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如果你是一個熱愛旅遊的人,想必看過了許多世界上的美景。從美國大峽谷到極地冰川,大自然的美景讓人屏息;然而或許你不知道,還有一個地方更加美麗、燦爛光輝,還有永恆的生命和盼望…

Crosswalk專欄作家珍妮弗.瓦德爾(Jennifer Waddle)說,即使是已經知道死後會往哪裡的基督徒,對於聖經所說的「更美的家鄉」仍有許多好奇。她整理出自聖經的十個描述,讓大家更認識這個希伯來書所說、上帝為相信的人預備的「那座城」。

 

1.天堂是與耶穌同住的豪宅

啟示錄21章這樣形容,「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綠瑪瑙,第四是綠寶石…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耶穌離世前,應許我們將有這樣的地方,信的人都要去。約翰福音14章2到3節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基督徒在這個世界是客旅,未來有一個地方去,這是確實可信的!

 

2.在天堂要晝夜敬拜

聖經對天堂的描述,許多部份都提到那是一個永恆敬拜、讚美上帝的地方。啟示錄14章1到2節說,除了四活物敬拜讚美上帝以外,還會有額上有記號的人唱著新歌。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3.萬國萬民都要敬拜耶穌的地方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啟示錄7:9)《聖經》多處提到萬國萬民將聚集敬拜神,像路加福音19章37節、約翰福音12章12節都有提到類似的經文。

 

4.天堂充滿平安、喜樂和讚美

經過大災難的信徒們,將永恆活在上帝的寶座面前。啟示錄7章16到17節說,「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這是多麼美好的盼望!

 

5.約櫃會再一次出現

啟示錄11章19節提到,神天上的殿將打開,約櫃會再次出現,並且伴隨著「閃電、聲音、雷轟、地震、大雹」。這樣的光景超越人所能理解,「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榮耀的神打雷,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詩篇29:3-4)

 

6.天國到來時,耶穌將騎著白馬領軍再臨

啟示錄19章11到14節描寫,到了那日,耶穌會帶著穿白衣騎白馬的軍隊。「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這位萬王之王將審判列國,萬國萬民都要悔改、承認祂是主。

 

腓立比書2章9到10節也提到──「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

 

7.城中有極貴的寶石為裝飾

如果世界眼所能見的寶石就已經讓人讚嘆,那麼啟示錄21章所描繪的天堂肯定更輝煌。10到11節這樣說,約翰被聖靈感動到了一座高大的山,「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8.城中的門鑲嵌珍珠,街道是精金

老約翰看見異象,城中有十二道門,每道門有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如明透的玻璃。「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於那城。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啟示錄21:23-25)

 

我們在天上的家如此明亮,甚至不需要日月光照。即使末後的世代充滿苦難,等候著我們的未來是充滿盼望的。

 

9.天堂的河邊有醫治萬民的生命樹

城內的街道還有一道生命水的河,像水晶一樣發亮,從神和羔羊的寶座中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啟示錄22:2)這結經文是給信徒的美好提醒,到了天上不再有哀號和病痛。

 

10.神要成為祂百姓永遠的燈

啟示錄最後一章說,那時候不再有黑夜,也不需要燈光或日光。誰成為我們的光照呢?「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做王,直到永永遠遠。」(啟示錄22:4)

 

看完這十個聖經對於永恆家鄉的描述,你有什麼感覺呢?從永遠到永遠,上帝是主宰萬物的君王。不論面對何種環境,有一天我們終將離開這個世界,願我們常有這樣的盼望──「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