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月30日,台北真理堂舉辦張輝道傳道生命故事佈道會「轉角遇到鬼,轉身遇見神」。張傳道說:「當我們一家被主得著,生命就開始改變。」(圖/記者董昀)

台北真理堂舉辦張輝道傳道的生命故事佈道會—「轉角遇到鬼,轉身遇見神」,張輝道出生於乩童世家,在人生攀上巔峰時,卻罹患重度憂鬱症,身陷絕望,某次蜷縮在辦公室,無助中流淚呼喊,「神救我!」沒想到生命就開始改變…

主任牧師楊寧亞分享,過去雲林有「三多」,毒品、流氓、妓女多,但現在神在改變那地的屬靈氛圍。他特別帶領會眾為雲林「復興」禱告,轉化那地,求神的榮耀遍佈。(圖/記者董昀)

會眾一同為雲林禱告,此次講座有近千人參與。(圖/記者董昀)

真愛健康協會秘書長謝龍年,與敬拜團帶領會眾活潑地敬拜。(圖/記者董昀)

人生巔峰時陷入絕望

張輝道出身於乩童世家,幼時5個人住的三合院,卻供奉20、30個神明,當時他認為,「神比人還多的地方,應該最幸福的天堂。」但這個「天堂」,卻時常浮現恐懼,例如,當父親拿刀子在身上砍,或是有鬼魂從地底跑出來,附身在父親的身上時,都令其感到害怕。

 

「我常常覺得很錯亂,明明是最幸福的地方,怎麼會這樣?」張輝道說。隨著年紀增長,父親乩童的身份,逐漸令他感到自卑、丟臉,甚至恨自己的父親,以死威脅,「你在作這個(乩童),我就不要活了!」

 

因此,張輝道從小就有一個內在誓言,如果有一天成功時,「我只要我的媽媽,不要我的爸爸。」之後,當有機會離開雲林時,就像逃跑一般離開貧窮、羞愧的家中。畢業後,他開始過著追求完美、自我實現的人生,相信「人定勝天」、「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在30歲時攀上人生第一個巔峰,成為學校主任、被天下雜誌報導,還發行音樂專輯。

 

但在最春風得意時,卻也經歷絕望,他的母親因重度憂鬱症選擇上吊自殺,他仍記得那個早晨,回到家中把母親的遺體抱下來,產生極大的傷痛,直到多年後站在講台上,講到此處仍會激動不已,此外,有好多的親戚都離開人世。

 

自此,他開始靈性上的追求,修佛法三年,認真的逐字專研經書,卻找不到答案,緊接著跟著大師禪修,卻越修越空虛,最後又投入近百萬,學習催眠,甚至得到證照,過著兩面的人生,然而「修行沒有練就什麼技能,只有換好幾套衣服的本能。」穿上西裝成為校長、換成禪修服修行,即將40歲時,他又攀上第二個巔峰,成為台中市大型學校中「最年輕」的校長,但此刻卻又陷入絕望,爆發重度憂鬱症。

 

張輝道時常在講台上激勵眾多同學、老師,但回到辦公室,總是捲縮在角落流淚;婚姻、家庭走到絕境,有一段時間,甚至無法在床上入睡,只能貼在牆壁和地板間發抖,他特別感謝,一路走來妻子始終不離不棄,還成為基督徒,將基督信仰帶進家中。

神改變全家人的生命(圖/記者董昀)

絕望中呼喊神,乩童世家被翻轉

有一天張輝道蜷縮在辦公室的角落時,想起妻子的神,在絕望中哭喊:「耶穌,我不知道祢是誰,但如果祢存在,求求祢幫助我!」就在那晚,彷彿有一個溫暖的力量抱著他,得到重新開始的力量,經歷翻天覆地的變化。

 

最大的改變,就是跟父親的關係。在張輝道憂鬱症最嚴重時,父親用盡方法,使出一身法力,卻毫無辦法,但現在兒子卻因著基督,完全康復,這樣的見證,讓他們有機會帶領父親,進到教會。

 

某天他跪下來為父親穿鞋、綁鞋帶,聖靈進入心中,過去的恨全部消失,他從與妻子坐在最前面,變成陪著坐輪椅的父在後方,講道結束時,身旁的老父親竟然站起來,用顫抖的聲音說,「哈利路亞!」

 

從那天開始,張輝道每次聚會都坐在父親旁邊,並呼喊求神拯救,身為40年乩童的父親,竟在86歲受洗成為基督徒,得到神極大的醫治,臉上從愁苦轉為笑容,生命充滿喜樂!

 

之後,全家人都蒙受呼召,張輝道決定放下工作,回到原本的破碎之地「雲林」,成為一名傳道人,不斷地向人傳講上帝的奇妙見證,也看見神不斷動工,影響那地百人受洗成基督徒,翻轉許多曾被黑暗勢力籠罩的家庭。

 

最後,他用腓立比書4:6-7勉勵讀者:「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將所有的憂慮交給神,單單憑著信心來到主面前,神會成為我們的幫助者,並且翻轉家庭,神可以讓一位乩童受洗,也一定能幫助我們身邊其他心硬的家人信主!

張輝道傳道的父親的雖然躺在病床上,卻因著基督信仰,臉上充滿笑容。(圖/記者董昀)

許多人深受感動,立即回應神,現場有90多人決志。(圖/記者董昀)

  • 影音直播。(影音/台北真理堂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