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洪善群長老分享:「風暴時常突如其來,但神是道路,必然會帶我們走出一條新路,我們要站住,觀看神的作為!」(圖/伯大尼兒少家園 facebook、本報資料照片)

去(2020)年4月,「伯大尼兒少家園」發生有史以來的極大風暴,甚至經媒體報導鬧得沸沸揚揚,就在這最危機時刻,洪善群長老承接使命,擔任「危機小組召集人」,與同工及危機小組的幾位董事,齊心度過難關,於是開始看見,「神將一片片拼圖連接,完成極大的新事…」!

「風浪」中,觀看神的作為

去年4月,伯大尼育幼院前院長,遭員工舉報有財務上瑕疵,當天,董事長林治平即刻趕至現場,釐清事情真相。過程中,前院長親自坦承,已還清挪用的大部分金額,而林治平決定停止其職務,並於4月底緊急召開董會,成立危機處理小組,請常務董事洪善群成為召集人,盼能盡快妥善處理此事。

 

林治平教授是我非常佩服、重要的屬靈長輩,他在關鍵時刻給我重要的提醒,讓我在40多年前,決定全時間委身。」因此,在面對如此大又不易的風暴,洪善群義不容辭,接下這項挑戰;他也很感謝,在當時社會正充斥許多錯誤資訊,能與教會媒體訪談,分享伯大尼的真實情況。

 

「我們雖然經歷一波波挑戰,但可以透過禱告,一起走出來,彼此同心,(看見)神就帶領!」洪善群強調,他極為感謝,神把愛與合一,放在團隊中間,因此在風雨中,彼此依然同心協力,緊緊抓住神,一同度過難關。

 

對談中,其提到許多名字,是在困境中仍忠心做工,其中蘊含著深厚情感。「人生、機構、教會,都可能有突如其來的風暴,但祂是『道路』,必然會帶我們走出『一條新路』。我們要站住,觀看神的作為!」他說。

左為常務董事洪善群長老、右為董事長林治平教授。(圖/洪善群 提供)

神不可思議的帶領

談及過程中,伯大尼需尋找新任院長,對此,洪善群長老心中有感動,欲邀請遠在美國的江秀圈博士接任。畢業於西雅圖太平洋大學的江秀圈,主修兒童教育與家庭關係,為該領域專家,並在教會中擔任兒童部主任,時常四處培訓老師,是相當合適的人選。

 

然而一開始,洪善群心中卻認定,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江秀圈已深耕美國20多年,同時在教會中火熱服事。而其丈夫,是西雅圖交響樂團的小提琴家,在音樂領域已有成就,要夫妻二人放下美國的一切,至台灣服事,以人的角度來看,幾乎不可能。

 

在禱告中,神賜下創世記22:14,「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這節經文提醒洪善群:「神會預備!」既然此感動是神所給予的,他即憑信心交託。於是,一通電話打到了美國…

 

電話另一頭的江秀圈,嚇了一大跳;過去10幾年,她一直希望能懷上孩子,用盡各樣方法,多次就醫,卻始終未果,曾有人建議她「要不要領養一個孩子?」其心中卻出現強烈感動,回應:我不要領養一個,我要領養,就領養一個育幼院。」

 

這麼多年過去,沒想到曾脫口說出的話,竟然成真!

 

接到洪善群的電話時,她震驚萬分,很快就一口答應,丈夫也願無條件支持—辭去工作,放下美國一切事務,來到台灣「當義工」。為了國度宣教的工作,他們願意把最好的奉獻給神,非常的感謝!」洪善群感恩分享。

伯大尼兒少家園新任院長—江秀圈博士。(圖/本報資料照片、伯大尼兒少園 提供)

洪善群長老表示,「天使心所有的董事們,和執行長照程、雅雯夫婦帶著異象,擴大天使心事工,並與伯大尼簽約,跨出合作的第一步。」(圖/洪善群 提供)

 

神翻轉破碎之日,變為恩典之日

去年4月20日,令許多人印象深刻—這是伯大尼發生風暴的日子,但相隔一年,神卻翻轉它成為「恩典的日子」!

 

過去,世界展望會曾用1塊錢,將兩千坪的土地賣給伯大尼,如今,洪善群長老在禱告中清楚領受,要寫「愛的故事第二篇」,因此將新落成的「來樓」,其中兩層,無條件、免費承租給對方使用5年。

 

「來樓」,是林治平教授多年前領受的異象—聖經多次提到「來」,例如:人子,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19:10)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讓小孩子到我這裡(馬太福音19:14);基於此看見,伯大尼盼望「來」到這裡的每位兒少,都能得到「更豐盛的生命」,領受神的愛。

 

 

秋日夕陽餘暉中,同仁拍下家園新院舍美麗的樣貌。 但願這新院舍,如亮燈的「來」字,讓更多的弱勢孩子,弱勢家庭,「來」到這蒙福之地,成為被祝福,成為我們服務的對象,一起領受上帝的大愛!! 完工的腳步越來越近,經費的缺口也是越來越沉重的挑戰,請繼續支持我們龐大欠缺的經費,也為我們祈禱,願工程一切順利! #幸福家園築夢有你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Posted by 伯大尼兒少家園 on Friday, October 18, 2019

新落成的「來樓」,上方亮燈的字為「來」。(伯大尼兒少家園 facebook

 

原預計5月與展望會簽約,過程中,竟意外促成與另一間機構「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的合作。交通過程中,彼此更深看見,此地要成為「兒童、少年、家庭事工」的中心,這正好與天使心創辦人的異象吻合,於是,帶著神所賜的感動,雙方共同承接異象,朝此目標前進。

 

非常有意義,去年四月經過風浪後,所有拼圖都更加完成,是上帝在我們當中成就,做出一件大事、新事!要建立台灣第一個兒童、少年、家庭的公益社福園區,也是一個宣教園區。」洪善群感恩地說。

 

未來,伯大尼將與更多機構連結、彼此交流,將資源整合,建立更完善的培訓等相關制度,期成為全台最大的「公益」園區,帶出更大影響力,讓每個孩子都可享受在神的愛中!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
全體合照。(圖/洪善群 提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別越服事,卻越苦毒! 柳子駿牧師呼籲應避免三個危機:服事最美的動機,是愛

【有片】佈道家夫妻患「COVID-19」雙雙被神醫治,病痛一天內完全消失:更迫切盼望人信主

數不清身上多少汙鬼被清出…30年「最高段數」白女巫尋得耶穌:心和靈魂終得自由!

 

現在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點此參加母親節抽獎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白色翅膀天使光面膜洗】奉獻專案》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