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真實的自由不僅是你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如果僅是如此,那叫放縱;真實的自由更是,你不想做什麼,就可以不做什麼,而這叫節制與情緒管理…

能夠傷害人本身並不是一種能力,它只是一種受傷反應,因為它永遠無法建造人的生命,只能拆毀。

 

能夠脫離苦毒、憤怒,並選擇饒恕與祝福,才是內心真實的能力。

 

我過去曾經接觸過一些混過幫派的男孩們。他們曾跩跩的跟我說他們很講義氣,如果有人敢動他的兄弟們,他們就會加倍奉還。在我跟他們有還不錯的關係基礎後,有一天我告訴他們,會有人來傷害你,那是因為他被憤怒或恐懼所捆綁。

 

倘若你能五倍奉還給他這些傷害,那並不代表你比他更有能力,而是代表你比他更被恐懼或憤怒掌控五倍。或許外表看來你更有能力,實際上你比他更軟弱。

 

正如一個欺騙人的人,必然的會先欺騙自己沒有誠實的能力一樣。

 

一個試圖傷害掌控別人的人,不管他有沒有掌控到別人,他自己的內心早就已經被恐懼、憤怒、不安全感所掌控了。

 

真實的自由是,縱然我被傷害了,我仍然可以選擇不傷害自己,因為我是有能力的;就算我有能力可以害你,我仍然選擇釋放你。

就算我是那有理的一方,我也不會得理不饒人。我不追債,也不強求道歉,更不會報復。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箴言19:11)

 

真實的自由不僅是你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如果僅是如此,那叫放縱。

 

真實的自由更是,你不想做什麼,就可以不做什麼,而這叫節制與情緒管理。

 

感謝主,在耶穌裡,我們都能夠往真實的自由路上邁進!

祝你自由!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阿國傳道神國亮光手記《每天多像祢1點》請購買支持!

阿國傳道神國亮光手記《每天多愛祢1點》請購買支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