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4日下午,晨曦會於台中基督救恩之光教會,舉行「藥癮者家屬關顧茶會」,劉民和牧師分享當年開拓機構心得,憑著陳保羅牧師對他的信心,僅從香港帶著3,000元港幣,便到台灣組織晨曦會。(圖/記者盧玟靜)

過去,晨曦會的藥癮者家屬團契只有在台北萬華,現在中部有新據點了!24日下午,晨曦會於台中基督救恩之光教會,舉行「藥癮者家屬關顧茶會」。現場有許多同工分享見證,他們皆曾深陷「毒」海,但信靠耶穌戒毒成功、翻轉人生,又再回到晨曦會服務,幫助其他毒癮者,如晨曦會的影片介紹,「有了信心之後,可以堅固別人的軟弱!」

現場座無虛席,有多位同工皆曾深陷「毒」海,但如今都戒毒成功多年,還回頭「堅固弟兄」。(圖/晨曦會 提供)

「因信」成為一家人,終生為福音戒毒服事

基督教晨曦會總幹事劉民和牧師表示,「一人吸毒,全家受害;幫一人戒毒,整個社會、國家受益。」因此提倡「戒毒鐵三角」,代表家人團契戒毒村教會,三者缺一不可。

 

主耶穌是人的救主,當進到心中,對方就能得著「重生」。亞伯拉罕因信,生命有了盼望,身為過來人的他,深知戒毒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此在台灣多處成立戒毒村,立志終生為福音戒毒服事。

 

37年前,劉民和受陳保羅牧師差派,帶著妻子、孩子,以及港幣3,000元到台灣組織晨曦會。某天接到電話,邀請他報名甄選,首屆「堉璘台灣奉獻獎」,他憑藉要讓更多人認識晨曦會的心態,便報名了,沒想到最後得到獎金3,000萬!然而金錢誘惑在心中悄悄發芽,甚至為此苦惱三天三夜無法入眠。

 

後來他想到耶穌在曠野40天中,勝過撒但誘惑的榜樣,過幾天早晨,師母劉李麗明用粵語問他,要怎麼處理獎金?他回答:「全奉獻給晨曦會福音戒毒工作!」因為白白得來,所以可以白白捨去,這筆錢是調度萬有的上帝賜下,「要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家屬團契」能夠在台中順利成立,全是神的預備和恩典。劉民和牧師特別感謝在吳鎮坤夫婦、家屬劉媽媽,以及同工們的共同商議之下,後來又有基督救恩之光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加入,並協調教會支持,同意借場地給家屬團契使用。

 

基督救恩之光教會主任牧師張時斌說:「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所以教會願意提供家屬團契場地,於每周二晚上7點至9點聚會使用,希望能成為家屬們的陪伴,將上帝的愛傳揚下去。

左圖為蔡佩真,右圖為基督救恩之光教會主任張時斌牧師,兩人皆支持晨曦會於台中成立家屬團契,因為他們深知人在無可指望時,神是唯一的盼望。(圖/記者盧玟靜)

共同扶持,讓家屬不再「迷航」

講座中,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蔡佩真教授表示,她了解為人母,為孩子迫切禱告的心情,因為自己讀聖經時,在關於兒女的經文,會特別用很多顏色標示。其中有一段經文特別貼在冰箱上,為箴言14:26「敬畏耶和華的,大有倚靠;他的兒女也有避難所。

 

她相信,天下父母都盼望兒女們受神的眷顧;相反地,當孩子吸毒,父母會自責自己的教育失敗,此刻家屬團契就是其避難所,在這裡可以放心分享。此外,一個人「飛」容易迷航,藉由曾經陪孩子走過戒癮,並且成功的父母領航,能成為支撐較久的「家屬續航力」。

 

「先救自己,才能救兒女!」蔡佩真說,不是只有兒女需要被神醫治,家屬也需要,藉由團契彼此鼓舞、調整信念、宣洩情緒、互相支持,以及最重要的是,透過信仰彼此幫助、互相代禱,同時,她也鼓勵家屬與兒女,用信仰價值互動、同步成長。

 

「為孩子禱告真的有用!」她表示有時孩子看似沒有變化,但是這樣似乎也是好事,因為沒有變壞。而且神會顧念,母親流淚為孩子的禱告,如同劉民和的母親,為兒禱告第十年才有成果,所以蔡佩真鼓勵現場父母「不要放棄禱告!」或許下一秒就出現果效。

 

曾想過帶孩子一起死,上帝卻翻轉家庭

阿美(化名)會發現兒子吸毒,起因是聽見鄰居說,兒子在她出門工作時借錢,起初不以為意,直到有天發現女兒的電腦不見,兒子才支支吾吾地坦白,自己拿姊姊的電腦去抵押毒品的錢,後來阿美陪兒子去贖回電腦,但是這樣的生活不斷重複。

 

有天兒子跟她說要去某家戒毒診所戒毒,但並不便宜,療程三天要價三萬元,一連去了兩次都無法成功戒毒,反而更嚴重!「乾脆一起死好了」,阿美多次有過這樣的念頭,甚至還陪兒子買毒品多次,要去警局自首,但都以證據不足為由,無法成功,看似走投無路的時候,有天女兒的主管,是位基督徒,聽說這樣的狀況後,表示要來家中探訪。

 

也因此透過教會、晨曦會安排,兒子進去戒毒村,至今(2021)年5月21日,便滿3年。她自己也因此而信主,雖然不識字,但卻嘗試讀經,她鼓勵父母們不要灰心,相信主耶穌才有機會「重生」。她的分享如同路加福音 22:32,「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精選要聞》

主的愛「千年如一日」!佳音教會詩歌佈道會吸引超過千人參與 眾星雲集作見證:

神蹟發生了 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的一則新聞報導,結下福音中心成

用最迫切禱告守望印度最痛時刻!逾百教會領袖逝世、安息禮拜一直辦:團結撐過

活動倒數》點此參加母親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