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然而,有些基督徒們,只擁抱了神的偉大,和「大」使命,以至於,當發現自己無法生命中還是充斥著小事時,落得滿腔怨言。」

神是萬物主宰,卻將愛子耶穌降為卑

渴慕神(Desiring God)網站刊載一篇由史考特.哈伯(Scott Hubbard)所寫的文章,他畢業於伯利恒學院和神學院,也是該網站編輯。文中寫道:

 

所有的基督徒都有一個使命,就是愛神,因祂的偉大,掌管宇宙萬物。詩篇33:8說道,「願全地都敬畏耶和華!願世上的居民都懼怕他!

 

神雖然是萬物中的最大主宰,但祂也愛微小的事物,好比說微小的我們,人類。神的兒子耶穌,祂將自己降為卑—為了拯救我們。

 

腓立比書2:6~8寫道,「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在這項事實上,神並沒有抓住所謂的「對等」或「公平」。

然而,有些人只擁抱了神的偉大,和「大」使命,卻沒有像神一樣,去擁抱微小的事物。以至於,當發現自己生命中還是充斥著「小事」時,落得滿腔怨言。

 

這時,我們可能需要再聽一次先知撒迦利亞所說的。撒迦利亞書4:10說道,「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For who hath despised the day of small things?)

 

神看重的小事,就是大事

我們的神是何等浩大無法測度,祂的國,有一天會臨到這地,但神國降臨前,並不總是一瞬間就浩浩蕩蕩地發生。

 

它可能是從一位老人,和他已經過了生育年齡的妻子開始,例如以賽亞書51:2記載,「要追想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和生養你們的撒拉;因為亞伯拉罕獨自一人的時候,我選召他,賜福與他,使他人數增多。

 

也可能是從芥菜籽長出來的,馬太福音13:31-33寫道,「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他的枝上。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裡,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在耶穌與門徒相處的三年中,門徒們也需要一次又一次被教導,重新定義對大小事的觀念。當時,門徒也與我們大多數人一樣,對他們來說,重要的事情包括:大人物,蜂湧的群眾,令人欣羨的地位。

 

5件神眼中看為大的小事

那到底,在神的眼中,什算是「大」事呢?聖經上是這樣寫的:

1.禱告

馬太福音6:6-8教導,「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2.謙卑自己

馬太福音23:11-12說,「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3.與孩子共度時光

馬太福音19:13-15記載,「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

 

4.在被遺忘的地方,拜訪被遺忘的人

馬太福音25:36說,「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5.服務他人

馬太福音10:42指出,「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人忠心做小事,聖靈藉此成就大事

當每一個人忠實地做著手上的工作(小事)時,大事才會透過聖靈做成,因此撒迦利亞書4:6寫道,「……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如果我們允許聖經重塑我們的思維,那便可以逐漸學會:從眼前的、從今天的一件小事,看到未來的大事。因為,大事通常不是「眼前」正在面對的事。

 

我們手所做的工,是以信心的眼光,因此,大事日子即將到來之前,不要忽略小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