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8日形容,這是一場「動搖國家的巨大風暴」。(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BBC Youtube)

「我懇求你們…用一種從未有過的迫切,為著那些身處福音與醫療前線、正與疫情對抗的基督肢體禱告。」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COVID-19總確診人數超過1,80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20萬人。28日單日,就新增36萬病例、死亡人數近3千。據《梵蒂岡新聞網》(VaticanNews)24日的報導,新冠肺炎對年長者來說更危險,過去一個月,已有至少20位神職人員病逝,這幾天情況更加劇,光是4月20到23日,就有14位神父死亡;當地基督教機構也表示,已有百多位教會領袖過世…

印度野火燎原般的新冠疫情,在醫療資源匱乏的情況下,醫護人員只得眼睜睜看著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卻束手無策。媒體上處處可見疫情襲擊印度的慘況,醫院床位和加護病房等緊急救治設備的缺乏,導致許多病人因供氧不足而窒息。

目前,美國仍是全球疫情受害最慘的國家,確診病例超過3,000萬人,死亡總人數超過57萬人。而印度,確診病例超過1,800萬人,死亡總人數超過20萬人。(照片來源/DW News Youtube

《福音焦點》(Evangelical Focus)26日刊登一則新聞,印度的基督宗教領袖急切呼籲:「我們迫切的祈求,請為我們禱告。」

 

「教會的領袖、牧者和各宗派的弟兄姊妹,在猛烈的疫情中一個個離開我們。我們的心已經碎了…」印度HCC教會(Hindustani Covenant Church)、福音派教會網絡的史蒂文.戴維牧師(Reverend Steven David),在寫給國際自由福音派教會聯合會(IFFEC)的信中提到,教會弟兄姊妹紛紛死亡,這樣的痛苦動搖了他們。安息禮拜一個接著一個辦,他曾經按手在這些弟兄姊妹的身上、曾經在哪些時刻祝福過他們,都成為一個一個沒有解答的疑問。

 

「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我們該何去何從?教會要怎麼繼續下去?」史蒂文.戴維牧師說,教會界要團結撐過這段時間,期盼上帝能帶來恢復和醫治最後,他說:「我們迫切的祈求,請為罹難牧者、教會領袖和弟兄姊妹的家人禱告,求主耶穌基督親自在這樣的時刻安慰他們。

由於罹難人數實在太多,多張從媒體釋出的照片,可以看見病人的遺體被集中在一處火化。(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DW News

 

此外,世界聖經協會(Bibles for the World)的負責人約翰.普德(John L. Pudaite)也在《使命網絡新聞》(Mission Network News)中提到就他所知已有超過125位重要的教會領袖因肺炎逝世,這絕對是基督肢體中慘痛的失去。

 

「我懇求你們…用一種從未有過的迫切,為著那些身處福音與醫療前線、正與疫情對抗的基督肢體禱告。」

請為印度嚴峻的疫情禱告。(照片來源/BBC News Youtube)

 

印度的天主教教會,包含拉丁禮教會(Latin Church)、敘利亞-瑪拉巴禮教會(Eastern rite Syro-Malabar)和敘利亞-瑪蘭卡禮天主教會(Syro-Malankara)在內的3萬多名神父,成為這一波猛烈疫情最危險的受害群體之一。

 

最近一位過世的神父,在疫情風暴的正中心──西部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錢德拉普爾(Chandrapur)鎮的基督教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


「我們在兩天內失去兩位神父…在這樣動盪的時刻,正是呼喚我們更親近上帝和降服在祂聖靈帶領的時候。我們的所有、我們所能做的,此時此刻都沒有太大幫助。」約翰.巴瓦大主教(Archbishop John Barwa )說,「我們的意志要專注在祂的旨意,專注在成為祂愛的見證人。」布巴內斯爾瓦(Bhubaneswar)和克塔克(Cuttack)大總教區的帕達翰神父(Prasanna Pradhan)。《亞洲新聞》(Asia News)提到其他弟兄姊妹對帕達翰神父的悼念,紛紛述說他是一位簡樸與真誠,受人敬仰的聖經學學者。(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Asia News

 

精選要聞》

為什麼「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 林忠祥牧師:三個提醒,用合神心意的方式學習

當「負債男」遇見「失婚女」,枯乾生命被主恩澆灌! 愛情如死之堅強:有神的婚姻不怕風浪

家庭功能失調如何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 5真理轉化思維

現在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點此參加母親節抽獎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白色翅膀天使光面膜洗】奉獻專案》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