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教會自發性組成的街頭牧師,每周五晚上於海灘上對派對咖傳福音。      (照片提供/Methodist Media Service)

今年夏天,一群英國「街頭牧師」(Street Pastors)將到海邊對夜晚縱酒狂歡的人們傳福音。這個由教會牧者自發性組成的網絡,於每周五晚上沿著肯特縣的懷滋特鎮海灘行走,提供需要者各式各樣的幫助,比如給一瓶水、一雙拖鞋、幫忙叫計程車,或是靜靜聆聽某個人的心聲。

這個服事靈感來自當地的警察及坦革敦福音教會(Tankerton Evangelical Church),街頭牧師會主動關心夜晚在海邊飲酒狂歡者的安全,這項計劃深受當地基督徒的支持,更吸引14所教會一起加入。

「街頭牧師」計畫總幹事Lee Russell對於當地教會的幫助表達感謝,不論是提供牧者、禱告團體,或是經濟上的實質支援。聖約翰衛理公會的牧師Helen Letley說,看到大家合一的心意,真是一件很棒的事,如此事奉是在實踐做主門徒的要求,也是在對未信者做見証,見証上帝的愛如何關心那些需要的人。

這個計畫已於本月20日周五晚間開始執行,目前約有1萬名來自全英國各地的教會牧者參與,這也是英國牧者們第一次不在教會講道,而是跑到海邊傳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