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炳四度染毒,毒害一生。

大炳四度染毒,毒害一生。

曾以反串秀走紅的藝人大炳,因在台灣四度染毒,逐漸將演藝重心移往大陸發展,今年6月因感冒引發嚴重肺炎住進北京醫院,本月20日因急性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北京,享年37歲。弟弟小炳將其遺體火化,於今晚(23日)飛抵台灣。

出道16年的大炳,多才多藝,加入偉忠幫後,從綜藝節目助理主持人到主持人,接著轉戰戲劇,還曾在好萊塢電影《哈拉猛男秀2》軋一角,月收入最高曾達80萬元,星途一片看好。

大炳於2010年6月於藝人之家受洗。

大炳於2010年6月於藝人之家受洗。

然而在2007年底,他和男性友人在摩鐵買毒被逮捕,2009年2月又因酒駕車禍,接著於同年4月及2010年4月,三度因涉毒被逮。2010年6月,大炳在弟弟小炳的帶領下,與媽媽在基督之家受洗成為基督徒,希望透過上帝力量,讓自己重新開始。

然而,如羅馬書7章18節說:「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為毒害捆綁甚深的大炳,仍舊無法擺脫毒癮陰霾,2011年3月第四度被驗出吸毒,在台演藝事業就此一蹶不振。

因此,他逐漸將工作重心轉往大陸,於當地電視台擔任幕後秀導,因為工作操勞,6月底在北京因感冒引發肺炎病危,住院一週後返家休養。後來再度進入醫院,因肺部真菌感染傳出病危,最後彌留時,弟弟小炳陪伴在側,並在他耳邊輕唱〈耶穌愛你〉,最終於本月20日病逝北京、安息主懷,所屬的基督教藝人之家與藝人團契將於本月30日(週一)早上10時半於基督之家為大炳舉辦追思禮拜。

回顧大炳37年短暫的生命,一生為毒所害,因毒自毀星途;若不是毒曾經對身體的殘害,或許一個感冒,也不會輕易奪走他正值壯年的生命。慶幸的是,大炳終能浪子回頭,最後安息主愛的懷抱。在天國裡,他將不再為毒所害,遠離一切罪的誘惑與捆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