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鼓勵在病中的基督徒,要除去心中對死亡的懼怕,就連死亡都戰勝,就沒有什麼可以再擊倒我們。「當我們的情感被贖回,就可以變成不一樣的故事!」(圖/gofoundme)

Nicole牧師,罹患癌症後,飛往各地接受治療,情況卻急轉直下,腫瘤從良性、變惡性,不停地擴散;最嚴重的時候,腹部因積水腫脹,甚至預備要進入「安寧病房」,就在毫無盼望的時刻,神卻開始動工…

癌症、新冠病毒席捲而來

3年前,Nicole(紀思)牧師去醫院時,被檢查出罹患乳癌,彷彿晴天霹靂,心想,「我過去身體健康,怎麼會罹患癌症呢?」但幸運的是並非最嚴重的類型;直到開始一連串治療,情況卻越加惡化,原本預計的兩次開刀都被取消,又到台灣知名醫院檢查,才發現肝上有黑點,只好又取消手術。

 

連續3次無法進行治療,她非常地無助,「我現在要怎麼辦…」那天晚上,好像無路可走一般,心情沮喪、低落…接下來,Nicole至各國接受治療,卻始終沒有好轉。2020年癌症從胸部轉移到肝臟、淋巴、骨頭,雪上加霜的是,又罹患新冠病毒。

 

身為高危險族群,卻染上疫情,讓情況危急。有一個星期都在低燒,失去味覺、嗅覺,沒有任何胃口,令身旁友人非常擔心,但蒙神的恩典,度過難關,很快地康復。

 

緊接著一個月,Nicole癌症指數飆高到5000、體重不斷下降,到12月時,僅剩下90磅(40公斤),還出現癌症末期的症狀—肺部積水。雖然身體纖細,但腹部卻好像懷孕3、4個月的婦女。

 

「我平常喜歡吃東西,但那時卻完全吃不下…第一次進醫院,抽出1200的水,隔不到1、2天水又回來,而且回來更多;第二次又抽出2000的水,早上抽完,下午就又回來…」Nicole回憶道,當時身旁友人,已經在流淚預備,Nicole可能會被主接走。

 

經過一連串治療,3年的病情如雲霄飛車起伏,好幾次嚴重惡化、直面死亡;情況最糟糕時,無力行走、說話,身體也痛苦、軟弱。儘管,Nicole始終憑信心順服,對天家充滿盼望,但在痛苦的景況中,也曾經歷信心軟弱。

 

不斷換療程,卻始終沒有效果時,Nicole終於忍不住詢問神,「主阿,如果祢要存留我,或是要把我接走我都接受,但祢什麼時候會成就…」此刻,神回應了!告訴她,「還要一年。」「當下再一個禮拜我就覺得太多了,竟然還要一年…但我就順服,存記在心中…」聽到這個答案,Nicole雖然掙扎,但仍憑順服的心回應。

 

此後,一年會好轉的預言,不斷出現。就在病情最嚴重時,連不是先知的母親,都領受到,「寶貝,妳明年3月會好轉。」「媽媽妳太天真了,我又不是感冒。」當下她不敢置信地回應,但也好奇,現在的病情嚴重,就連基督徒醫生都不斷搖頭、嘆氣,神到底要做什麼?

 

神的醫治臨到

神極為信實,在年底時,果真如祂所說,開始「翻轉」!有天,教會呼召禱告會,為Nicole腹部的積水祈求醫治,到一半時,牧師請她起立,將攝像頭對準腹部,一同舉手求醫治。

 

奇妙的是,禱告完隔天,連醫生都束手無策的腹部積水,竟完全消下去,讓她心中充斥極大的感謝,驚呼,「我知道我這條小命,是家人禱告帶回來的!

 

緊接著,幫她換藥的姊妹,發現Nicole身上出現三個,有半個指頭大的腫脹物,只能化療、或是再次開刀挖深;但就在積水消失後,也跟著不見,就連基督徒醫生得知後也說,「這(應該)不可能發生!」

 

3月初時,癌症指數用飛快的速度,不停地往下降,從5000、2000,變成800,到三月最後一次檢測,有天晚上打開報告時,竟然看見數據上顯示著0,不斷看見「看不到癌症跡象」。

 

看到這個不可思議的結果,她完全無法繼續閱讀,跪在地上不停地痛哭,心中有很深的感動,「神祢真的好信實,我好不配得…

 

她求神不僅是在數據上,也可以有醫學證明。就在4月初就診時,醫生手上拿一個報告說,「這是妳的醫療證明,已經沒有任何的癌症跡象!」也讓醫生不敢置信地詢問3次,「妳是怎麼好的!?」

 

「是禱告!」每一次,她都如此回答。

 

就連陪同的牧師都說,「妳是一個真正的神蹟!」事實上,整個結果,就連她也非常驚奇;3年的疾病不斷惡化,原本在年底,準備要進入安寧病房,卻在短短3個月內,奇蹟似地好轉,親身經歷神的醫治!

Nicole牧師從雅歌書中,深刻經歷神的愛,因此對死亡毫無畏懼。在今年完全被神醫治。(圖/gofoundme

因愛無所畏懼!

Nicole坦誠地分享,她並不知道自己是否會得醫治,因生命是由神掌權;但因過程經歷天父極深、極大的愛,她戰勝對死亡的恐懼,如同約翰一書4:18所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我不是信心的偉人,只是非常、非常平凡的人,所以面對這個事情,不是因為我信仰強壯、很有信心、特別屬靈,而是因為我明白天父的心意!」Nicole牧師喜樂的分享。2019年第一次直面死亡時,令其想起司提反,被神接走的畫面,當他與耶穌四目相對,眼裡只有彼此,那是多麼動容的畫面。

 

因此,她不害怕死亡,完全順服神的主權。此外,「家人」的陪伴,也帶來非常大的力量,剛得知罹癌症時,她的屬靈遮蓋就說,「妳要好好休息,這已經無法只靠自己爭戰,而是讓家人為你爭戰!」

 

弟兄姊妹、家人不斷地陪伴,發起許多禱告,在長期的治療中,照顧、陪伴她。曾有姊妹用最昂貴的方式,拿到護照,只為陪伴她去國外看診,還創立「Nicole加油」的群組,持續打氣!

 

曾經在商場內,有不認識的人跑來說,「我不認識妳,但我每天為妳禱告。」這樣的事情不斷發生。每次因負面景況,心情沉到谷底,也都有基督徒「拉她一把」。

 

時常醫生對患者有很大的「權柄」,每一次報告結果非常糟糕,就連醫生都束手無策時,就容易掉進無助的景況。但每次都有人不停地訴說,要相信神,才是真正的掌權者!只有祂說的話「才算數」,「每次快要被拉下去,神都會藉著屬靈的家人,把我包圍,將我再次拉上來!」 

 

這讓她想起,在疾病前一天做的異夢。夢中Nicole在高樓裡,突然天空中飄過一片黑雲,上方閃著紅燈,好像在警示。緊接著,毫無預警地,襲來巨大龍捲風,前方的建築物如骨牌般,一排排倒下。

 

在即將被擊倒的瞬間,她卻突然回到一樓,平安站立,心中極為感謝神!但鏡頭拉遠,才發現戲劇性的一幕,原來不是因為建築物強,才未倒塌,而是還有像海一般的建築物包圍,支撐著自己。就如同她親身經歷,因為愛她的天父、家人,才可以無所畏懼,全然被愛所包圍。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