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近日,媒體標題持續寫著「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華航染疫風波延燒」、「本土病例+」…,再度挑動民眾不安的心。該起事件傳出至今,8天共11確診:9名機師、2名家人染疫。因其工作地點狹窄,同仁皆需群聚一起工作,感染風險相對高出許多。桃園市教育局今(28日)也證實,有2名小學學童是機師家人,曾接觸疑似感染個案,目前已居家隔離,學童就讀班級也立即停課1週。染疫風波亟需關注和代禱。

全球WHO世界衛生組織發表,截至目前為止,全球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已高達314萬人次,確診染疫人數也超過1億4千萬;近期,印度更陷入極嚴重的第二波疫情。全球疫情再度拉緊報,各國加倍提高警覺醒,基督肢體禱告的手也更迫切、不停歇。

 

台灣近日由於華航機師染疫事件,相關通報中累積至 1,110 例確診。而華航機師相繼染疫確診,已累積至11名確診個案。

 

日前(16日),機師行蹤曾參與大型宗教活動,疫情擴散可能性提高,甚至影響至台大、台科大、北科大、政大、銘傳等校學生,多名師生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機師家人的2名孩子於桃園就讀,該班也暫停上課一週。此外,「林口康橋學校」也有學生呈現陽性反應,目前已採遠距教學。針對疫情,需要全民更加警醒。

 

今日新增一例確診,為桃園地區一名70多歲男性,是境外移入個案非同住家人,居家隔離期間,因協助送餐事宜,也確定染疫。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相當關注疫情,今(28)日於官方臉書表示,華航機師染疫案11人確診中,有8名設籍桃園;為守住桃園,努力將疫情控制在最小範圍,政府單位需進行更高規模的追蹤、隔離及檢測。

 

衛福部桃園醫院已經進駐華航園區,包含機組人員、地勤、行政、外包人員,都會盡量納入檢測並注射接種疫苗,減少華航群聚風險及潛在傳播鏈。

機師天天接觸境外「地雷」,染疫風險相對高

根據報導,台灣本地疫情一直控制不錯,新增確診病例多為「境外」移入。而機師必須經常接觸危險的境外地區,相對染疫風險更高,加上其工作地點狹窄,或必需群聚在一起工作,天天和境外「地雷」在一起,染疫風險不亞於醫護人員。

專家表示,當務之急在於找出防疫破口,感染地點是在外站、機艙或是檢疫所,相關採檢對象更要擴及地勤、外包等所有工作人員,盼降低染疫機會,同心防疫。

不論是台灣或是印度疫情二次大爆發等,皆亟需我們同心舉起代禱的手,為全球遭染疫擴及的人們,更多代禱。願主的恩典和憐憫覆庇台灣及全地!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 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

 

精選要聞》

別越服事,卻越苦毒! 柳子駿牧師呼籲應避免三個危機:服事最美的動機,是愛

【有片】佈道家夫妻患「COVID-19」雙雙被神醫治,病痛一天內完全消失:更迫切盼望人信主

數不清身上多少汙鬼被清出…30年「最高段數」白女巫尋得耶穌:心和靈魂終得自由!

 

現在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點此參加母親節抽獎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白色翅膀天使光面膜洗】奉獻專案》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