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左至右:駱世雄牧師、周效遠牧師。下:來自百間教會的弟兄姊妹參加。(圖/記者林子騫)

連續兩天的​​​​​​​「2021 Aisa Envision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共有來自約100間教會的弟兄姊妹參加,今(5月1日)邁入第二天,上午第一堂由高雄靈糧堂駱世雄主任牧師主講「亞伯拉罕之約」,見證教會一路走來之所以蒙福,與長期支持以色列的關聯。

以色列駐台大使柯思畢特別為此次特會錄製影音,感謝台灣的支持,願上帝祝福大家。(圖/記者林子騫翻拍現場影音)

駱世雄牧師在「亞伯拉罕之約」信息中,從創世記17:1-14分析上帝對亞伯拉罕的四大應許,也了解上帝對全人類所立之約:

 

一、我已立你做多國的父

亞伯拉罕之名意思為「多人的父、多民的父、多國的父」,亞伯拉罕的兩個兒子不論是以撒或以實瑪利的後裔,還有後來屬靈的以色列人—所有的基督徒,在地上的萬族都因亞伯拉罕得福(創世記12:2-3、創世記17:20)。

 

二、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

創世記17:6應許,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其後,當亞伯拉罕經過獻以撒的試煉,創世記22:17-18上帝再次強調: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上帝果然使亞伯拉罕的後裔極其繁多,出埃及記1:7形容以色列人生養眾多,並且繁茂,極其強盛,滿了那地。加上福音遍傳,現今基督徒比例佔全球三分之一,萬族萬國都因亞伯拉罕蒙福。

 

三、作你和你後裔的上帝

創世記17:7說,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後續創世記26:2-4、創世記28:13-14上帝分別向亞伯拉罕的子孫以撒和雅各顯現,再次強調地上萬族必因他和他們的後裔得福;出埃及記3:6上帝對摩西顯現時,亦重申祂向摩西列祖的應許。

 

而如今,我們基督徒因著相信耶穌基督同為後嗣,耶和華也成為我們的上帝。

4月30日、5月1日兩天,高雄靈糧堂與台灣ICEJ(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合辦「2021 Aisa Envision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地點以高雄靈糧堂為主。講員有來自以色列和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領袖,以及現場台灣的牧者,期盼為會眾帶來屬靈的聖宴與祝福。(圖/記者林子騫)

四、賜你和你後裔迦南地

創世記17:8神應許,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爾後的歷史中,以色列人雖幾度因悖逆神,遭到外族擄掠、流落四方,但始終仍會回歸迦南地居住,包括1948年,上帝隔了2000多年後,仍然記念祂的約,帶領以色列復國、回到原本的土地上。

 

但這些事,對非猶太人的基督徒而言,又有何關聯呢?駱世雄牧師講解,舊約聖經數度提到以「割禮」立約,新約中則以洗禮行之(馬可福音16:16、使徒行傳10:44-48),這是因為上帝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藉著猶太民族來到地上,進而使全世界都因祂蒙福;凡信而受洗者,便能承接這些福分。(約翰福音3:16)。

 

親愛的弟兄姊妹,以色列在上帝的救贖計畫中,有它的重要性;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全世界許多領域的機構,都在以色列設立了總部。」

 

駱世雄牧師也分享道,高雄靈糧堂每月對外第一、二筆奉獻,都是跟以色列有關;每一年的住棚節,也會特別為猶太人回歸而奉獻,支持亞伯拉罕的後裔,回到上帝賜給他們的迦南美地,在亞伯拉罕之約上盡一己之力祝福以色列

 

如今高雄靈糧堂之所以能蒙福,駱牧師深信,與教會一直以來祝福以色列有關。13年前買下土地、準備蓋教堂時,現金僅7千萬,但總金額卻需要超過7億元;然而11年走來,上帝讓這間教會從無變有、從有變豐富,如今還款需求僅剩1億多。期間每一年,都有弟兄姊妹因著愛以色列飛往當地,沒有去的人也為以色列奉獻,教會幾乎每週都會收到為此奉獻的專款。

 

「當我們祝福以色列,上帝也會大大祝福我們,端看我們如何支取應許。」駱世雄牧師勉勵,常常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為以色列祝福,並分享福音給更多還未認識耶穌的人,讓我們遵行主吩咐的大使命,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ICEJ同工於疫情期間,於以色列協助送餐和幫助大屠殺倖存者的生計。(圖/記者林子騫翻拍現場影音)

駱世雄牧師會後受訪時表示,這場針對全亞洲的特會,在去年原本第一次要舉辦時,東南亞許多領袖都準備前來參加,但因疫情臨時取消。這一年多來無法出國,期盼透過特會重燃弟兄姊妹對以色列的熱情,在聚會中了解以色列的現況。

 

駱牧師也看見許多ICEJ的領袖和同工,面對疫情仍持續堅守於以色列,並透過各種慈惠工作與當地居民共度難關,十分令人感動。這些我們遠在台灣無法做到的事,都能透過禱告和奉獻繼續支持他們,成為以色列的祝福、於神的計畫有份

 

ICEJ國際理事周效遠牧師受訪時則表示﹐過去類似的特會僅於耶路撒冷舉辦,四天三夜中,會有涵蓋眾多面向,從過去歷史、現況和未來的豐富信息;他渴望更多人能聽得見這麼棒的內容,亦領受從神而來的感動,將地點訂在南台灣,僅此一場。

 

正好這次參加者中,超過一半的人沒去過以色列,相信大家這次能來並非偶然,也邀請基督徒能持續關心以色列。

 

相關報導》

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ICEJ總裁:相信神要使用亞洲的教會,對以色列吹出聖靈的氣息!

 

精選要聞》

為什麼「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 林忠祥牧師:三個提醒,用合神心意的方式學習

當「負債男」遇見「失婚女」,枯乾生命被主恩澆灌! 愛情如死之堅強:有神的婚姻不怕風浪

家庭功能失調如何影響我們與神的關係? 5真理轉化思維

現在留言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點此參加母親節抽獎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白色翅膀天使光面膜洗】奉獻專案》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