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年4月17日嘉義基督教醫院辦理「布袋好美里海岸淨灘活動」。(圖/嘉義基督教醫院臉書影音截圖)

嘉義基督教醫院繼去年淨灘活動大受好評後,今年4月17日辦理「布袋好美里海岸淨灘活動」。百餘名院內同仁頂著艷陽底下,大手牽小手撿拾海岸線遺留的海廢、或是費力地把被海浪沖毀、埋藏在沙灘底下的蚵棚繫繩移除,短短的1個半小時,就收集了近300公斤的海洋廢棄物。

參與的同仁紛紛表示,身為地球公民,運用休息時間來做有意義的事,希望每年都可以舉辦,而且讓孩子們看電視環保節目,不如從小建立觀念、實際落實,過程中更建立了親子寓教於樂的共同樂趣。

 

活動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嘉基)強調,身為醫療保健業,除致力醫護民眾身心靈健康,更深刻體認到環境中各項汙染的修復需求;淨灘過程清出大量被海沙掩蓋住的廢棄麻繩、包線鐵絲、塑膠袋、漁網及廢棄蚵架尼龍繩,嘉基善盡一己之責,力行節能資源與減廢作為,來修復我們的地球。

4/17淨灘日當天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臉書影音截圖

4/17淨灘日當天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臉書影音截圖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2021年以「修復我們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為主題,當天嘉義基督教醫院邀請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台灣電力公司嘉義區營業處、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再耕園,共同舉辦【世界地球日 嘉基和您一起DO】宣導活動,提升民眾環保知識,現場亦教民眾節電省水的小撇步!

 

活動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嘉基)住院大樓一樓舉行,上午9:30正式開場,首先由嘉基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祈雨歌」,希望能早日解除旱象;宣導活動內容涵蓋節能、節水與綠色消費等議題,嘉基員工更純手工製作出二項節能宣導品,讓民眾充分了解各項燈具的耗電量,進而將觀念帶回家中,達到環境識能推廣效益。 

嘉基姚維仁院長與陳明晃副院長共同踩動「用愛發電  腳踏車」,期待大家一起環保、節能、減碳愛地球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另外,姚維仁院長及陳明晃副院長共同踩動「用愛發電腳踏車」,結合飛輪發電,將動力轉換成電能,讓嘉基logo板發光,現場活動驚呼連連。

 

姚維仁院長表示,嘉基為環保醫院,致力於在環保減廢、減塑的投入,屢獲肯定,在院內也實施自備環保餐具、選擇環境友善產品、盡量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節省水資源、確實做好垃圾分類等多項節能減廢措施。

 

也提到因疫情醫療用口罩的垃圾大量增加,為了不要造成二次汙染,提醒民眾要將口罩摺好綁緊再丟棄,並強調,只要日常生活中多付出一點對環境、對地球的關懷,都能達到愛地球的目的!   

嘉基幼兒園小朋友表演「祈雨舞」,希望能早日解除旱象。(圖/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活動現場環保節能小學堂。(圖/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癌症末期直面死亡、又染新冠病毒 紀思牧師一夕間得醫治:「祂才是掌權者!」

408車次太魯閣號大事記》肩負重任–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我曾求問神,擔子能否輕一點...

「我們是管家,不是老闆!」讓土地逃脫物質主義掌控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