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篝火節發生重大公安事故。(圖/ ישראל כהן、News_Executive、 כאן חדשות@Twitter畫面/影音截圖)

以色列時間4月29日大約凌晨1時,在以色列北部舉辦的篝火節、約10萬人聚集的現場,發生嚴重的踩踏事件,至少40人被踩死、逾148人受傷,許多人命危。

這天為猶太人一年一度的篝火節,許多人按慣例前往以色列北部的北加利利(northern Galilee),參訪西元二世紀的知名拉比—西蒙·巴尤海(Rabbi Shimon Bar Yochai)之墓,以及在半山腰上的篝火晚會。

 

今年的篝火節,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以色列最大型的一場公共聚會。以色列衛生局於事前,曾一度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勿成為防疫破口,畢竟以國仍有35%的國民尚未接種疫苗。

篝火節現場,民眾在看台上熱情跳躍。(圖/ ישראל כהןNews_Executive כאן חדשות@Twitter畫面/影音截圖)

篝火節現場。(圖/ ישראל כהןNews_Executive כאן חדשות@Twitter畫面/影音截圖)

警方亦坦言,雖已出動5,000名警力,但因參加人數太多,難以落實防疫規定,例如:要求出示接踵疫苗證明、限制參觀室內墓地的人數和時間...等,當天也曾一度為此,與民眾發生言語衝突。

 

這次踩踏事故的具體原因尚未明瞭,據媒體報導,一名警務人員說,是幾個人先滑倒,跌落在看台下方的群眾身上,也可能造成看台塌陷;而過度的人潮擁擠,導致一連串骨牌效應,致使民眾一個接一個地被壓倒。

 

一名目擊者表示,「這在瞬間發生,有人跌倒了,然後互相踩踏。真是一場災難!」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亦表示,這是一場「重大災難」。

事發後,人群十分擁擠,也有人試圖爬到較高之處,以避開人潮。(圖/ ישראל כהןNews_Executive כאן חדשות@Twitter畫面/影音截圖)

以色列非營利緊急醫療組織紅大衛盾會(Magen David Adom,簡稱MDA)發言人扎基·海勒(Zaki Heller)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救援隊被叫往一個鄰近西蒙之墓的音樂會現場,那裡有一個非常嚴重的坍塌。許多人受困於附近的攤位,需要時間疏散。…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悲劇。」扎基表示,此次救援工作非常複雜,團隊徹夜都在進行。

 

從現場照片可見,地上躺著數名被袋子覆蓋的遺體;國防軍和直升機到場支援,救援隊緊急建立野戰醫院,許多救護車穿梭於人群間,並扛著一個接一個的擔架匆忙趕往傷者處。

擔架來來往往,地上也躺著身亡者。(圖/ ישראל כהןNews_Executive כאן חדשות@Twitter畫面/影音截圖)

在混亂中,許多孩子與父母走散,但該區太多人打電話,導致通訊不佳;救援隊嘗試將這30多位孩子們聚集在一處、登記姓名。負責該項工作的救難人員說:我在緊急救援隊工作了數十年,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

 

一名倖存者在醫院病床上表示,他在滑倒後被人群踩踏,整整困在人群下方約10分鐘起不來,直到人群被疏散。「我感覺到有人推我,他想要移動所以擊中我,使我無法呼吸…在那當下,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那時我躺在其他已經沒有呼吸的人身上,我看到我的下方還有小孩。當下我唯一思想的,是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孤兒。」

救護車一輛接著一輛。(圖/ ישראל כהןNews_Executive כאן חדשות@Twitter畫面/影音截圖)

目前警方於現場設置路障,禁止民眾進入,受傷者皆已分別被安置到4間醫院,當局亦設立相關專線供民眾查詢。

 

讓我們一起為以色列禱告,在這場不平安的夜晚事故中,求主看顧保守現場民眾與死者家屬,並後續當局能妥善處理相關事宜。

 

精選要聞》

為什麼「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 林忠祥牧師:三個提醒,用合神心意的方式學習

當「負債男」遇見「失婚女」,枯乾生命被主恩澆灌! 愛情如死之堅強:有神的婚姻不怕風浪

家庭功能失調如何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 5真理轉化思維

現在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點此參加母親節抽獎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白色翅膀天使光面膜洗】奉獻專案》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