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神媽咪不老公益園遊會」吸引5000 人次到場駐足。(圖/記者林子騫)

身穿騎士服、精神抖擻的93歲陳奶奶,在戶外舞台上興奮地說:「我跟你講,我們沒有別的,第一個,要信上帝,第二個要喜樂,第三個要付出,我們得到更多,阿們!(伴隨小跳躍)」李志偉牧師回應:「親愛的高雄的朋友,如果這就是你的媽媽,開不開心?…希望媽媽可以出來宣教的請舉手!希望媽媽可以出來跟別人做朋友的,請舉手!…這時候我們把手舉起來,做一個宣告的禱告!」

大遠百廣場位於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圖/記者林子騫)

看似不可能的「異象」,歷經爭戰最終成了!

昨 (5月2日)在高雄最熱鬧的商圈之一三多商圈」的大遠百一樓廣場,盛大舉辦「傳神媽咪不老公益園遊會」,吸引超過 5000 人共同參與!主辦單位為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台北市傳神關懷傳播協會、高雄芥菜種教會、高雄中華聖召會、高雄飛揚室內樂團、高雄市政府合唱團。

 

現場除了舞台區表演,還規劃了 15 項有趣的健康促進活動;闖關蓋章後,就能兌換精美禮品,而且子女陪媽媽一起來的禮品更多!,參加全程闖關的人數共1800多,十分踴躍。來自台北傳神協會、平均年齡 85 歲以上的16位長者,也分別在舞台區和各攤位服務

左:傳神協會李志偉牧師。右上:芥菜種教會賀嘯天牧師、陳靜珍師母。右下:芥菜種教會頗具特色的原住民迎賓舞。(圖/傳神協會、高雄芥菜種教會 提供)

整個活動的最初源起,來自於高雄芥菜種教會陳靜珍師母的感動。不久前,她領受神對她說:「去百貨公司辦母親節活動。」由於前幾年陸續在捷運美麗島站內、新光三越百貨辦過「快閃音樂會」,所以她心想這次也差不多吧,但「沒想到會辦這麼大!」

 

陳靜珍師母分享,籌備過程其實極匆促,甚至原本預定好另一間百貨公司臨時取消場地,她便跪在地上向神迫切禱告;禱告後2小時,教會的實習傳道、高雄飛揚室內樂團的老師主動提議,她們長期與大遠百合作表演,何不問問看?

 

沒想到一接洽,大遠百立刻答應!聯繫傳神協會李志偉牧師時,對方雖人在新加坡,竟然也有感動,馬上決定合作,後續資源也很快到位,見證聖靈成就人手所難成的事。此次園遊會需索票入場,事前先印製5000張免費園遊券,其中經芥菜種教會發放的2500張,在3天內就發完,非常熱烈,因此又再加印了1000張。

園遊會現場,傳神協會的不老騎士長者,在舞台上活力十足;基甸會亦到場發聖經。(圖/記者林子騫)

上:天泉611教會旌旗舞蹈。左下:飛揚樂團精彩的弦樂表演。右下:供民眾試騎的腳踏車。(圖/記者林子騫)

陳靜珍師母分享,這幾年辦過幾次大型活動的前後,都發生明顯的屬靈爭戰,先前自己兩次意外受傷,這次則是幾位弟兄姊妹,因此這次她也特別警醒,團隊花了很多時間禱告;就連活動進行中,她都特別到洗手間裡守望禱告,求主的寶血遮蓋會場。

 

芥菜種教會賀嘯天主任牧師表示,活動最原始的出發點,是把握母親節、走出教會傳福音;並透過這次主題「讓偉大的母親重返榮耀」,提升孝親意識。雖在籌備期僅一個月,且挑戰重重,但他深信,「異象」最初常被視為不可能,中間也會經過許多困難,但只要繼續堅持走下去,許多都能迎刃而解;因著耶穌基督,最終「成了」,並將榮耀歸給神。

現場攤位包含:不老神射手、黏球九宮格、電流急急樂...等,活動當日,熱鬧有趣的活動,擠爆高雄大遠百活動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媽媽不想去教會,但總可以來百貨公司吧?」

活動現場舞台上,李志偉牧師說道:「讓我們所有的母親,透過上帝的祝福,讓我們都身體健康…在大遠百前面的廣場,我們要宣告,我們高雄所有偉大的母親,在今天要得到『重返榮耀』的祝福。

 

我們相信,主,祢的祝福就速速臨到,讓我們今天所有的節目、獎品、闖關蒙祢的祝福,讓我們看到公義、誠實、平安,要臨到我們的地方,我們的祝福都在祢的手中,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跟旁邊的人說:你很優秀、耶穌愛你!」園遊會總召集和策劃人—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在整整4.5小時的活動中,持續穿插福音信息。

活動現場。這次高雄芥菜種教會和高雄中華聖召會,分別有20~40位弟兄姊妹,前來支援活動。(圖/記者林子騫)

李志偉牧師受訪時表示,去年傳神協會曾在台北永康商圈辦過園遊會,所以已有些經驗;在高雄則有約200位長期固定聯繫的義工,人力上也能支援。雖平時事工忙碌,但願意抽空投入,也是為了創造傳福音給媽媽們的機會

 

「媽媽不想去教會,但總可以來百貨公司吧?在外面逛累了,還能進去吹冷氣!」李志偉牧師說,多年來他常聽到弟兄姊妹渴望傳福音給媽媽,卻苦無機會;這次有許多熟面孔到場,帶著媽媽前來參加,大部分參加者都知道自己不是來「玩」,而是抱持著宣教的心態

活動現場,其中兩關必須進入大遠百10樓,一方面讓母親多走路活動,也能吹吹冷氣。(圖/記者林子騫)

讓媽媽「重返榮耀」!

將活動命名為「重返榮耀」,出自於李牧師近年領受詩篇85篇,從中感受到母親對子女的愛和期許,天父也必悅納,恢復母親榮耀的形象。

 

「母親在結婚之前,也有很多自己的夢想;但生下子女後,她們除了身體健康上的流失,也必須照顧子女;但她們內心深處的夢想,其實都還在。」李牧師以自己的母親為例,李媽媽除了希望子女敬虔服事神,也希望自己若還有體力,能再次透過開服飾店,發揮做生意的恩賜、榮神益人。

 

「有一天,當我們做子女的長大,可以幫助母親重返榮耀。」李志偉牧師深感。

 

活動過程中難免有突發狀況,例如:部分禮品放錯、小朋友與媽媽一度走散…等,李志偉牧師說,很多突發小事在經過妥善處理後,反而都成為祝福,也見證基督徒之間彼此相愛的行動,甚至有多位媽媽感動地來擁抱李志偉牧師。大遠百的主管們也陪伴到結尾,並積極配合支援,種種都十分感恩。

8C咖啡提供1000杯免費精品豆咖啡,團隊於現場沖煮,特別希望祝福現場的母親們。現場沒有販售商品,僅預定商品,且買一送一,收益全數捐贈此次園遊會。右上為8C咖啡創辦人蕭蓓霖姊妹。(圖/記者林子騫)

負責在8C咖啡攤位服務的傳神同工湯媽媽,今年已83歲,受訪時感動地說,看到人潮雖多,但大多守規矩地排隊,是很難得的景象。有人一家五、六口一起到場,也看到8C咖啡的團隊,不辭辛勞、全程認真地沖泡咖啡,並用品質最好的飲品祝福民眾,連平時不喝咖啡的她都覺得順口。

 

加上天氣很好,跨教會的弟兄姊妹彼此同心配搭、現場20多位和她一樣的長輩在各自的崗位上忠心服事…種種都是恩典。未來,他們會跟進關懷到場有留下資料的民眾。

 

高雄大遠百店長黃友誠經理表示,受到疫情嚴重打擊,各行各業均受到影響,但大遠百持續扮演公益推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透過舉辦多元化「遠百愛的串連」系列活動,以具體行動照顧各族群。而傳神協會首先推動「老老介護」理念,亦即「老人幫老人」的陪伴與協助,招募高齡(樂齡)志工,激發更多的生活樂趣與生命意義,增加社會人力資源, 讓老人家不是包袱,而是國家的祝福。

 

精選要聞》

主的愛「千年如一日」!佳音教會詩歌佈道會吸引超過千人參與 眾星雲集作見證:祂很愛我

神蹟發生了! 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的一則新聞報導,結下福音中心成立的果子

用最迫切禱告守望印度最痛時刻!逾百教會領袖逝世、安息禮拜一直辦:團結撐過盼神醫治

活動倒數》點此參加母親節抽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