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願我們帶著神的祝福,在落日餘輝(生命)的彩霞中,緩緩走向那屬於我們自己的夕陽。」圖為雷祖倫牧師與雷楊金玲師母合影。(圖/雷祖倫 提供)

「…夕陽總是會臨到的,我們不能迴避夕陽,重要的是要走出一條,屬於我們的美好夕陽路。」國際華人清泉事工部主任牧師雷祖倫分享,夫妻倆在世界各地推廣該事工時,師母被診斷罹患帕金森氏症,但兩人並不灰心,憑著主恩典,互相扶持12年。雖前行的步伐緩慢,但有主同行,走出屬於二人美好的「夕陽路」。

今(2021)年3月,雷師母先走到人生盡頭,於4月4日舉行告別式。雷祖倫牧師於現場朗誦為妻子寫的兩首情詩。

 

因疫情關係,他們在美國的兒女們無法參與;直至受訪前一天,雷牧師才剛翻譯完告別式影片的英文字幕。這樣的忙碌,使其沒有時間太過傷心,但有時也會思索,妻子安息主懷的真實性。

 

回顧兩人一同走過的人生路途,他表示,「點點滴滴都有主的恩典!

 

初識「牽手」與福音

雷祖倫就讀大學時主修物理系,並不反對基督信仰,但是對「神的存在」毫無興趣。後考取獎學金至美國攻讀博士,拿到學位後,於美國研究衛星通訊公司工作,此時認識了同樣來自台灣、是基督徒的楊金玲。

 

他馬上被對方活潑的個性吸引,兩人相處氣氛融洽,後來相愛、結婚。婚前,楊金玲與他約法三章,需每週一同至教會參與主日。當時,雷祖倫聽講道常心不在焉,沒想到,主施行奇妙作為—用一本書打開他的心房,使其開始相信神的存在。

 

楊金玲走到哪,那本書就放到哪。事後才知道,她因無法理解書中觀點,所以雷祖倫在家中各處、都看過該書蹤跡。

 

他已不記得書名,但記得內容敘述到,從物理學家觀點探討宇宙、原子與神,也因此特別打動研究物理、科學的自己。

 

有日,在雷楊金玲出門後,他好奇地拿起翻閱,感到內容十分有趣;自那天起,他請了兩天事假,數便專心研讀書籍,之後甚至自發性讀起聖經。

 

過程中,難免會產生一些疑問,雷祖倫有機會,便請教基督徒,有時小組長會回覆:「我也不知道」,特別引起他敬重,也在心中暗自決定研究聖經,希望找出答案、向小組長解答。

 

這是軟化他「石心成為肉心」的關鍵歷程。

雷祖倫牧師全家福。(圖/雷祖倫 提供)

 

兩人相偕走過人生路,從神學院畢業後,又心志一同進入宣教、醫治釋放培訓的旅途。(圖/雷祖倫 提供)

 

妻子診斷出帕金森氏症,兩人偕行「夕陽路」

透過研究書籍,雷祖倫自心裡承認神的存在,他與5歲兒子一同受洗;2002年,辭去所有工作,在華盛頓的靈糧堂上裝備課、全職服事;2006年蒙受呼召,和妻子一同攻讀神學院碩士;畢業後,開始在世界各地推廣清泉醫治釋放系列課程,進行講道服事、教導聖經課程。

 

3年後,雷祖倫注意到妻子出現異常,像是身體比常人僵硬、寫字越來越小,且會顫抖。經檢查後,診斷出帕金森氏症,當時雷楊金玲年約60歲。

 

然他們不埋怨神,反倒更加緊抓基督信仰。

 

有些人在罹病後2年,會發生身體功能減退、無法行走的情形,但神賜下恩典,延緩雷楊金玲的病況。雖其步伐緩慢、身體平衡不佳,但雷祖倫牽她的手,腳步緩慢、堅定地,繼續參與事工,一走就是12年歲月。

 

6年前,雷楊金玲的病情惡化,夫妻倆決定回到故鄉養病,而事工腳步沒有停下。直至今(2021)年,雷楊金玲在睡夢中過世前,仍能行走;唯身體衰弱較嚴重,出現失去記憶、原本熟悉的電子產品不會操作、聲帶附近肌肉萎縮,以致聲音更小聲等症狀。

 

雷祖倫表示,師母過世當晚,並沒有特別不同;兩人互道晚安後,他幫她蓋上被子,早晨便發現她被主接走。一路上,他不埋怨,反而「更感謝神,讓既是妻子更像知己的雷楊金玲,陪伴他」。

 

夫妻倆曾談論過生死話題,他向妻子說,「夕陽總是會臨到的,我們不能迴避夕陽,重要的是要走出一條,屬於我們的美好夕陽路。

 

雷祖倫表示,雖然妻子先走到夕陽盡頭,但「盼天上再相遇,牽手重溫往日情懷」,也在告別式上,深情朗誦兩首情詩。

 

憶起一同走過的恩典與生活,在某年生日當天,雷祖倫送給妻子一首詩:

多少情,點滴語焉明;月夜攜手公園行,豔陽齊心扁舟輕,日久更溫馨。

多少意,豈可以言喻;為妻、為母、為知己,如蘭、如柳、如晨曦,白首無盡期。

多少路,雲深不知處;福音宣教不停步,神的託咐不辜負,喜樂永長駐。

多少福,唯願同甘苦;數算今生恩典路,細察家中日日福,均因你緣故。

 

過去雷祖倫在各地奔波推廣事工,時常離家3、4個月,後來妻子身體衰弱,不太能適應這般行程,雷祖倫便寫下這首詩,為她打氣:

我牽的是你的小手,我拉的是你的大箱,我捧的是你的接納,我背的是你的信任。

風塵僕僕,有你在旁;浪跡天涯,有你相伴。

灰心挫折時,有你的鼓勵;邁步前進時,有你的相隨。

風霜雨雪,我作你遮蓋;仇敵火箭,天父會抵擋;恐懼不安,聖靈來安慰;憂慮重擔,耶穌願背負。

我們不用高唱:天長地久、海枯石爛、鴛鴦戲水、比翼雙飛。

唯願我們帶著神的祝福,和滿足的喜樂與平安,在落日餘輝的彩霞中,緩緩走向那屬於我們自己的夕陽。

 

雷祖倫牧師深情朗誦兩首,贈送給師母的情詩。(攝影、剪輯/記者盧玟靜)

 

精選要聞》

華航染疫延燒代禱》8天11確診,波及雙北校園和桃園小學

別越服事,卻越苦毒! 柳子駿牧師呼籲應避免三個危機:服事最美的動機,是愛

婚姻生活「7大殺傷力」來自童年「這些經歷」 錢玉芬教授提出3個避免、3大出路

現在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點此參加母親節抽獎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