突破和應許之地。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

 

精選要聞》

沒時間?就用零碎時間「聽」聖經! 耗時兩年、近百位藝人打造,盼廣傳神的話語

白嘉莉分享常保美麗優雅的祕訣 「別把不如意放在心裡,交給神!」

保證你的靈命「不會成長」的5個忠告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