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白家綺、吳東諺、徐小可、白吉勝、楊蒨時、鄧廣福、黃昺翔、魏妙如、張維尼、楊佩潔、李又汝一同演唱祈雨詩歌《求降甘霖》。(圖/藝起發光 提供)

台灣正面臨這56年來最嚴峻的乾旱危機,許多水庫的蓄水位已經低於10%,各地紛紛限水,基督徒能夠做些什麼?藝起發光團隊與金鐘音樂製作人洪敬堯合作,一周內完成《求降甘霖》詩歌的作曲與MV拍攝,過程中恩典不斷,影片上架臉書短短幾個小時,已獲超過兩百次轉發。宋逸民牧師於今日受訪時提到:「透過這次(祈雨)禱告,讓不認識祢的(人),更加認識祢;認識祢的,在主裡彼此堅固,感謝祢降下甘霖!」

藝起發光敬拜團「Rain Down求降甘霖」MV全球首播!讓我們同心禱告!天降甘霖,滋潤這地!(圖/藝起發光YouTube)

來到祢寶座前 我謙卑地祈求 求快降下甘霖 來滋潤這枯地……」—《求降甘霖》歌詞

 

由演藝人員組成的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組織了藝起發光所屬的幕前幕後藝人及專業人員,請出金鐘音樂製作人洪敬堯作詞作曲,一起走入戶外,為台灣的缺水及落雨禱告,並出動空拍機,同步將整個過程拍攝成MV,期盼透過信仰的力量,為祈雨盡一份心力。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提摩太前書2:1

宋逸民牧師帶領藝起發光團隊禱告。(圖/藝起發光 提供)

齊心禱告盼雨,見證神的供應與榮耀

宋逸民牧師接受本報專訪,特別提到拍攝過程的神蹟。「我們也是禱告找拍攝場地,原本要在水庫,但評估後有困難。在禱告後上帝給我們感動,找到一個農場想拍攝,場地的老闆知道藝起發光這件事情,竟然願意免費借場地給我們拍攝,過程非常順利!

 

宋牧師提到,從集結眾藝人、歌曲錄音、錄製MV,所有幕前幕後人員皆義不容辭參與,在短短一周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影片上傳至藝起發光臉書後,幾個小時之內已獲幾百次轉發分享,網友們紛紛留言力挺:「早上突然開始下了大雨!感謝神!」、「我好感動喔你們好棒喔」、「聽這首歌的時候正在下雨」、「阿們,求降更多甘霖充滿水庫」……

MV拍攝場地的老闆得知藝起發光的服事,願意免費借場地讓他們拍攝。(圖/藝起發光 提供)

從集結眾藝人、歌曲錄音、錄製MV,所有幕前幕後人員皆義不容辭參與,在短短一周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圖/藝起發光 提供)

這兩、三天全台各地陸續傳出「好消息」,包含屏東、台南、新竹、桃園、台北,皆出現間接性雨勢,讓宋牧師十分感恩:「台灣已經幾十天沒有下雨,沒想到昨天(22日)就開始下雨,而我們大概是前天完成拍攝錄音的工作,沒想到真的下雨了!這對藝起發光的藝人來說,真的是非常激勵!覺得神很愛我們!

 

即便人們還是會做出一些神不喜悅的事情,但我們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祂就垂聽,如同歷代志下7:14所言,「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排除萬難,眾人拿起禱告的權柄

這次的禱告求雨活動,宋逸民特別感謝金鐘音樂製作人洪敬堯,在最快的時間因著感動,快速寫出了《求降甘霖》一曲,將基督徒對神的呼求和信靠,一句句真情真意地隨著音符奔流。而剛拍完「影子背後」的導演蔡坤庭,更親自出馬掌鏡,透過鏡頭,帶動民眾一起將心獻上,誠心齊力一起來求天降甘霖、地受恩雨。

金鐘音樂製作人洪敬堯,在最快的時間因著感動,快速寫出了《求降甘霖》一曲。(圖/藝起發光 提供)

此次參與禱告求雨活動的藝人包括白家綺、吳東諺、徐小可、白吉勝、楊蒨時、鄧廣福、黃昺翔、魏妙如、張維尼、楊佩潔、李又汝等。其中,白家綺剛從坐月子中心回家,立即奔赴禱告現場和錄音室,她說:「這是我可以做的事,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可以為台灣付出、祝福台灣的事情。

 

白家綺的另一半,藝人吳東諺近來住居高雄拍戲,除了為了看照生產的老婆和新生女兒小朵拉回台北外,這次也特別向劇組請假,趕回台北參與。

 

而藝人白吉勝、徐小可在面對錄音和禱告的時間,與通告及孩子的接送時間有衝突時,還是想盡辦法,用輪流參與的方式,一個也不缺席。徐小可說:「因為台灣的安定富庶,我們才能安穩站在鎂光燈前;當台灣遇到困難時,我們更該各自傾盡全力,奉獻自己可以做的事」。

 

師母陳維齡更堅定地說:「神一直很庇護台灣,我們站在這塊土地,有義務一定要為我們的國家禱告、全力地為台灣禱告。

 

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詩篇65:9

所有藝人皆在MV拍攝過程中熱切敬拜神,齊聲開口禱告。(圖/藝起發光 提供)

發揮藝人影響力,福音預工果效遍滿全地

「我們其實接觸到很多人,都不是基督徒,他們一開始抱著好玩、看戲的心態,從愛在四月天、太魯閣事件,甚至是這次的求雨,他們都有特別的感動,好像真有無形的神的力量存在!我們所做的,就是這樣的福音預工!」

 

宋牧師說,善用基督徒藝人的影響力,能觸及更多未得之民的靈魂,甚至曾有非基督徒回應:「神真的聽了你們(基督徒)的禱告!」盼這份服事能夠帶出福音的果效,遍滿全地。

 

呼求以利亞的降雨神蹟,滋潤全地

宋逸民牧師分享,在聽完《求降甘霖》這首歌後,便想起列王紀上17-18章以利亞祈雨的故事。17:1記載,「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

 

18:41-45:「以利亞對亞哈說:你現在可以上去吃喝,因為有多雨的響聲了。亞哈就上去吃喝。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對僕人說:你上去,向海觀看。僕人就上去觀看,說:沒有什麼。他說:你再去觀看。如此七次。第七次僕人說:我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不過如人手那樣大。以利亞說:你上去告訴亞哈,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霎時間,天因風雲黑暗,降下大雨

 

舊約記載,因著神的僕人以利亞的禱告,終於天降甘霖。

 

我們不過是花一、兩周時間敬拜禱告,神就降雨了,感謝神給我們鼓勵,讓更多非基督徒認識這位信實的神。」最後,宋牧師再次為祈雨禱告:

 

主謝謝祢賜我們禱告的權柄,祢說無論我們求什麼,只要信是得著,就必得著,我們相信每件事情發生都有祢的美意,透過久旱不雨的情況,讓我們自卑禱告、尋求祢的面,轉離我們的惡行,因著祢的大能和愛,解決所有的問題,保守所有弟兄姊妹同心為這塊土地獻上感恩。

 

讓不認識祢的(人),更多來認識祢;讓認識祢的,在主裡彼此堅固。謝謝主,我們相信祢必會成就祢的美事!這是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阿們!

MV拍攝現場畫面。(圖/藝起發光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saa17

【求降甘霖】歌詞

A

來到祢寶座前我謙卑地祈求

求快降下甘霖,來滋潤這枯地

旱象漫延持續,已完全無對策

 

oh 主啊

這地的乾渴,我們無能為力

謙卑呼求全能神 來憐憫澆灌這地

絕非人能力所及

惟有創造主惟有祢可以

 

Rain down 恩雨降下

Mercy  施恩憐憫

Singing  我心頌揚呼求祢名

Rain down 滋潤全地

Mercy 祢的百姓

Singing  全心敬拜袮

求降甘霖

 

A2

百姓同心開口,我們要一起呼求

求降下甘霖,填補乾沽之地

就像以利亞向神

舉手呼求,雨水就有

久旱逢甘霖

恩典湧流無止境

 

Rain down 恩雨降下

Mercy 施恩憐憫

Singing 我心頌揚呼求祢名

Rain down 滋潤全地

Mercy 祢的百姓

Singing  全心敬拜

求降甘霖

 

我要向你呼求 我要向你敬拜

我要向你呼求 我要向你禱告

(求祢恩手降臨)

(你)出現確如晨光

(你)必臨到我們像甘雨

你出現如晨光

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

 

精選要聞》

癌症末期直面死亡、又染新冠病毒 紀思牧師一夕間得醫治:「祂才是掌權者!」

408車次太魯閣號大事記》肩負重任–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我曾求問神,擔子能否輕一點...

「我們是管家,不是老闆!」讓土地逃脫物質主義掌控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