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的人必有神蹟跟隨,」胡恩光牧師緊抓神的話語,耕耘新社地區,為神得著這地的靈魂。(圖/胡恩光 提供)

從小有靈異體質的胡恩光牧師,受洗前遇撒但三番用夢境阻攔,先是說要給他榮華富貴,最後甚至恐嚇他會失去性命,「我從沒想過曾去過的宗教,竟然會恐嚇人…」。但他堅信,只需要敬畏神,祂必看顧,便憑信心受洗。921地震時,他到家鄉東勢賑災,為肝硬化患者醫治禱告後,神親自醫治對方!

胡恩光為新社316基督教會牧師,出身傳統宗教家庭,奶奶是乩童,從小有靈異體質。國中時,他發現家族四代都是破碎家庭,父母生下的5名小孩中,大姊、大哥夭折在腹中,二哥生下來為兔唇,最小的妹妹因難產而智能不足,僅有他是正常孩子。

 

因此,他嘗試向偶像尋求解答,當晚偶像託夢解釋,是因其上輩子的業障,導致家庭破碎,醒來後,他感到活著都是為了還債,這輩子毫無盼望,並有求死之意;沒想到,只是一個意念,上帝便巧妙安排天使向他傳福音,進而經歷種種恩典。

全家為兩歲的毛小孩酷哥慶生,家人關係緊密。(圖/胡恩光 提供)

 

神施予救贖,賜破碎家庭平安

一日,胡恩光坐公車回家路上,公車繞著圓環,他抬頭仰望天空,想要輕生,過幾天,平常毫無交集的高中同學,突然邀請他至家中享用聖誕晚餐。一踏入對方家中,其心中就被一股說不出的喜樂充滿。

 

緊接著,同學邀他參加學校團契,他欣然答應,未受洗前就經歷神。參與團契的一年中,其禱告事項都逐一實現,最奇妙的一次是,當輔導老師告訴大家要找教會,就像有一股力量,引導他進入東勢長老教會聚會。

 

過程中,他曾因自身意念而離開教會,過去的不平安再次壟罩。直到聯考時,未考上第一志願文化大學政治系,重考後又差8分,而未錄取商業學系。父親看到失意的兒子,非常憂心,說服他考世新三專,失去鬥志的胡恩光,草草寫完試題繳卷,沒想到竟以第四名順利考取,且錄取同學中不乏有建中、北一女等名校學生。

 

當時,他並不明白神的旨意,因此心生埋怨,離開教會3年,逐漸失去喜樂。低落時刻,東勢長老教會的陳文祥傳道,邀請他參加佈道會,他因抵不過對方熱情邀約而前往,沒想到,因此感受到平安、喜樂再次充滿,也發現,在當時尚未解嚴的時代,神不希望個性非黑即白的他從政從商,這是一種保護,「原來一切都是神的帶領!」 胡恩光喜樂分享。

胡恩光牧師全家福。(圖/胡恩光 提供)

 

受洗前一周,三個惡夢阻攔

回到教會穩定聚會的胡恩光,在受洗前一周,撒但透過夢境,三度攔阻他不要成為神兒女。有天晚上,胡恩光夢見一棟設計巧妙的建築物,地下室是佛堂,二樓是教會,他正要上樓參加禮拜時,有和尚從樓梯走下來,問他要否去佛堂讀佛經,如此,可以一世榮華富貴,但他堅定地說要去教會,之後夢便醒了。

 

第二次,他夢見自己飄在空中,正驚奇時,看見地面上有名老和尚及兩名小和尚,他有股不祥預感,正想離開,沒想到他們也飛上來,兩個小和尚把他抓住,老和尚說,「你會飄,是個特殊之人,若在佛教弘揚佛法,就能得到榮華富貴」…

 

「我未來是要傳福音的人!」他態度堅決地回答。但和尚們不鬆手,直到他跟上帝禱告,始結束夢境。

 

第三次的夢,胡恩光夢見自己正開車回家,看到被屠宰的豬隻掉落,被後方車子輾過、肉塊四散,他忍著噁心感繼續駕駛,卻未想到在家門口對面,有個石頭作的大佛對他眨眼,因而嚇得趕緊離開。此刻,有住持追上來說,「佛(偶像)要跟你說話,為何要離開,你不怕你的下場會跟那隻豬一樣血肉模糊嗎?」

 

他從沒想過,曾去過的宗教竟會恐嚇人。夢醒當天,胡恩光讀經時,看到傳道書 5:7「多夢和多言,其中多有虛幻,你只要敬畏神。」透過經文而明白,上帝知道他的夢,也提醒自己,「只需敬畏神,祂必看顧!」因此憑信心受洗。

 

過去,胡恩光的父親常需借錢繳學費;他受洗後,就不再聽到父親談論這個月剩下多少錢,因上帝供應家中經濟,他也深刻體會到詩篇 23:1的應許:「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同時,上帝改善了他與父親的關係,現今彼此親密如朋友。

 

原本他與父親打定主意,要一輩子共同照顧智力不足的妹妹,但有次突然發現,妹妹竟開竅了—從原本只能說簡單單詞,如今能說出完整句子,還可計算數字,甚至能工作賺取收入。

胡恩光牧師與張珮玲師母合影。(圖/胡恩光 提供)

 

神賜5恩賜,幫助傳福音

1999年921地震時,胡恩光在東勢長老教會關懷站、擔任管理階層,他希望傳福音給帶領的員工、居民;但因未讀過神學院,因此向上帝求「傳福音」、「講道」的恩賜;後又看到災民多有病痛,又求上帝賜「按手醫病」的恩賜;他也因為要管理員工、接觸案家,因此求主賜「管理」、「安慰」的恩賜。

 

其家鄉東勢是921地震重災區,他於當地全職服事4年。有次,豐富教會主任牧師郭寬宗牧師到東勢舉辦聚會,受聖靈感動胡恩光請上台,並對他說:「你所求的五個恩賜,神都賜給你了!」郭牧師並不認識他,但竟知道自己向神所求的恩賜,因而驚訝萬分!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馬可福音16:15~17

 

胡恩光喜歡傳福音,也樂於為有病痛的人按手禱告。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去到醫院探訪病人,突然有姊妹說,隔壁病房有位弟兄,過去因酗酒導致肝硬化,只能等待換肝,但家境貧寒的他,無法支付手術費用,雪上加霜的是,他還罹患第一期的食道癌。

 

胡恩光首先帶對方認罪禱告,再為其按手禱告,並說,「若上帝要醫治你,一秒就可以!」當晚,他向神禱告求醫治。

 

每天,這位弟兄都要抽200cc的腹水,隔天護士要抽腹水時,覺得奇怪,他的腹部竟然是平的,便請主治醫師檢查。沒想到,其肝病竟然被神醫治;再過一周,至醫院檢查食道癌,醫師卻怎麼也找不到癌細胞!這見證使胡恩光更加堅信,「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聖誕節時,胡恩光牧師和眾會友,在教會為會友慶生。(圖/胡恩光 提供)

 

神學院畢業後,開拓福音硬土

胡恩光退伍後,開始從事福音廣播,其中最大收穫,是那段時間裡大量讀經,而奠定對聖經的基礎,並在主日學擔任老師、帶青年團契,後來於2003年就讀神學院。畢業後,他被分派到台中新社,發現這裡是福音硬土,擁有2萬5千人口,但僅有200人信主,基督徒連總人口的0.1%都不到。他不明白,上帝派他到新社的原因,每天行走禱告尋求神的心意。

 

有天,忽然看到新社的「社」字,分開成為「神+土」,於是明白:「新社是神的土地」,上帝要他得著這地的百姓,所以即使開拓過程中,碰到許多困難,也不氣餒,因為聖經說「信的人必有神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