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第一晚的特會,以敬拜開始和結尾。左下:ICEJ全球總裁猶根布勒博士。右下:左為ICEJ國際理事周效遠牧師,右為高雄靈糧堂駱世雄主任牧師。(圖/ICEJ台灣華語臉書粉專、記者林子騫)

4月30日、5月1日兩天,高雄靈糧堂與台灣ICEJ(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合辦「2021 Aisa Envision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地點以高雄靈糧堂為主。講員有來自以色列和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領袖,以及現場台灣的牧者,期盼為會眾帶來屬靈的聖宴與祝福。

ICEJ國際理事周效遠牧師於引言時表示,這場特會原本去年三月就要舉辦,五位國外講員已買好機票,但因疫情只好臨時取消。盼望這次的特會,能幫助眾人更了解神的心意,以及如何來祝福以色列。

 

4月30日第一堂由ICEJ全球總裁猶根布勒博士,以錄製影音的方式主講「初代教會的根源」信息。猶根布勒是一名德國牧師,亦擁有化學博士學位,1994年移居以色列。他的祖父在二戰時期,曾被猶太人醫生所拯救,所以他的父親抱持感恩,帶著他和哥哥前往以色列,期盼兒子有機會能服事猶太人;而猶根布勒後來真的放下了世界的成就,投入服事猶太人。

 

猶根布勒先談到,因著疫情,雖很多東西停擺,也不知未來如何發展,但神是信實的,去年一年來,ICEJ比往年幫助到更多人,包括許多來自蘇聯和衣索比亞的猶太人陸續回歸以色列,也特別感謝許多來自台灣的幫助。

高禱屋敬拜團帶領會眾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歷史的遺憾

信息中,他從2000年來教會歷史的發展,闡述基督教會和猶太人之間的更迭。列王紀上12~13章記載,以色列分裂成北國和南國,北國的國王為了一己之私,不聽從耶和華神的吩咐,而私訂節期、並不允許百姓到耶路撒冷朝聖。

 

後續初代教會,曾產生人口激烈的變化,教會從100%為猶太人,到彼得領受異象、傳福音給外邦人哥尼流,聖靈就降臨在這位百夫長身上。在此之前、初代教會建立的8~10年中,這個福分是保留給猶太人自己的,但耶穌要門徒傳福音到地極。而接下來保羅積極到各國傳福音,10年內福音就傳遍了整個羅馬。

 

所以在使徒行傳第15章,教會舉行了一場重要會議,討論外邦人信了主,是否要遵守猶太人律法?最後結論是不用,只要因著信就得救。接下來福音繼續往外傳,包括使徒多馬在印度建立教會並殉道,而當地的基督信仰持續流傳至今。

 

慢慢地,教會的人口產生了變化,從以猶太人為主,到第一世紀起變成以外邦人為主。西元70年,聖殿被毀,許多人開始認為耶路撒冷已經不重要了;西元136年,在耶路撒冷教會的主教首度由外邦人擔任,不再是猶太人,甚至教會逐漸開始批評猶太人。

 

西元4世紀,因著君士坦丁大帝承認耶穌是主,羅馬教會開始不再受迫害,反而成為國教。西元325年,因著教義的分歧可能導致國家分裂,君士坦丁召集羅馬主教和領袖在尼西亞城聚集,開了一場會議。

 

這是使徒行傳以來,教會第二場大型會議,重點在討論耶穌基督的身分,最後結論為—耶穌基督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值得眾人敬拜與讚美。

 

這是好的一面,但另一方面,因著羅馬帝國在統治上的策略,刻意降低猶太人在信仰中的地位,做法包括:轉移耶路撒冷的重要性、自訂羅馬曆,淡化猶太人節期,包括宣布不再遵循猶太人的傳統逾越節。

 

更甚者,若有人堅持守猶太傳統的安息日,很可能會被逐出教會;這些政策間接導致接下來幾世紀的災難,包括十字軍東征,數十萬民猶太人被殺,以及後續因敵視猶太人,帶來的大屠殺。

猶根布勒於特會現場,透過影音分享信息。(圖/記者林子騫)

重修橋梁

歷史上第一次的教會會議,猶太人接納了外邦人;但第二次的尼西亞會議,外邦排斥以色列人,也重演了列王紀上12~13章的悲劇。但好消息是,如今神正在扭轉尼西亞會議所發生的事!

 

猶根布勒指出,因著聖靈的工作,使世界各地人心接近猶太人;猶太人也願意主動伸出友善的手,與基督徒友好,這是一個真真實實的神蹟,是歷史上前所未見!聖靈正攪動教會、牧者的心,他深信如今是一個宗教改革的時代,有一天整個以色列必被翻轉、按著神的應許除去眼前的帕子。

 

瑪拉基書4:5-6記載,「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神正在恢復彼此轉向的心,而我們該怎麼做,才能修復這個古老的橋樑?

 

「我深信,在這個時代,神給亞洲人特別的角色;你們沒有歷史包袱,神要使用亞洲的教會,對以色列吹出聖靈的氣息!」猶根布勒鼓勵大家,支持基督徒的以色列相關事工,能加深彼此的連結,讓當地人知道,這些建設和種種的幫助是來自於誰,以及這份愛背後的原因。

 

 

此次特會講員:

◆AFTA宣教事工負責人阿菲夫.哈拉撒牧師(Rev. Afeef Halasah)主講「路得式的教會」

◆ICEJ總裁、現任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總裁猶根布勒博士(Dr. Jürgen Bühler)主講「初代教會的根源」

◆ICEJ副總裁克謀智博士(Dr. Mojmir Kallus)主講「以色列與列國」

◆ICEJ副總裁大衛.帕森斯博士主講「啟示性看見—以色列與疫情」

◆以色列毘努以勒教會但以理.亞哈弗主任牧師主講「不能震動的國」

◆衣索比亞歸回牧師貝雷.柏利牧師,主講「以色列—復國與回歸的啟示」

 

◆高雄靈糧堂駱世雄主任牧師主講「亞伯拉罕之約」

◆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主任牧師主講「以色列心路歷程」

◆三民信義會莊東傑主任牧師主講「以色列在神救贖計畫中的角色」

◆台灣ICEJ理事長雲嵐牧師分享「好撒瑪利亞人」信息

◆ICEJ國際理事周效遠牧師分享「以色列—復國與回歸的啟示、以色列—行在神蹟中的國家」

(圖/主辦單位 提供)

精選要聞》

為什麼「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 林忠祥牧師:三個提醒,用合神心意的方式學習

當「負債男」遇見「失婚女」,枯乾生命被主恩澆灌! 愛情如死之堅強:有神的婚姻不怕風浪

家庭功能失調如何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 5真理轉化思維

現在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點此參加母親節抽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白色翅膀天使光面膜洗】奉獻專案》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