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莊雅惠中醫師自行開立診所。(圖/莊雅惠醫師 提供)

「感謝祢,讓我的寶貝兒女陪了我二十多年,如果祢要帶我走,我也沒有遺憾…但如果祢要我留下,繼續服務病人,求祢醫治我,教我開藥方!」這是來自一個知道自己患病的媽媽,最真誠的禱告。她經歷過破碎的婚姻,自己和女兒都患病,因著天父的恩典雙雙得醫治,如今感動作見證:「神真的垂聽我的禱告!」

深夜的電話,擊碎了美好家庭

原先就讀獸醫系的莊雅惠,因為一堂獸醫針灸學,開始對中醫產生興趣,轉往美國攻讀中醫,畢業後考取台灣執照。與先生結婚後,很快就生下一對兒女,看似美滿的家庭生活,卻在幾年後,遭逢巨變!

 

某天深夜,莊雅惠醫師接到一通電話,震碎了她的心—原來是丈夫有了外遇對象。她不敢告訴父母,讓大哥和先生長談,當時丈夫決定要這個家。因此為了孩子,她決定再給一次機會,全家連夜搬到南部。

 

沒想到,丈夫最終仍選擇放棄了這個家。絕望的她,帶著兒女,搬回台北的父母家,決心結束婚姻。當時全家人敞開雙手,擁抱她和孩子,但即使如此,她的傷痛仍無法撫平。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從小生長在幸福家庭的莊雅惠,自求學階段起,有許多基督徒向她傳福音,結束婚姻後的痛苦日子,神也差派許多弟兄姊妹,帶給她安慰和支持。

 

「就像聖經所說的,是神先愛我們,當我還沒有受洗的時候,祂就給我很多恩典!」因為家人的支持,讓身為單親媽媽的她,可以無後顧之憂,發展中醫事業。同時神也給了許多上廣播節目的機會,讓她知名度大開,因為收聽率很高,甚至後來還開了常態性的節目。她笑稱,神就是她的經紀人。

 

雖然會去教會,也參與小組,但她始終無法和神連結,好像有一道隔閡在中間。直到有一年,她為知名公司設計女性生理湯,因為廣告詞的刊登問題,收到衛生局來函。

 

前往醫師懲戒委員會前,莊醫師心裡非常恐慌,在房間裡禱告,因為她發現,這世上沒有人能幫助她,只有神可以!此時,她清楚聽見一個聲音說:「長久以來,我都讓妳平安度過,此次也不例外。」瞬間她得著平安,後來雖被記了警告,最終也平安度過。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跟神的連結!」經過這個事件,她將生命降服在神面前,幾個月後也順利受洗。

莊雅惠醫師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到少輔院服事。(圖/莊雅惠醫師 提供)

法國家庭旅遊,子宮肌瘤得超自然醫治

受洗之後,她決定自行開業,此時她嘗試了新的藥材「雪蛤」,來治療自己的子宮肌瘤,沒想到竟然活化了賀爾蒙,刺激肌瘤增大,後來經西醫檢查後,並無危險,讓她自行用中藥慢慢調整,花了整整四年時間,指數才慢慢下降。

 

101年5月父親病逝,莊雅惠醫師內心非常自責,為何沒有及早發現,於是帶著母親前往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沒想到這一檢查,竟是自己的卵巢有異樣,腫瘤指數從原先的控制範圍,急速飆升,情況非常不樂觀。

 

她跟神哭了三天,最後向神禱告:「感謝祢,讓我的寶貝兒女陪了我二十多年,如果祢要帶我走,我也沒有遺憾,但如果祢要我留下,繼續服務病人,求祢醫治我,教我開藥方!」禱告完後,她卸下所有重擔,得著平安。

 

於是,她維持原定計畫,和家人前往法國旅遊,甚至當作這是最後一次的旅行,沒想到回國檢查後,竟發現指數急速下降,恢復到安全值。朋友以為她是去旅行才康復,但她深知,若不是上帝的恩典,到哪裡都不會好

(左圖)因應疫情,診間設立隔板,莊雅惠醫師用心為患者看診;(右圖)診間擺放聖經,以及經文卡展示。(左圖/莊雅惠醫師 提供;右圖/記者王詩瑜)

女兒掛急診,她將女兒生命交給神

104年女兒張文馨確診克隆氏症,這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因免疫系統攻擊自己的腸子,引發噁心、嘔吐、拉肚子及潰瘍,非常疼痛,一天拉肚子的次數,可以高達20多次。經介紹到大醫院看診,雖然診斷技術不錯,但常受到醫生負面的言語,甚至怪責女兒。

 

每當莊雅惠醫師打開房門,看到瘦到38公斤的女兒,在床上痛苦的模樣,總是心痛不已,自責身為醫生與母親的自己,竟然無能為力。

 

有次,女兒嘔吐腹痛,發燒送急診,她焦急地幫女兒按摩肚子,同時不斷的禱告,打完針後,女兒睡著了。她在醫院的長廊裡,忍不住向神禱告:「感謝祢,讓女兒陪我24年,如果祢要帶她走,我沒有怨言,但可不可以讓她舒服一點?」結束後,莊醫師就感受到神的平安。

 

事後她才知道,自己幫女兒按摩時,女兒感覺到是神在幫她按摩,有一道光照進來,給了她力量,能夠面對這個疾病,之後病情也逐漸好轉。神也巧妙安排,讓他們換到台大就診,找到合適的醫生。

 

女兒從德國遊學回來後,發現廔管在體內作祟,只要一堵塞就疼痛不已,最後竟然形成大膿瘍,連嗎啡也無法止痛。教會長老帶著以色列的膏油,前來醫院,為女兒抹油,按手禱告。此時,長老也告訴莊雅惠,兒女是神給的產業,讓神來負責。自此,她不再為女兒的病情,來控告自己。

 

當夜,神竟使膿瘍自行破裂,排出大量膿液,隔天醫生作例行檢查,發現膿竟然自行消失,無需開刀,只要裝引流管,讓膿排乾淨就好了。

 

由於藥物仍無法使廔管閉合,醫生改變了原先看法,決定進行清創手術。開始住院時,莊雅惠不斷禱告,希望可以排到單人病房,以便術後清理的過程,女兒可以更為自在。

 

但始終沒有好消息,於是她再次降服在神面前:「主啊,你自有安排,一切都交給你了。」沒想到隨後前來的護理師,竟告知當天臨時有人出院,所以有單人病房可以住了!「神真的是垂聽禱告的神!」

 

最後,莊雅惠醫師也分享,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女兒會生病,但她想到約翰福音中的故事,當門徒問耶穌說,這生來瞎眼的人,是誰犯了罪呢?耶穌卻回答,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而是神要在他身上,顯出大能的作為。如今,因著神的呼召,女兒讀了牧靈諮商科,希望能幫助在傷痛中的人,與神恢復親密的關係。

(左圖)莊雅惠和兒女及母親合照;(右圖)莊雅惠和女兒感情非常要好,女兒如今也在教會穩定服事。(圖/莊雅惠 提供)

  • 莊雅惠中醫師以詩篇29章11節鼓勵讀者,面對生命中的困難,全然交託給神。 (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