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氧氣瓶引起的爆炸,讓整間醫院燒得焦黑。(影像來源/畫面擷取自The Telegraph YouTube)

24日,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間專門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醫院,突然起火爆炸,導致至少82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焦急的家屬在醫院外等待,政府也派出相關部分人員緊急前往救難。

這起大火被目擊者形容為「火山噴發般的火焰」,導致東區的哈蒂柏醫院(Ibn al-Khatib Hospital)急診室如野火燎原。火災起因是氧氣瓶爆炸,在憤怒的民意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革職衛生部長,此次意外事件也讓已受疫情嚴重影響的伊拉克雪上加霜。

 

據《中央社》報導,截至4月21日,該國染疫人數突破百萬,是阿拉伯國家之首,死亡病例高達一萬五千例。

 

伊拉克的醫院和設備多半老舊不堪,診治嚴重疫情病患的醫院又爆炸。爆炸發生當下,院方緊急撤離兩百多人,其中,許多罹難者是接上呼吸器的重症病患,沒有能力自行逃生,便在火焰中活活喪生。

救護車在醫院外面持續待命。(影像來源/畫面擷取自The Telegraph YouTube

內政部發言人24日表示,該起意外造成82人死亡、110人受傷,此數字可能會持續攀升。總理哈德米說,這就是一起令人痛心的意外事件,所有疏失人員都要承擔責任,強調定會仔細徹查。

 

在現場協助救治的護理師艾哈邁德(Maher Ahmed)表示,自己無法想像會有這麼大的火焰;醫院的二樓隔離區,在短短幾分鐘就煙霧瀰漫,找出逃脫的路難如登天。死傷的人都遭嚴重燒傷,或是被濃煙嗆死,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無法存活;自己只能無助看著那些無法呼吸的人們。

 

醫護人員忙著將受傷或死亡者搬離現場,接下來上還要進行複雜的鑑定工作。傷心欲絕的家屬在醫院外面等待,「拜託…我有兩個家人在裡面。沒有他們的消息,我快要死了。」有一個人在社群網站上發出絕望訊息,表示其家人在醫院裡,卻找不到人。

 

另一位30歲的民眾卡里姆(Rokya Karim),心急如焚地尋找其藥師朋友。朋友是到醫院探望母親,「我們知道的是病房所在的地方,就是起火點開始的地方。電話根本打不通,他的其他家人跑遍了這裡的醫院要找他。」

 

現在正值第二波疫情高峰,比去年秋季更為嚴重。爆炸發生當天(24日),該國確診人數高達近7千人,總病例累計超過102萬。這起讓人震驚的人為疏失,讓伊拉克的公共安全再次引發嚴重質疑。此外,2019年,伊拉克的一艘客運船在底格里斯河翻船,共計103人罹難,其中有12名是兒童。

 

一起為伊拉克禱告,求上帝的醫治和幫助臨到這個國家,也為罹難者的家屬和傷者禱告,願在該起悲劇中,其得到應有的正義和幫助。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

 

精選要聞》

牧者籲急切代禱》印度「疫情爆發」,一周內暴增160萬確診、醫療體系「崩潰」!

小心!五種得罪神的話

沒交過女友,他憑著神給的感動追求 直球告白遭拒,花三年見證神蹟:等待很值得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

 

【白色翅膀天使光面膜洗】奉獻專案》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