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佩芬喜樂地分享:「非常地開心,一直在等待『新的生命』來到我們的家中!」(圖/陳珮芬 提供)

在現代,許多人僅生一個孩子,兩個孩子就「到極限了」!日前美國中情局更預測2021年台灣生育率將是世界倒數第一。但在高雄的一位母親,卻憑著對神的信心,至今已生下5個孩子;前幾日,又傳出「六寶」的喜訊,被許多人稱為「超狂」母親,不禁讓許多人好奇,其中究竟有什麼信念?

自從結婚後,在牧師的鼓勵下,陳珮芬與丈夫就決定:不要避孕!將每個新生命,都視為神的「恩典」,享受在神所賜的關係中,至今已有5個孩子;並且還在2018年創立粉專「林叨囝仔」,時常在網路上分享育兒的生活,鼓勵許多的母親。

 

在神的帶領下,前幾日,陳珮芬又喜傳驗出六寶,得知當下,她極為喜樂,並說,「非常地開心,一直在等待『新的生命』來到我們的家中!」

傳出六寶的喜訊。(圖/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 facebook

全家一同開心迎接六寶的誕生。(圖/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 facebook

照顧5個孩子不會疲累嗎?

她喜樂地態度,讓許多人好奇,「1打1」(照顧一個孩子)已經很辛苦,為什麼還會想要第6個孩子?

 

陳珮芬認為,這是因為有從神而來的恩典,而且她從來不將孩子視為「負擔」,每次跟孩子相處都樂在其中,她分享,「有一群孩子,大家都會玩在一起,帶來更多快樂。」

 

不僅如此,大的孩子也會自然而然學習母親的榜樣,照顧其他孩子。孩子們和樂相處,雖然還是會吵架,但每次陳珮芬夫妻,都只告訴他們原則,鼓勵孩子自行溝通、解決。「不太會介入他們中間的紛爭,因為他們以後出社會,也是要自己經歷,所以教導他們溝通的能力。」陳珮芬說,只有爭執嚴重時才會介入,藉此養成家中孩子,可以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且,他們也會不斷教導孩子,從神而來的信念,例如:有些人家中孩子常喊著「不公平」,為此而抱怨,但他們卻一直教導,「沒有公平的事情,因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賜給我們的「恩典!」所以較少出現爭寵、搶玩具等情形。

 

從聖經而來的信念,讓他們在教養上事半功倍。陳珮芬補充,面對5個孩子,反而比1個孩子好帶!因當只有一個孩子時,兒女很容易變成家長生命中的重心,但當孩子多後,反而會將他們放在適當的角色。

陳珮芬一家時常帶著孩子遊山玩水。(圖/陳珮芬 提供)

 

神不斷開路,讓家庭豐盛有餘

不僅是相處上融洽,家庭在經濟上也受到祝福。陳珮芬分享,他們結婚時,丈夫薪水並不充裕,如果思考,將來5個孩子要如何撫養,就會信心軟弱,不可能去做這件事情;但她的信心卻並非建立在現實條件,而是相信神會供應!決定憑信心「走一步算一步」。

 

如同申命記33:25所說,「…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神果真不斷開路,加添給他們足夠的力量!有兩個孩子後開始自己創業,經濟好轉;而有4個孩子後,陳珮芬又誤打誤撞成為部落客,分享育兒生活,思想到此,她感恩地表示,「反而是因為我有很多孩子,吸引更多人觀看。…養育越來越多的孩子,卻都沒有缺乏過,反而是越加豐盛!」

 

面對未來6寶,她也絲毫不擔心經濟問題,因相信靠著神的恩典,可以豐盛有餘!「我是一個信心非常大的人,完全沒有擔心過生活。」陳珮芬笑著分享。過去,他們僅是普通的家庭,如今卻可以在神的恩典下,養育5個孩子,生活未曾缺乏,是他們無法想像的見證,但「上帝一步一步帶領,就讓我們變成這個樣子!」

 

這並非代表,生命一路順遂,中間也曾經歷過辛苦的時刻,例如創業、前陣子生意因疫情下滑…近期更是遭遇到一大挑戰—因希望孩子能有更大的生活空間裝修新家,但就在快要完工時,卻還剩一部分資金未湊齊,不過就在此刻,神開路了!讓他們拿到足夠的款項,順利度過難關。

夫妻是神所配合的,祂極為看重。(圖/陳珮芬 提供)

 

夫妻的關係永遠放在首要

從結婚的時候,牧師就鼓勵夫妻,「要把婚姻當成首要,孩子則是次要!」因此從孩子們小時候,就培養他們規律的生活,讓夫妻可以有單獨相處的時間。媽媽照顧孩子雖然很快樂,但也很疲勞,極需出口;每天晚上可以與丈夫一起談天、禱告,充電過後,隔天又可以恢復健康的心靈。

 

反之,若把孩子放在最重要,甚至有人會為了孩子分房睡等,夫妻容易變成各過各的生活、關係疏遠,成為生命的破口。

 

最後,她鼓勵基督徒父母,許多人會擔心,孩子誕生後要怎麼辦!「但我們只是孩子的管家,代理上帝來管理孩子,不需要太過於擔心,神會看顧孩子的生活。」也不用為錢財憂慮,因為對孩子來說,物質不是最重要,而是愛才是最重要的部份,雖然不知道未來的景況,但只要我們憑著信心、願意努力 神都會開路。

 

自從信主後,陳珮芬心中一直有滿滿的信心,因她相信神是「創造主」,我們根本不用擔心任何事情;破除擔憂,開心迎接神給我們生命中的「禮物」!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 12:9

陳珮芬表示,孩子是上帝給的產業,要交託給神,不要憂慮。(圖/陳珮芬 提供)

 

 

 

相關閱讀》牧者一句話讓她願意生養眾多成為五寶媽 生活與事業零缺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