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跨坐在14樓窗台灌酒,一邊埋怨妻子提出離婚,揚言「再喝一瓶就跳樓」,曾經營地下錢莊的楊姓男子,因婚姻觸礁企圖跳樓,前往現場搶救的基督徒警員彭煥忠,用溫情攻勢將男子從死神手中救回,並且帶領他禱告,找回活下去的勇氣。事後,這名楊姓男子傳簡訊向彭煥忠報平安,感謝他幫助自己重生。

順利處理這起案件後,服務於桃園市埔子派出所服的彭煥忠受到分局表揚,更因此登上報紙版面,讓人感動的不僅是他助人的愛心,還有用福音救人的方式。

(珍愛生命,請撥1995!)

受助人心土軟 傳福音好容易

若每一個基督徒都能在職場中火熱傳福音,國家翻轉真的並非難事。目前為桃園卓越夢想聖教會會友的彭煥忠,每天工作上都會遇到在絕境中掙扎或尋死的人,「對於這些人傳福音真的好容易!」他說。

若遇到女性個案,會由彭煥忠(圖中)的妻子(左一)接手關心輔導。右為兒子。      (照片提供/彭煥忠)

在都會區派出所服務,局裡每天都會接獲30至50件案子,平均每2個小時就可以接觸到2、3個人,這些人多半是犯罪、吸毒、尋死、家暴等生命有軟弱或困難的民眾,換言之,「都是生命走到盡頭,需要幫助的人」。

彭煥忠解決案件的方式和別的警員很不一樣,身為基督徒的他,選擇帶領受助人一起禱告,並用《聖經》的話作為教導。例如處理家庭失和者,他會灌輸「丈夫是家中的頭,丈夫要愛妻如己」這類的信仰觀;他也帶領許多黑道份子、吸毒者決志,告訴他們「不是倚靠人,而要倚靠神」,許多人因此走進教會。

不過一開始彭煥忠並不敢帶人禱告,直到3年前就讀福音協進會開辦的但以理學院,在造就中訓練出傳福音的膽量,從行動中領悟出「只要敢開口,一切就順利了」的道理。現在的他,每天抓緊機會傳福音,「做多少,算多少」。

不堪生命被神救贖 成為基督精兵

彭煥忠一家因著信仰被翻轉,如今全家服事主。      (照片提供/彭換忠)

投身警界長達21年,彭煥忠透露,警界利益誘惑大、壓力大,自己身邊就有30名朋友被判刑。過去他也過著不堪的生活,染上惡習、被移送法辦、上司施壓辭職、妻子鬧離婚等種種問題,使他也曾尋死。直到妻子認識神,一改憂鬱態度,喜樂向他傳福音,彭煥忠當場落淚,浪子回頭,基督信仰翻轉全家。

重生後的他,被神的愛深深感動,在警界積極「還福音的債」,但他也坦承,過程並不容易,例如受助對象不一定能被教會接納。彭煥忠以自身見證說:「警員傳福音真的很容易,因為受助者的心太軟了。」希望每個教會都能看見警界的福音事工,給予支持,不要認為這是「某些機構的責任」。

彭煥忠笑說,自己以前都因為壞事而上報,現在上報都是好事及見證神的美事。如今全家一起服事主,他也希望能為警界興起更多宣教精兵。「基督的精兵在警界,福音一但進入警界,台灣將會翻轉!」他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