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牧師以「禱告的應許」為題,分享信息。(圖 / Pray for Taiwan為台灣禱告 YT)

盼望我們有一個「靈魂甦醒」—對於這世代所發生的事「有感」!在我們腳掌所踏之地,正在面臨嚴重乾旱,甚至一些城市已開始限水,面對乾旱、瘟疫等,基督徒、教會,該如何回應?其實,聖經中,神早已清楚給予我們一條出路(應許)!

「面對乾旱,為這地呼求—預備心進入40天禁食禱告」的第一天(4/27),寇紹恩牧師以「禱告的應許」為題,分享信息。

 

台灣教會即將要一起進入40天的禁食禱告,寇紹恩牧師強調,眾人是要回到聖經—在神話語的根基上來尋求神及禱告。「我們照著祂的旨意求,就知道,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

 

我們為何要一起禱告?「是因著神對我們的呼召,也因著神給我們的應許,」馬太福音教導基督徒,要成為「世上的光和鹽」,意思就是—我們要對周圍的人事物及所在環境,產生「屬靈影響力」

 

在末後世代,有一件事是普世都在面對的:無感

 

寇紹恩牧師提醒,求主幫助我們,面對這世代的無感,在教會和基督徒中間,要用真理對抗這樣的謊言,對抗這樣錯誤的生活態度。

 

聖經中記載,耶穌在責備末後世代時說到,就好像當年「挪亞的日子」,大家照常吃喝嫁娶。吃喝嫁娶並非錯事,重點是,面對即將到來毀滅性的大洪水災難,那世代的人們卻「不知不覺」,所以照常「吃喝嫁娶」(意指人對於環境無感),聖經用「不知不覺」如此強烈的字眼,來形容那世代的人們。

 

神用那段文字來指責末後世代,包括今天的你和我。

 

「求主幫助我們,不是把教堂的圍牆蓋得高高的,我們在其內唱詩、讀經、禱告,卻看不到圍牆外面的世代,在面對些什麼。」如同德蕾莎修女曾說過:讓教堂的高牆倒塌吧!以致我們能看見這世代的需要,並且「有感」,進而以「具體行動」回應。

 

盼望我們有一個「靈魂甦醒」—對於這世代所發生的事「有感」。

 

寇紹恩牧師表示,這塊土地發生的每件事,都與我們有關,我們有責任回應,家庭議題是如此,許多災難發生時也是如此。例如,前陣子花蓮發生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當地教會界及基督教救助協會等,立即到前線參與服事。

 

這是神呼召我們做的,教會對這世代是有責任的。我們必須先有感,進而才能對這世代產生影響力;反之,若我們對圍牆外的世界不聞不問,怎會有影響力?盼望我們皆能越發「靠著主靈魂甦醒」

 

神有應許

面對越發猛烈的天災人禍,基督徒也會擔心害怕。其實,聖經中,神早已預先清楚地教導我們該「如何回應」。

 

歷代志下7:13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上述經文描述到的情景,正是我們目前所面臨的光景—乾旱、飢荒、瘟疫。寇紹恩牧師補充,事實上,若乾旱問題不解決,接下來將引發農作物難產,也就是飢荒問題,再繼續會牽涉到經濟問題。此外,我們也正面對創世以來,最大的普世性瘟疫,所以,沒有人可以無感!

 

若我們此刻無感,不去面對問題,待將來事情越演越烈,我們真的會無能為力,不知所措。所以,我們不能無感,更是要知道,神早已為我們預備出路

 

就四件事

當神的百姓做到四件事: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神應許,我(神)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我每次讀到這裡都充滿感恩。求主恩待我們,這是神已經很清楚的講,所以接下來就是我們怎麼回應。」

 

自卑、禱告、尋求神面、轉離惡行

許多時候遇到困難,我們沒有想要認真、奮力抓著神禱告,是因我們裡面有一驕傲—以為靠自己可以解決。

 

人若以為自己有能力,就不會覺得禱告有多重要。求主幫助我們,在神面前,有一個真正的「謙卑」,承認: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我們要認識人的有限,懂得回轉過來、奮力抓住神,深知,離了神、我們什麼都不能做,但只要抓住神,在祢凡事都能。

 

若自卑能把我們逼到神的面前禱告,災難就變成恩典。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

 

來到神寶座前的關鍵是:要見到神的面。是什麼攔阻我們無法得見神的面?「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賽亞書59:1-2)

 

「罪,使神掩面不聽我們的禱告。我們要見到神的面,就是要『對付罪』。」

 

寇紹恩牧師提醒,我們需要求神光照這塊土地上所有的罪(包括個人、教會、城市、國家、這世代),我們代表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約翰一書1:9,神所應許: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對付罪,我們才能夠見到神的面。」因此,我們需要認真地對付我們的罪。

 

最後,第四件事就是「轉離惡行」。我們不能一面求主赦罪,又一面犯罪,而是要轉離惡行—求神給我們有從神而來勇敢的心及力量,轉離惡行。

 

當我們這樣做(這四點),神的應許是「一定」。所以,接下來是我們的回應,盼望5月1日起,一連40天,全台教會和基督徒,齊心來禱告、禁禱,並帶著家人朋友參與,「我們繼續禱告、繼續禱告、繼續禱告,直到我們要看見神榮耀的恩典,在這塊土地上。」

 

禱告時刻,與主同工

什麼是真正從神而來的智慧?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教導基督徒如何過在地如在天的日子,最後用比喻總結一件事: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太福音7:24-25

 

我們的人生中,也會遇雨淋,水沖,風吹,但若生命是「根基立在磐石上」,就不會倒塌。根基立在磐石上的意思就是:我這話(神的話)就去的。

 

「歷代志下7:13,是神給我們在災難中的一個出路,我們聽見了,就照著去行,然後,根基立在磐石上,災難、飢荒、乾旱來,我們不害怕,因為主的恩典夠我們用。」

 

寇紹恩牧師說,他真的相信,乾旱、疫情終會過去,盼基督徒在這時刻,用禱告與主同工,因這是主的呼召。「當災難過去,我們禱告一件事,榮耀不要歸給偶像,榮耀不要歸給人手所造的假神。這是聖經中主自己說的。但願,當這些災難過去時,主用祂的大能顯明,祂是那位榮耀、獨一的真神。我們一起來經歷,神榮耀的作為!」

 

5/1-6/9,這個時刻,是禱告的時刻,讓我們一起進入這一波禱告的工作。不要只是在看台上,如同觀眾觀看主的工作,我們要一起用禱告「下場」,與主一起同工,一起經歷神榮耀的作為!

 

明晚(4/28)將繼續談「禱告的能力」。

 

「禱告的應許」信息完整影音。(影片 / Pray for Taiwan為台灣禱告 YT

 

相關閱讀》

啟動40天禁禱》台灣不能在恩典中對世界苦難無感 牧者:不但要有感,而且要有行動!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

 

精選要聞》

別越服事,卻越苦毒! 柳子駿牧師呼籲應避免三個危機:服事最美的動機,是愛

【有片】佈道家夫妻患「COVID-19」雙雙被神醫治,病痛一天內完全消失:更迫切盼望人信主

數不清身上多少汙鬼被清出…30年「最高段數」白女巫尋得耶穌:心和靈魂終得自由!

現在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點此參加母親節抽獎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白色翅膀天使光面膜洗】奉獻專案》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