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首部《華語戲劇聖經》今集結多位基督徒藝人一同啟動。(圖/記者吳旻樺)

很多基督徒都知道讀經很重要,卻被「很忙、沒時間、很難、很想睡…等合理藉口,耽誤讀經,現在,這些問題一次解決!今(30)日,眾多牧者、基督徒藝人等齊聚一堂,假大直典華飯店,參與《華語有聲戲劇聖經Drama Bible》全球首發會,推薦該部「聽的聖經」,能讓從Z世代到銀髮世代,都享受在神的話語中。

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是此部《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的製作人,也是最大推手,他表示,很多基督徒都知道讀經很重要,卻被「很忙、沒時間、很難、很想睡…等合理藉口,耽誤讀經,現在,這些問題一次解決!免費下載《華語戲劇聖經》,無須網路,可離線收聽,於居家、開車等,都能聆聽神的話,讓每個人超越時空限制,享受神話語的饗宴。

 

全球首發的發表會,包括線上的海內外嘉賓,也螢幕一同慶賀。會中,優美的天韻合唱團歌聲,拉開序幕,How Great Thou Art曲目中,感受到神在眾人中間。隨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全球同賀《華語有聲戲劇聖經》誕生,其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人,相信這是上帝送給世人極美的禮物。洪善群長老感謝上帝,說這一切是天使的聲音。

 

The Grace & Mercy Foundation Andy Mills也稍來祝福,盛讚「華語版戲劇聖經」的完成,是一大創舉,讓許多人可用自己的母語聽到聖經,目前已有英語、韓、日、西班牙語等有聲聖經,甚至俄羅斯語、越南語也正錄製中。他特別引用以塞亞書55:11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發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必 然亨通 ,期待華語戲劇聖經廣傳出去。

在戲劇聖經中獻聲的基督徒藝人一同現身發表會現場。左起:製作人洪善群長老、陳季霞、岑永康、小馬、宋逸民牧師、李天柱、班鐵、藍鈞天,同心推廣神的話,願神的話廣傳全球。(圖/記者吳旻樺)

獻聲基督徒藝人見證 除了禱告還是禱告

發表會主持人(岑永康飾路加)打趣說道,自己非常有書「卷」氣,但過往打開聖經就有「倦」氣。讀紙本聖經,總覺得很多、很難讀完,常才剛讀到出埃及,曠野中還到不了西乃山,就睡著了。而現在,只要利用許多零碎時間聽聖經,跟著戲劇情境,讓聽聖經,成為進入美地般地享受。

 

近百位基督徒藝人及專業配音員,在聲音導演陳季霞的指導下,順服地參與製作2年之久的製作,每位參與者藝人皆見證,每次都是在聖靈帶領下,才能完成有聲戲劇華語聖經。錄製過程中,如何回到千年前的人物、場景等情緒,且要一字不差的傳遞,都是靠「不住禱告」而完成。
 

用聲音服事神,是無價的!

參與基督徒的藝人存敬畏感恩的心,奉獻自己的聲音,將神的話語廣傳出去,並相信,這是積存財寶在天上的奉獻。

 

藝人李天柱(飾大衛)謙虛說到,「在上帝面前我們都不是專業的,」擁有資深演藝實力的他,特別談到,面對這麼重要、神所揀選的聖者,大家的心情都不敢輕忽,深怕認識不清或曲解其中意思,怕誤導聽者,所以團隊在錄製前都會先禱告。

 

李天柱特別提到,戲劇聖經不是「朗讀」。以前當演員,會自己改台詞、語氣、語助詞,以專業來演繹,但錄製華語有聲戲劇聖經,聖靈要他「順服」,因這個世界不是按自我經驗、才幹來運行,「在神面前沒有專業。」他說:「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華語有聲戲劇聖經,是上帝賜給這世代華人最棒的禮物。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我們能有這個恩賜,是神給的。是神將恩賜,發揮成最有價值的事。」
左:李天柱飾演大衛,謙虛說在上帝面前都不是專業,也期許下一次有機會能飾演保羅。右:藍鈞天飾演重要主角耶穌,見證藉著聖靈,才能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錄製。(圖/記者吳旻樺)

情緒對,字錯了,還是要重來 宋逸民牧師:必須聖靈感動才能(完成)

飾演三次不認主的彼得,宋逸民牧師謙虛地說,錄製過程中,自己也常NG很多次。明明是很熟的一句聖經經文,有次,只錄製一句話,卻整整錄製了一個小時,還無法完成,只好隔天再來繼續錄。

 

談及飾演彼得的心情,他講到自己,也曾三次不認主。過去,他每次聽完福音,心中都有很深感動,卻因自我感覺良好而「ㄍㄧㄥ住」,未有行動,還好,因神的憐憫與呼召,現今的他成為牧師,全時間服事主,帶領許多藝人生命得救。他說,到需要「哭戲」時,心情是想到傳福音時的景況—有許多需要拯救的罪人。

 

宋逸民牧師鼓勵,每個人都是發光體,現在只要使用手機轉發這部《華語有聲戲劇聖經》,無論到哪裡,都可免費下載收聽,一起廣傳神的話。


左:宋逸民牧師飾演彼得,說到自己過去也有三次不認主的經歷。右:班鐵翔飾演摩西,從聲音演譯出40歲到120歲的摩西,他對於神的話要應驗,感到警醒。(圖/記者吳旻樺)

來自彼拉多的反思  學習不論斷人

被戲稱因外型關係、而飾演彼拉多的小馬,演出這個角色,責任比壓力還大。彼拉多在聖經中,是名關鍵性角色,雖這名政客在聖經中被描寫的篇幅不多,卻是有份於完成神計畫的一員。

 

小馬飾演彼拉多時,有許多反思,也懇求主耶穌幫助自己,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在眾人面前承認耶穌是救主!他深覺,神不要我們論斷人,連合神心意的人都可能犯罪,因此小馬鼓勵大家,上帝渴望向你我說話,祂一直在等待我們回頭,「戲劇聖經」是聆聽神話語最棒的工具。

 

摩西是由資深配音專業老師兼演員的—班鐵翔飾演,他認真預備自己,先研讀了韓語及英語版本的有聲聖經,發現其版本的摩西聲音年紀,並無區別。他自己由年輕的40歲摩西、到120歲的摩西,聲音表情都不同。

 

尤其在路加福音24:4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 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此處讓他更加戰戰兢兢,謹慎演譯神的話。

 

接演天下第一男主角「耶穌」 他要把最好的獻給神

聖經最重要的主角人物—耶穌,由藍鈞天飾演。他說道,「沒有一個人可以完美的詮釋耶穌,但一次、二次,不行,就再來,我要把最好的獻給神!」

 

為此,他做了很多功課,包括讀經、查考歷史、看了許多電影,卻越研究越驚恐,因擔心無法演好如此重要的角色。直到看到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時,耶穌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藍鈞天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主耶穌的精神;耶穌不只是神,祂道成肉身,成為人,這也是為何我們如此愛祂。特別是演到耶穌被釘十字架時,他的身體一直不斷發抖,整個人虛脫的趴在地上20多分鐘,一直哭泣、並心裡想說,「我們是如此不配得耶穌這樣的犧牲。」

 

藉著錄音團隊的同聲禱告,才讓他平靜下來。所以,每次只要遇到這種狀況,他就停下來禱告,完全放下自己,讓聖靈帶領,最終順利錄完。
 

路加自許專業 上帝卻教他謙卑

擁有主播專業的岑永康,飾演路加,路加是位專業醫生,他本以為自己字正腔圓且口齒清晰,然而每次再聽自己的錄製,似乎都覺得還有不足之處,上帝藉此教導他要謙卑。
 

他還打趣說道,若是下次錄製,他想飾演波阿斯,因為可以娶到才德的婦人。而此次路德,正是由他的妻子張珮珊錄製。尤其,他之前去紐西蘭,來回一共被隔離28天,因為只能關在家裡、心情難免焦躁,於是把華語有聲聖經打開來,播放著聽,就有聖靈同在的氛圍,不知不覺家裡氣氛變得很平安,心情也穩定下來。

 

隔離期間,岑永康和太太一起讀經,太太讀2句、自己讀2句,一天讀1小時,14天就一起把四福音讀完。岑永康推薦大家透過「戲劇聖經」,輕鬆聽讀神的話語,享受聖靈同在。


左起:藍鈞天飾耶穌、岑永康飾路加、宋逸民飾彼得,參與《華語有聲戲劇聖經Drama Bible》全球首發會。(圖/記者吳旻樺)
飾演以斯帖的李明依(左),期許自己為主勇敢發聲。飾演彼拉多的小馬(右)表示,自己也滿想詮釋尼希米,建造城牆的勇士。(圖/記者吳旻樺)

勇敢的以斯帖  要為世代發聲

飾演以斯帖皇后的李明依表示,自己很喜歡聖經中以斯帖這個角色,雖因為了要錄戲劇聖經,而把甲狀腺切除的手術延後,她的心裡卻感到很平安。

 

李明依說道,想像中的以斯帖,應該是有力又柔美,但後來發現,以斯帖是非常勇敢的女性,當猶大民族面臨生死存亡之際,她要猶大百姓為她禁食三晝夜,然後違例去見王,她說:「我若死就死吧!」雖然以斯帖記全書沒有提到「上帝」,卻看到上帝掌管歷史的痕跡。

 

「我期待能有以斯帖的勇氣,在這世代為耶穌勇敢發聲。」李明依說。

 

她非常認同經文所寫的,有感而發說,以前演戲時是用專業技巧,但飾演以斯帖,靠的是不斷讀經禱告,讓聖靈帶領。

 

眾教會牧者齊聚一堂 見證這是福音上的大突破

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特別帶來一本手抄本的聖經,是早期透過聽廣播而撰寫的,他回想到,宣教士馬禮遜於1813年,就將希伯來文聖經翻成中文,就是容易讀得懂的鄉談,讓許多人可用母語,認識並讀懂神的話。而21世紀的《華語有聲戲劇聖經》,透過「聆聽」,相信要廣傳給更多有需要的人。

 

召會李光弘弟兄表示,非常興奮來參加此次發表。自己對於和合本聖經非常珍賞,也研讀58年;召會李常受弟兄也非常看重,和合本聖經是百年來翻譯語體、節奏最優美的,也受胡適之先生所推崇,中華白話文的最重要書籍。他相信,《華語有聲戲劇聖經》更能將神的話語廣傳,實在是福音上的大突破,更要熱力推廣。
左起:召會弟兄李光弘、台灣世界展望會趙守貞牧師、得榮基金會林秀華姊妹及臺灣福音書房呂伍峰弟兄。(圖/記者吳旻樺)

得榮生命教育基金會的林秀華姊妹,也非常感動,提到基督教團體都是互為肢體,更要合作不競爭,特別是,能將神的話用各樣智慧,豐豐富富的住到神的兒女及慕道友裡面,就是神的話最佳的彰顯。

 

臺灣福音書房呂伍峰弟兄說,Z世代的網路與傳媒充斥著許多偶像活動及報導,此次藉由多位基督徒藝人的發聲,讓基督的豐富更為廣傳,特別是慣用網路、APP的年輕世代,可用他們習慣的科技語言享受神的話,可見《華語有聲戲劇聖經》將帶來超越時空的福音祝福。

 

世界華福中心候任總幹事董家驊牧師表示,華福運動是福音運動,不是人手所做,而是從上帝開始的。現在也許很多人還沒有閱讀聖經的習慣,然而,聖經上說,當耶穌呼召時,總是聚集許多門徒,一起宣讀神的話,相信《華語戲劇有聲聖經》會帶動新一波的復興,無論是年長者或者是習慣網路的Z世代,都能藉由聆聽聖經,享受神的話。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也表示,這段時間能與基督教一起合作,參與各樣活動及城市早餐祈禱會,與相信主耶穌基督的人一起合作,並高舉基督,他相信《華語戲劇有聲聖經》的廣傳,使聖經「更活」地被發表,定有更多人願意進入聖經的話語中。

 

周神助牧師也祝福《華語戲劇有聲聖經》,將會是全球華人的福音,如同我們一直推動的RPG復興禱告小組,不只可以一起宣讀(PRS),更要禱告的讀,才能將神的話活出來。相信藉由戲劇聖經,將使華人的福音更大廣傳,更能把神的話語活出來,成為活見證!


左:世界華福中心候任總幹事董家驊牧師;右: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圖/記者吳旻樺)

左: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周神助牧師;右: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包括周神助牧師、張茂松牧師、召會李光弘弟兄等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皆出席參與,同心推廣神的話。眾人可搭配結合RPG(禱告復興小組)&PRS(Public Reading of Scripture)宣讀聖經。(圖/記者吳旻樺)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 ,〔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 學義,都是有益的。(提摩太後書3:16)

 

你們要查考宣讀耶和華的書。 以賽亞書34:16上

 

 

精選要聞》

沒時間?就用零碎時間「聽」聖經! 耗時兩年、近百位藝人打造,盼廣傳神的話語

「聽」神說話,就是這麼簡單! 眾演員專家齊創《有聲戲劇聖經》直擊人心、推動復興

 

精選要聞》

為什麼「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 林忠祥牧師:三個提醒,用合神心意的方式學習

當「負債男」遇見「失婚女」,枯乾生命被主恩澆灌! 愛情如死之堅強:有神的婚姻不怕風浪

家庭功能失調如何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 5真理轉化思維

現在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點此參加母親節抽獎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