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青年被壓在火車下。(圖/NÉRØ.... twitter)

4月2日,是一個悲痛的日子,在台灣花蓮,發生太魯閣號火車出軌的重大意外,造成49人喪生;而在同月份,埃及也發生嚴重交通事故——因火車翻覆,導致11人罹難、98受傷。請基督肢體們一同成為「忠心的代禱者」,求神看顧在悲痛、恐懼中的人們。

埃及火車翻覆,導致多人傷亡

據外媒報導,4月18日(日),在埃及開羅以北的蓋盧比尤省(Qalyubia),發生嚴重的火車出軌意外,導致至少11人喪生、98人受傷;衛生部表示,其中大多數人受到骨折、割傷和瘀傷的痛苦,現已派出逾50輛救護車,營救傷者至附近醫院。

 

衛生部發言人哈立德梅加希德(Khaled Megahed)發表的聲明指出,該起事故中的大多數傷者,是輕度或中度受傷,少數是病危案例。

 

從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可見,傷亡、脫困的乘客在鐵路周圍,旁邊是翻倒的火車車廂。影片中,因火車翻覆,有些人從車窗爬出,上方擠滿受災者,一部分人則從車頂互助脫困,並可聽到痛苦的哀嚎聲,搜救隊也正奮力援救倖存者。埃及鐵路局表示,目前仍在調查火車為何會出軌,而該地區火車已停駛

 

此為不到一個月間,埃及發生的第三起重大火車事故。上(3)月,因鐵路員工的疏忽,緊急剎車被不明人士拉起,導致兩列火車劇烈相撞。從畫面中可見,火車遭劇烈撞擊後、遺留的扭曲殘骸,該起嚴重事故,導致至少32人喪生,包括兒童在內、有200人受傷。嚴重的傷亡慘況,引起全國強烈抗議。

 

因鐵路系統設備維護、管理不善,埃及時常發生火車事故,每年都有數百起意外。埃及總理莫斯塔法馬德布利(Mostafa Madbouly)表示,該國的鐵路設施,「數十年的問題、較少開發和維護,使其處於危險狀態。」在檢查該事故現場時,他告訴埃及電視台,「控制系統是手動操作,火車已經過時了。」而據官方統計數據指出,2018年,埃及有2,044起火車事故,2017年則有1,793起。

 

最嚴重的一起事故,發生在2002年,當時從開羅南部前往盧克索的一列列車,因載運過多乘客,再加上許多人常在車上,使用便攜式煤氣爐來沖泡茶葉、咖啡,導致起火。

 

當火勢蔓延後,沒有足夠的滅火器,加上車上太過擁擠,以至於乘客無法啟動緊急剎車、警示裝置等;當時,有乘客從火車上跳下,躲避大火後仍喪生,另一些則被困在車廂內;這場悲劇釀360多人罹難。

 

近期埃及火車事故頻傳,請基督肢體為罹難者家屬、傷亡者,以及相關調查工作禱告,並求神看顧在悲痛、恐懼中的人們,祈求阿拉伯百姓心中擁有「真平安」。

車廂脫軌、翻覆,造成嚴重的傷亡。(圖/sebastian usher twitter

許多人從車窗、車頂逃生。(圖/NÉRØ.... twitter

 

成為「忠心的代禱者」

面對全球社會頻傳的嚴重事故,基督徒並非無能為力,我們可以舉起「聖潔禱告的手」,成為「忠心的代禱者」,如同黃健庭弟兄的妻子、前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姐妹,在太魯閣事故後接受本報採訪時,鼓勵每位基督徒:「(禱告)是有神蹟的。神蹟是跟著我們的信心走。」

 

她分享,面對重大事故,「神的兒女這時能做的,就是禱告。禱告真的是我們爭戰的兵器、搶救靈魂的兵器。」基督徒有禱告的權柄,可以成為「代禱者」一直到我們聽到在患難中的人們,一個個平安為止。

 

此次太魯閣號事故的其中一位罹難者——27歲的美籍華裔教師駱盈盈,在上週(16日),由「哈利路亞家教會」籌劃主禮追思會,駱盈盈在台灣的學生、同事及朋友皆出席,美國的家人也遠道而來,在追思會中,看見女兒的生命帶出的影響力。

 

母親說,「媽媽感謝神賜予我這麼好的女兒我們都想妳,對爸爸、媽媽、弟弟來說,這種思念是沒有盡頭的…直到我們天國再相見

 

而在4月13日,有台灣18位縣市牧者代表,也在事故地點舉行「平安追思會」。眾人一同跪地禱告,呼求神在這地掌權,帶下平安及醫治,舉手向著清水隧道宣告,一切咒詛、死亡、黑暗權勢都要離開,神的祝福及平安要臨到

 

事故後,許多人仍處在害怕、恐懼中。若這樣的情況不改變,每次經過隧道、都會人心惶惶,「這反而可能成為一個敞開的門戶,給仇敵更多的機會。所以在屬靈上,當祭司築壇代贖這些罪,不只帶給花東平安,也帶給全台灣平安」全國禱告網絡潘劉玉霞牧師說。

 

面對各地的事故,許多人依然在恐懼、悲痛中,需要基督徒持續禱告!如同〈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18縣市代表牧者跪地禱告,並立石、點燭、抹油,宣告神的祝福及平安臨到。(圖/本報資料照片)

(資料參考CNNThe GuardianVOA

 

相關報導》

太魯閣號事故地點築壇禱告 18縣市牧者立石、點燭,宣告:咒詛已化為祝福!

太魯閣事故》西湖國中老師駱盈盈追思會 父母流淚懷念:我們都想妳,直到天國再相見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沒時間?就用零碎時間「聽」聖經! 耗時兩年、近百位藝人打造,盼廣傳神的話語

白嘉莉分享常保美麗優雅的祕訣 「別把不如意放在心裡,交給神!」

保證你的靈命「不會成長」的5個忠告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