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我們對於孩子機不離手、沉溺於上網或社群媒體感到擔憂時,我們不妨先來檢視一下自己使用手機和上網的狀況?看看自己是否也已經上網成癮…

現在的手機不但可以聯繫、隨時上網,還搭載了各項功能,所以不僅父母人手一支,絕大多數的孩子也都佩備了手機。因為這樣的普遍和便利性,孩子對於手機的依賴並不亞於成人。

 

當我們對於孩子機不離手、沉溺於上網或社群媒體感到擔憂時,我們不妨先來檢視一下自己使用手機和上網的狀況?

 

請依據下面幾個問題,一一誠實作答:

1. 您上網時會不會忘了時間,有時還得用鬧鈴來提醒自己?

 

2. 您會不會在旁人,比如同事、孩子或另一半靠近時,習慣性掩飾您現在正在上網?

 

3. 您會不會一邊上網一邊做其他的事,比如說在吃飯或和孩子講話時,也一邊在上網或使用手機?

 

4.最後,要請您務必誠實回答:您會不會有時覺得,相比和家人相處,您還寧可坐在電腦前面?

   

如果以上四個問題,大部分的答案都是「肯定」,那代表已經有使用手機和上網成癮的狀況了。這時,若要勸戒孩子減少使用手機和上網,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以身作則,從自己的減少使用手機和上網開始。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在休息和空檔時間,以活動、閱讀書本或聽音樂,來減少對手機和上網的依賴。父母的改變,總是幫助孩子改變最好的動力!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