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喬派柏此次來台舉辦醫治特會,在近4小時的服事結束後,到小房間接受採訪時,他開口對記者說的第一句話就是:「I am tired。(我很疲憊)」。接著依然有問必答,謙卑態度印象深刻。

喬派柏此次來台舉辦醫治特會,在近4小時的服事結束後,到小房間接受採訪時,他開口對記者說的第一句話就是:「I am tired。(我很疲憊)」。接著依然有問必答,謙卑態度印象深刻。 (攝影/記者張嘉慧)

「神話」與「神蹟」只有一字之隔,相同的是,都是出於神,大相逕庭的是,神話可能「落入空想」,神蹟讓你「眼見為憑」。神蹟,不是兩千年前或《聖經》人物的專利,而是當今每個基督徒的特權。

美籍牧師喬派柏(Joseph Popell),大英百科全書中推崇的「神醫佈道家」,這位主僕的恩賜,就是將神話變為神蹟,時常到世界各地舉辦醫治佈道,向世人證明:「上帝是永活的神!」

他並非僅助人追求外觀可見的神蹟,他更在乎靈裡的神蹟。因為神蹟的真諦並非幫助人戰勝一次苦難,而是使人邁向永恆。所以他非常強調:「神蹟從『信心』而來,信心從『神的話語』來!」

渴望靈魂得救 多年前領受醫治恩賜

喬派柏講道時鏗鏘有力。

喬派柏講道時鏗鏘有力。 (攝影/記者張嘉慧)

年逾90歲的喬派柏牧師,證道及為人按手禱告時,依舊是精神抖擻、鏗鏘有力,因為常在亞洲國家服事,所以對華人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

談及領受醫治恩賜的過程,他曾主動向神求醫病的恩賜,並長時間委身付上禁食禱告的代價,希望能讓更多靈魂得救。至於他是如何領受到這項恩賜,是在很多年前的一場聚會上…

就在某次聚會中,來了許多患有疾病的人,喬派柏聽見神對自己說話,要他為這些人按手禱告。一位牧師的妻子因視網膜受傷導致眼盲,眼球時常疼痛,醫生診斷必須動手術挖掉眼球才能治好,但從聚會的敬拜開始,那位師母的視力開始逐漸復原,之後持續都能看見。

從此,神即藉著喬派柏的手行神蹟奇事,其中包括腫瘤消失、癱瘓行走、瞎眼看見…等,這些見證紛紛被媒體報導出來,因此才被大英百科全書冠上「神醫佈道家」的稱號。

神的話是手術刀 可以切除一切疾病

你若尊榮神的話,神的話就會尊榮你。

年事已高的喬派柏,跪下為人禱告。

年事已高的喬派柏,跪下為人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神蹟彰顯的秘訣,就是「尊榮神的話」。因為神話語會在人的需要上,行醫治、幫助與安慰。「神的話不是99%的真理,而是100%的真理。」唯有當人以信心照神話語百分之百去行時,神的大能才會彰顯,萬事都有可能發生。

喬派柏指出,人的通病在於「不將神的話語顯為大,而是將疾病顯為大」、「不肯相信最好的,只肯相信最糟的」,神蹟對這樣的人而言就是「遙不可及」。信神的人應該要有信心:「神會除去最糟的,帶來最好的。」

他非常堅持,每次為人禱告時,一定要對方帶著信心。所以每次舉辦醫治佈道,喬派柏一定要人先「聽道」,「因為神蹟是從『信心』來,信心是從『神的話』來!」尤其幾十年來,他每次一定傳講關乎信心的道,「因為當會眾信心被高舉時,就會有神蹟奇事發生。」他說。

喬派柏將神話語巧妙比喻為「手術刀」,能切除一切疾病與痛苦,將生命重新建造在神的榮耀裡。雖然有些人不一定會在佈道會當場得醫治,但只要持續信靠神,終會撥雲見日。「上帝不僅希望人的『肉體』得醫治,更希望『心靈』也能得醫治。」

睜開眼就在禱告 僅盼無愧於神

喬派柏的醫治服事,很多時候都是在亞洲,對華人有著一份深厚的情感。

喬派柏的醫治服事,很多時候都是在亞洲,對華人有著一份深厚的情感。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他不斷強調信心,當記者問到:「您認為自己是一位有信心的人嗎?」喬派柏回答:「我盡力」,接著說:「我花很長的時間禱告。」一語道出領受信心的根基,除了讀神話語外,就是禱告。

與喬派柏同工的牧師從旁觀察表示:「他醒著的時候幾乎都在禱告,無論大小事。」他也時常為聚會守望,求神的救恩臨到,以及每一個人都能來服事神。

高齡90歲的喬派柏,唯一的希望就是天天討神喜悅。「神給我恩賜幫助人,我不想使祂羞愧!」所到之處,就是要親近神與服事神。

我們生活在瞬息萬變的世代,更需要一份亙古不變的真理,神的話語就是我們生命的根基,使我們面對各樣的環境與爭戰,都能站立穩妥。肉體的神蹟很好,但也別忘了,最好的神蹟,是靈裡的神蹟。天地都要廢去,唯獨神的話語永不廢去。-喬派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