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大衛.帕森斯博士,在特會以預錄影音的方式分享信息。(圖/floodgatesblog.com)右:4月30日、5月1日兩天,高雄靈糧堂與台灣ICEJ合辦「2021 Aisa Envision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地點以高雄靈糧堂為主。講員有來自以色列和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領袖,以及現場台灣的牧者,期盼為會眾帶來屬靈的聖宴與祝福。(圖/記者林子騫)

5月1日「2021 Aisa Envision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中,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副總裁、法學博士大衛.帕森斯(David R. Parsons)博士主講「啟示性看見—以色列與疫情」,以用先知性眼光,分析這一年半來新冠病毒疫情的局勢變化,及其背後屬靈上的提醒。

疫情加速猶太人歸回以色列

以色列在過去一年當中,全國共有一成人口染疫,6,000人死亡;相比過去五年死於恐怖攻擊約1,000人,高出了許多;勞動人口失業率則為20%。雖先進的醫療體系,使死亡率與全球相比不算多,但猶太人十分重視人類的生命,有一句名言是「拯救一命,便拯救全宇宙」,可見疫情所帶來的打擊。

 

然而,這場疫情從正面來看,提升了散布世界各地的猶太人回歸以色列的意願,因為他們發現以色列比其他地區安全,且國家大規模、有組織地施打疫苗,現階段有將近九成的成年人已施打疫苗。此外,疫情增加了許多「在家工作者」,所以即使離開原本的居住地,來到以色列仍可繼續透過線上工作。

連續兩天的「2021 Aisa Envision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共有來自約100間教會的弟兄姊妹參加。(圖/記者林子騫)

聖經預言以色列將經歷兩次流散,以及兩次回歸,同樣也預言外邦人會參與其中。如以賽亞書49:22-23記載,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列王必作你的養父;王后必作你的乳母。...你便知道我是耶和華;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

 

以賽亞書60:9-11也提到,眾海島必等候我,首先是他施的船隻,將你的眾子連他們的金銀從遠方一同帶來,都為耶和華─你神的名,又為以色列的聖者,因為他已經榮耀了你。外邦人必建築你的城牆;他們的王必服事你。我曾發怒擊打你,現今卻施恩憐恤你。你的城門必時常開放,晝夜不關;使人把列國的財物帶來歸你,並將他們的君王牽引而來。

 

目前以色列總人口數9百萬人,過去140年的歸回運動,已超過3百萬猶太人移入。大衛.帕森斯深信,以色列的歸回是神的作為,這也是ICEJ主要事工之一,「我們被呼召來愛、與以色列一同站立。」

 

去年2萬名歸回以色列的猶太人中,其中15%是透過ICEJ的協助,而這些旅費中,許多是來自於台灣的奉獻。今(2021)年ICEJ平均一個月,贊助了250人回歸以色列。

 

以色列政府預計,未來5年內,會有25萬名猶太人歸回,多數來自於西方世界,其中4成目前住在美國和加拿大。大衛.帕森斯指出,「許多猶太人一直活在流亡中,2,700年前自從被巴比倫滅國後,半數以上猶太人就沒再回到以色列土地。如今將近半數猶太人居住於以色列,是關鍵的里程碑!因著疫情,反而加速以色列回歸。」

大衛.帕森斯於現場大螢幕分享預錄信息。(圖/記者林子騫翻拍)

科技帶來的危機

以上是疫情帶來的正面影響,而從負面來看分析,首先,大衛.帕森斯個人認為,施打疫苗與啟示錄中「獸的印記」應較無關;反倒是網路的資訊監控,加強了各地政府對百姓的控管。

 

此外,現今許多醫學、生技、科技等技術,試圖改變生命原本的設定,竄改人類原始自然的樣貌,例如DNA複製與改造、將人與機器結合的技術...等。

 

據聖經記載,亞當原本應為不死的生命,但因著犯罪而墮落,必須走向死亡;但當科技發展到一個地步,人欲控制自然、創造超人類、延長壽命等,用極度不自然的方式改變上帝原本創造人類的樣貌,試圖逃過罪和死亡的律;在許多媒體和教材上,逐漸失去對神的敬畏,這樣的景況是令人擔憂的。

 

羅罵書5:12說,「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人們雖因著相信耶穌能進入永生,但在神的允許下,仍會有一死;但不必害怕,因我們必能迎接復活之日。

 

科技試圖達到不倚靠耶穌基督就能得到永生,已在越界邊緣。我們本是塵土,上帝向我們吹氣,使我們成為活人;人類能夠得著「永生」絕不是因為自己的能力,而是上帝的救贖恩典,所以需要常常謙卑來到神面前尋求,以耶穌基督的永生為指望

 

帖撒羅尼迦後書2:7-12說道,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故此,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

 

身在末世時代的我們,必須警醒禱告;這世界有各樣的震動,但倚靠主,我們便擁有永恆、不被震動的確據。

 

2021啟示性以色列烈火特會系列報導》

ICEJ總裁:相信神要使用亞洲的教會,對以色列吹出聖靈的氣息!

渴望進入迦南地? 駱世雄牧師:支持亞伯拉罕的後裔使我們蒙福

 

精選要聞》

誰才是我的菜?開啟感情交友的胃口! 「愛抵達」董姿伶:成家的渴望是個明確

不從男友身上找「父愛」! 她在神的愛中尋回自信,用劇本訴說

六座廣播金鐘獎得主》她用聲音引導孩子找回自我 鄭雅卿師母:你會找到「神要你發光的地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