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顯示,截止至4月26日,印度新冠疫情確診人數已高達近1千7百萬,逾19萬人病故,就連火葬場都超出負荷。(Narinder Gould twitter)

在印度首都德里,救護車的警笛一刻也沒停,國內最大治療新冠疫情的醫院中,床位、氧氣瓶嚴重不足,醫院外排滿等待床位的病人,旁邊則是哭泣的親友們...短短一個月內,印度爆發前所未有、極為嚴重的第二波疫情,亟需代禱。

印度陷入前所未有的悲劇

根據The Guardian報導,4月21日起,印度陷入前所未有的悲劇,一周內,新冠疫情染疫人數暴增160萬確診個案,至今已超過1,500萬人染疫,且短短12天內,病例翻倍成長,造成全國各地醫院人滿為患。該國前線醫生瀕臨崩潰,由於醫院床位不夠,及政府準備不充足,使得眾多垂死病患無法獲得醫治。

 

孟買一間醫院的醫生阿米特(Amit Thadhanii)說,「現在我的醫院,如果病人出院了,幾分鐘之內,床位就會被占滿。」十天前,醫院供氧用盡,但幸運的是,及時找到替代物資。

 

他補充,醫院外有許多排隊、正等待進醫院的患者;此外,醫護人員每30秒就會接到電話,「這些電話中,大多是需要住院治療的重症病患,(醫院)卻無法容納,導致許多人死亡,每個人都已經竭盡全力(救治)。」阿米特說。

 

此次病毒更具侵略性及傳染性,並且主要對象是年輕人,他表示,「現在20、30歲的人出現非常嚴重的症狀,年輕人的死亡率很高。」

 

在首都德里,救護車的警笛幾乎響不停,其中最大的新冠醫院,相關設備、氧氣瓶不足;一張病床上,安置了兩名患者,而醫院外的病人,則在擔架、救護車上喘息,旁邊站著的是哭泣的親戚,有些人在絕望中,自行購買氧氣瓶,其他人則在醫院的停車場內等待死亡。

 

BBC報導,現在不僅沒有病床,甚至在一般商店中,都沒有任何氧氣瓶,許多患者只能到黑市,用高昂的5萬盧比(約台幣1萬8千元)購買,金額是平常的8倍,甚至在其他調查中,有高達10倍的價格;許多醫院都發出警告,只剩下幾個小時的氧氣瓶。

 

德里的一名醫生表示,「現在真的可能發生極大悲劇,令人擔憂。」除氧氣瓶,藥物的缺乏也是另一大問題,許多患者在絕望中,誤買假藥,或是被詐騙,導致更多家屬散盡家財,想要拯救罹病的家人,最終卻束手無策。

 

不僅在首都,人口為世界排名第4的孟買,同樣遭受嚴重衝擊。當地醫生賈利爾帕卡爾(Jalil Parkarl)表示,整個醫療體系崩潰,醫生精疲力竭,還面臨床位、氧氣瓶、藥物、疫苗等短缺問題。

 

「我們為新冠患者開了另一層樓,但仍然沒有足夠床位,因此,不得不將一些患者放在走廊上…在醫院外,有人在救護車和輪椅上等待,有時我們會發放氧氣瓶。」

這樣的畫面,令許多人感到心碎。(圖/Shahid Tantray twitter

眾多沒有床位的患者,僅能等待死亡

在印度北方的各城市,遭指控掩蓋真正的死亡人數;醫院停屍間堆積的屍體數量,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目前不斷有人死亡;受災最嚴重的城市—勒克瑙(Lucknow),有位22歲的母親迪蒂米斯特里(Deepti Mistri),原本沒有任何健康狀況,卻在4月14日患病後,離開人世。

 

患者的小叔薩洛伊庫瑪潘迪(Saroj Kumar Pandey),從小將她撫養長大,是位救護車司機;他看見迪蒂患病兩天後,含氧量下降到50%以下,生命非常危急,拚命欲為她找到醫院病床。

 

我意識到她立即需要氧氣,所以準備氧氣瓶,將她放到車上後,去10幾家私人、政府醫院,試圖找到病床和呼吸機,卻無處可去潘迪說。

 

在兩天後的深夜,他們終在僅有6張床的小診所內,找到床位,對方願供氧1個晚上,那晚,潘迪整夜焦急尋找(其他病床),但到早上,診所不得不將她送離病床,潘迪依然未找到任何病床。

 

「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把她帶回家。因為沒有氧氣(供應)、醫院照護,幾個小時後她就過世了,(若非缺乏醫療設備)不然她今天應該還活著…」與此同時,當地的火葬場也超出負荷,許多家庭等待了好幾天,才有辦法將親人火化。

影片中可見一個個蓋著白布的遺體,被送進火化場。(圖/Shahid  twitter

部分原因為政府疏忽

德里地區首席部長阿文德基里瓦爾(Arvind Kejriwal)宣布,該地將進行六天封鎖,防止醫療系統徹底崩潰,他在周一(19日)表示,「德里的疫情形勢嚴峻。」當天,首都有超過99%的加護病床被佔用,隔天,德里多家醫院皆缺乏氧氣瓶。

 

此第印度二波疫情爆發,部份原因指出,是因政府的態度鬆懈。印度公共衛生基金會主席瑞迪(K Sreenath Reddy)表示:「全國的領導並未充分傳達這是一種流行病,並且還未消失…尤其是那些希望推動經濟發展、選舉的政客,給病毒再次爆發的機會。」

 

4月中旬,現任總理莫迪和其內政大臣阿米特沙阿(Amit Shah)舉行公開集會,直至本周為止,在莫迪集會的同一天,該州傳出新增7,713例確診,為疫情開始後的最高數字,參與競選的3名候選人已因此病故。

 

齊心為印度急切代禱!

當地牧者表示,印度現為僅次於美國,新冠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甚至連續幾天,每日都有超過30萬人確診,在此景況中,許多教會、機構都遭受嚴重影響,甚至有不少教會牧者及神父,都傳出已罹患疫病,進入醫院。

 

呼籲全球基督肢體,一同為印度急切代禱!現當地有些人仍缺乏危機意識,未維持安全距離、戴口罩;此外,也為當地擁有充足的醫療資源,能幫助性命危垂的患者度過危機禱告。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

 

精選要聞》

「藝起」呼求:求祢降下甘霖! 一週內火速集結、錄製詩歌祝福台灣:信是得著,就必得

你的讀經計畫還在曠野裡嗎? 眾牧者分享讀經日常,找出適合自己的靈修生活律動

司法官的辛酸誰人知? 法制局長李善植走過「職場曲折信仰路」:精彩人生無關乎職務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白色翅膀天使光面膜洗】奉獻專案》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