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2012年奧運運動員出版的《運動新譯本聖經》。      (圖片來源/The Bible Society)

2012年奧運即將於倫敦時間7月27日晚上8時進行開幕儀式,當地許多教會與福音機構已做好「傳福音」的各項預備事工。聖經公會(The Bible Society)準備上千本聖經,將發送給參加奧運及殘障奧運的運動選手們。

奧運村信仰服務中心預計送出3000本紀念版英語聖經,另外其他語言的1000本新約聖經,將與各國聖經公會共同合作發行。

More Than Gold組織執行長大衛˙威爾森(David Willson)表示,在過往歷屆奧運或其他重要的運動賽事中,看到運動選手們非常高興能拿到免費聖經,因此聖經公會的這個行動是非常有價值的。

此次在奧運期間發送的紀念版英語聖經有兩個版本,分別是「運動新譯本聖經」及「運動新譯本路加福音」。這兩個版本的聖經內都附有一些特別的文章,提供運動員們思考運動與信仰之間的關係。

聖經公會集團執行長詹姆士˙卡佛德(James Catford)說,人們內在的信心與信念促成外在的成就,所以文章以聖經中路加所記載的主耶誕生、死亡與復活來發揮。

聖經的內容提供深層的安慰、啟發及挑戰,這些主題都與運動員所面對的息息相關。這次有機會發行符合運動員需求版本的特殊格式聖經,就是要讓聖經可以更貼近不同階層或領域的族群。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