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目前委身於台北市召會12會所聚會,徐基殿弟兄是道地的南韓弟兄,回想經歷光州民主抗爭事件,相信神才是唯一的拯救,一路享受並服事基督的經歷,是最有價值的。(圖/記者吳旻樺)

經歷著名南韓光州鎮壓事件,正值高中反叛期的徐基殿,還好能將不滿的情緒轉向基督,是神的拯救,把他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更訓練他前往北太平洋群島跨文化宣教中,藉著「神的飛鷹」的異象,定準他傳福音的職志。疫情期間,更領悟神要引導他走義路,帶給人身心靈全面的平安。

1980年,爆發南韓光州民主抗爭運動,平民百姓遭武力流血鎮壓,很多大學生被槍殺。當時居住於光州,正值高三的徐基殿,對於社會現況,情緒也極度不滿,讀書也很苦悶,壓力很大無法宣洩。家裡一直是傳統的佛教信仰,不能幫助他。還好,此時他開始接觸並參與許多不同的基督教活動。

 

升上大一時,剛考完試,徐基殿頓時覺得很虛空,藉著大學學長帶他去召會聚會,進到主的恢復,他就單純的受浸得救了,不再沉浸於民主或軍閥鎮壓的議題中,也成為家中第一位進入召會生活的關鍵人物。陸陸續續,他的2位妹妹、妹夫受浸,爸爸也因著他的結婚聚會,受浸歸入主名。雖然母親及兩位兄弟尚未信主,他相信,一切都在神祝福的手中。

 

華語翻譯事工,竟成為婚配的契機

大學畢業後,徐基殿弟兄來到台灣師範大學,學習一年的華語,回到韓國後,則進入「韓國福音書房」服事,將書房中滿有啟示亮光,倪柝聲的出版、李常受弟兄的中文信息,翻譯出版為韓文書籍提供給韓國信徒,從事翻譯文字工作約2年,其中也擔任華語-韓語的口譯,接待來訪的華語基督徒。

 

後來,他接受第一期首爾的全時間訓練中心受訓後,則外派到附近鄉鎮金浦機場一帶,開始傳福音。一切從無到有,歷經5年的耕耘及宣教,也建立了當地的召會。靠著主的憐憫,當地召會聚會的弟兄姊妹漸漸增多並穩固了。

 

而在韓國書房服事期間,有一批台灣召會信徒前往韓國參訪,在神巧妙的安排之下,他遇見了其中一位王姊妹,儘管兩人當時並不認識,但如今已順利結為連理。1992年初,徐基殿弟兄帶著韓國基督徒,來台灣參訪,經由介紹才正式認識「王嘉珊姊妹」,姊妹當時於台北市召會第八會所聚會,服事青少年,也很單純的開始跨國交往。

徐基殿弟兄及妻子王嘉珊姊妹喜樂合影,兩人同在北投地區享受主,全家同過召會生活。(圖/記者吳旻樺、徐基殿弟兄 提供)

徐弟兄回想30年前,不像現在手機通訊這麼方便,他們兩人分居兩地,一位在首爾,一位居於台北,兩人只能用「昂貴的越洋電話」,遠距離通話,一起讀神的話,他覺得姊妹的聲音很好聽,猶如承受恩典的以撒遇上利百加,覺得可以結婚了。半年後,他就來到台北完成訂婚。沒想到此時,竟遇上南韓與台灣正好斷交。讓愛國心強大的他,反而猶豫起來,「到底要不要結婚?」

 

後來,經過不斷向神求問後,明白要先尋求神的國、神的義,神的歷史高過人的歷史,所以,他順從神命定的婚配,經過過境第三國後 ,再回到首爾,享受弟兄姊妹的愛與扶持,讓他們完成結婚聚會,更讓徐基殿的父親,感動的得救了,離開傳統宗教的束縛。

 

接觸食人族,建立起「太平洋上的召會」

婚後,他們即在韓國首爾召會同心服事。到了1999年,他們一家人,懷有8個月身孕的妻子及大女兒,將福音帶往塞班島。

 

塞班島,位於太平洋上群島之一,地理位居於極重要的戰略位置,當時人口約有7萬5千人,發展出有30多種語言,有原住民、有朝鮮人、也有從菲律賓、中國、韓國來到這裡的外來移工及少數民族等,是美國託管地,主要以製衣廠產業為主,外銷成衣為主要經濟來源,近年也發展觀光旅遊業。

 

早期,塞班島上僅有一對韓國老夫婦,隸屬長老教會,在當地蓋造了一間禮拜堂。他們的女兒去美國讀書時,才認識「召會」。後來,藉著韓國召會老弟兄的傳講負擔及禱告,徐弟兄一家才來到塞班島,開始宣教生活。

 

跨文化的宣教,一待就是2年半。他們剛開始到成衣廠接觸亞洲人,大部分是菲律賓、中國、韓國來的外來移工。不管是誰,他們就將神的話給他,傳福音、牧養他們。後來,也陸續接觸到當地原住民,甚至是原始的食人族後裔,共帶了90多人信主,開始擘餅聚會。而當地弟兄姊妹的家族親友,大都分布於塞班島、關島及帛琉。

 

徐弟兄在這裡,面對塞班島的景象,他看見北太平洋湛藍的海景、天空、山上的湖水,都是一樣藍。山上的湖水與海水是相通的,猶如神的靈及人的靈相通一般。甚至,還有一個異夢帶領著他—他夢見一隻巨大的老鷹,翱翔海天一色中,然而飛鷹越來越巨大,當時他反被嚇醒,不知道神要跟他說什麼。

徐基殿弟兄一家,於塞班島傳福音,帶當地人得救,也有外地來訪基督徒,一同合影。不分國籍,在主裡都是一家人。(圖/徐基殿弟兄 提供)

不久後,因著同在塞班聚會的基督徒,要去探訪住在關島的親友家人,他們一行人,同乘小型飛機準備飛往關島。徐弟兄發現,他們搭乘的小飛機,包覆在整個藍天裡,猶如他在異夢中看見的一個巨大飛鷹在翱翔,原來正是他們猶如「神的飛鷹」,要將福音帶給當地需要的人。這個異象,奠定他想前往關島繼續宣教的心志。

 

直到去年,在塞班當地召會服事的一位姊妹,是帛琉人。對於帛琉的家族親友非常有負擔,去年疫情爆發前,有一批弟兄姊妹也從塞班到帛琉,帶許多帛琉人歸入主名,塞班島、關島都已成立召會,目前帛琉已開始有少數基督徒,還需要各界代禱與宣教。

 

面對疫情,福音的「腳」也不受限制

由於女兒就學於台灣,近年來,除了徐基殿弟兄在韓國、台灣兩地聚會外,妻子與孩子都居於台北北投。沒想到,他回來台灣過農曆春節後,因疫情的關係,就滯留於台灣。而此時,徐弟兄長期姿勢不正確,痛了10多年的坐骨神經也影響到他,僅藉推拿或休息減緩,卻也無法根治。所以,在台灣一邊休養的同時,他喜樂接觸到「足弓養生保健學會」。感嘆神的造人,從頭到腳,實在是很精細的創造。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創世記2:7

 

他發現,如聖經上所說,人的被造,是神向人吹了一口氣,才成為有靈的活人。再進一步呼求主名,而能得到真實復活的生命。深覺宇宙中有兩種深呼吸—氣不通,則不順;靈不通暢,則靈不滿足。所以,更要抓緊機會傳福音。

 

徐基殿弟兄說,他自己使用足弓矯正的幫助後,調整足部的受力位置,似乎足部52塊骨頭都重新排列,減低脊柱和關節壓力,似乎足部骨頭都越來越達到健康狀態。」從此,他更明白,神向人吹氣的心意,並使骨頭強壯,修直人的途徑。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時使你的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以賽亞書58:11

不論是在塞班島、關島,或是現在台灣北投地區,徐基殿弟兄都積極投入傳福音的行動,要將神拯救人的大能,傳揚給更多的人。特別是疫情期間,有更多人需要身心靈的平安。(圖/徐基殿弟兄 提供)

他自己研發一套健康體操,並積極提倡「腳健康」的各類講座,來傳揚福音。願弟兄姊妹都要先得到身心靈的保健,不只像聖經中使徒行傳,出去傳福音,繼續行走主的道路,更要將健康的福音給人,將人引到主平安的路上。

 

徐弟兄一家人,目前皆於台北市北投地區12會所聚會,只要有時間就投入福音宣教,要將上好的福分及足弓的新發現帶給人,他也心繫塞班、帛琉及北韓等地,除了繼續代禱外,只要有機會,他就會受主差派,親自穿上福音的鞋,將大好信息帶到各地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