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這個充滿誘惑的世代,跟隨耶穌通常不是個受歡迎的選項。在四福音書裡面,耶穌多次提到跟隨主的代價「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16章24節);做出跟隨耶穌的決定,就會蒙祂的帶領、指引和堅固,而我們又需要付上什麼代價?

專欄作家克里斯汀·梅登(Kirstyn Mayden)在iBelieve媒體上,列出了渴望跟隨耶穌的人,需要知道的五件事。

 

一、跟隨耶穌需要勇氣

跟隨耶穌需要無比的勇氣,因為祂呼召我們為了真理站立,而世界的潮流通常是與《聖經》真理相為敵的。馬太福音4章20節記錄彼得和安得烈蒙召的段落:「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他們放下自己的工作,就這樣跟著耶穌走向他們也不知道的地方。

 

選擇上帝或者這個世界,不是隨口說說的決定。當違背真理的事情到我們面前,當上帝呼召我們去做某一件事,我們是否有勇氣在外界的質疑波掏洶湧時,仍清楚自己要走的道路?

 

二、跟隨耶穌需要下定決心

此外,跟隨耶穌也需要承諾和每一天的下定決心,不只是一次性的「點頭說好」而已。有些時候,上帝要我們去做的事情,與我們想要做或喜歡做的並不一樣,這就是困難的開始。

 

然而,簡單的事情不需要承諾,承諾的意義在於「即使我們沒有感覺,仍然願意靠著意志往前走」。委身的決定要強過我們的情緒和感受,撒旦常常用心思意念作為攻擊我們的管道,讓我們感到疲累、沮喪、沒有意義和價值感,掩蓋那些立定心志跟隨主的時刻。

 

在軟弱的時刻,我們可以跟主禱告,求主提醒我們在祂面前的承諾和委身,並讓祂成為我們的幫助,得以在困難中更明白跟隨祂的價值和喜樂。「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以賽亞書30章20節)、「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馬太福音4章7節)

 

三、跟隨耶穌需要信靠和順服

信靠耶穌,代表要將我們的全人、全心、全所有都交給主;即使面對未來充滿未知,也相信耶穌必帶領且為我們負責到底。相信上帝的計畫比我們更好,「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章11節)

 

不要用人狹窄的眼光,臆測上帝可能的作為和心意;只要信靠和順服,這條路必會愈走愈甘甜。箴言3章5到6節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四、跟隨耶穌需要信心

希伯來書11章1節這樣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跟隨耶穌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信心,信靠祂會成就所應許之事,即使前方看似充滿攔阻。基督徒的信心往往在顛簸道路中成長,我們會被挑戰、被試煉,最終會被淬鍊出強大的信心,成為完全不一樣的人,生命就自然成長到了下一個季節。

 

五、跟隨耶穌需要一點幽默感

生命有不同的季節,在一些時候,情況可能變得很困難。若我們知道上帝掌權,那就試著微笑面對吧!「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章22節)跟隨耶穌的決定,不會給你一張待辦清單,告訴你所有需要完成的事;更像回應一份邀請,接受那不論高山或低谷都可以喜樂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不久之前才做出跟隨耶穌的決定,我鼓勵你帶著信心繼續往前進;如果你已經跟隨耶穌許多年,不要讓心裡的火熱熄滅,觀察祂在這條道路上對你的一路帶領。這個世界會不斷改變,唯一不變的只有上帝的信實──祂永不改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