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群茂牧師盼望用一系列職場信息,令基督徒在職場中活出信仰、榮耀神。(圖/士林靈糧堂youtube)

基督徒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職場,但我們是否有活出影響力,還是僅將信仰「關」在教會?劉群茂牧師表示,「邁向卓越」是我們應有的態度,他提出幾點秘訣,盼基督徒用工作榮耀神,得到豐盛祝福,劉群茂說:「當你願意多走一里路,必看見上帝奇妙作為,向你彰顯祂的豐盛!」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牧師分享,基督信仰不要只是「關」在教會,而是要帶進家庭、職場,他回顧職場系列講道,表示有兩個重點一定要銘記於心。

 

1.引進上帝

基督徒要在職場中「引進上帝」。舉例說明,明天上班時,宣告,「今天是我蒙恩的一天」;去拜訪客戶前祈求神,「讓火柱雲柱引導我」;面對「難搞」的客戶奉主的名說,「堅固的營壘必要破敗」,讓神充滿在我們的職場中。

 

2.擴大境界

我們最大的資源就是上帝,要將基督信仰發揮在職場。」劉群茂說,自己也並非最優秀的人才,但教會各項環節,能夠有良好呈現,是因擴大神的影響力,例如,在教會辦公室有特殊現象,就是充滿「禱告的聲音」,他說,「我們都很平凡,不是最頂尖的(人才),但有上帝之後,我們都成為卓越!」

 

從平庸到卓越

首先針對卓越,劉群茂牧師先提出,成功企業家的觀點。日本樂天社長三木谷浩史曾說:「每天改善1%,一年就能強大37倍!」、「改善,是平凡人變成天才的方法」

 

沒有神的人都相信要不斷進步,何況是基督徒,他說,「弟兄姊妹,你是一個有神的人,一定會越來越強大!」我們不需要是天才,才能達到卓越,因上帝使用平凡、軟弱的人,令其有無限的未來。

 

聖經中,耶穌把未來投資在11個「平凡人」身上,這些人當時也許看似「不成材」,但兩千年過後,我們看到這些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因此,人生的成功的關鍵,在於卓越的態度。劉群茂以自己為例,他 37歲時,成為台灣最大教會之一,台北靈糧堂的執行牧師,此不是因為聰明,而是因委身、服事的態度。

 

不管是星期日晚堂、學生團契、英文查經班等事工,只有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最多時一個人做5項工作。他說,「當我們竭力追求,上帝必然帶領我們跨越到卓越。」

 

聖經中大衛,當他面對全副武裝的歌利亞—全身包覆鎧甲,前方還有人舉著盾牌,唯一的破綻就只有臉部,但他的石頭卻一擊必中,甚至進入額內,令其戰敗。這樣的結果,若非平常不斷練習,不可能達成,因他平時為保護羊群,用投石器打獅子、熊,盡忠職守,成為預備好的人,因此,當歌利亞出現,就能抓住機會,被神提升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上帝渴望每個兒女都被提升,會為我們預備機會,但問題是「你預備好了嗎?」

 

神對每個人都有心意,若走在當中,成為預備好的人,就不會錯過機會。如同箴言13:4中提到,「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當我們成為殷勤的人,做好手中的工作,上帝就會在其中做出,我們無法成就的工作,得到豐盛的生命。

 

「上帝賜福卓越,不賜福平庸。」劉群茂說,甚至會責備不努力,僅把1千兩銀子埋在地理的人,「又惡又懶」。(馬太福音25:26)

 

卓越的工作態度

劉群茂牧師提出聖經中兩個卓越的態度。

1.竭力追求

腓立比書3:12保羅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

 

保羅在各方面已經接近完美,擁有極大的恩賜,也建立眾多教會,甚至還得到三層天的啟示,但卻認為自己,「還有極大的進步空間」,此處提醒基督要在工作上,不要用「混口飯吃」,而是秉持「竭盡所能」的態度。

 

此外,在一次次的失敗中,不要被挫折感打敗,而是將其當成更好的老師,讓生命邁向卓越,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我們是有神的人,要成為第一流的,我沒有不能的(事情)…我們殷勤努力,有一個更高的心態,是要祝福、成全他人…榮耀神!」劉群茂牧師說,很多人說他有講道的恩賜,但剛出來服事時,其實並不會講道,連帶領敬拜前簡短的分享,都感到害怕,但他卻努力精進,將每個字寫下來,連嘆氣都會註明,現今講30幾年,每一篇講章都是逐字稿,而且都練習5遍,才會分享。

 

馬丁路德金恩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使你倒下,如果你自己的信念還站立的話。」不要害怕挫折、失敗,要打破不可能的思想、平庸的態度,成為卓越超群的人去「榮耀神」!這樣的態度會成為最好的見證,影響身旁人

 

2.多走一里路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馬太福音5:41

 

劉群茂牧師分享,這段經文是神給我們,很大的智慧。當行事超出別人的預期,就會受到信任、喜愛,但若任何事都斤斤計較,就會被,從現在開始勉勵自己,成為「超出」預期的人。

 

不只做份內的工作,或是用薪水很少,不願努力的態度,而是超出責任和義務,「必會得到神跟賞賜。」此外,「細節」就是致勝的關鍵,對微小的事情用心、設想周到,將基督信仰融入其中,可以感動人心,讓別人看到「不同」之處,也更願意交辦工作。

 

在創世記24:14中,利百加就是如此。她不僅為僕人打水,也打水給駱駝喝,做得比「好」還要「更好」,雖看似吃虧、多費力氣,但神卻賞賜忠心、良善的人,她因此嫁給富有家族的獨子以撒,擁有一段美好的婚姻。

 

「當你願意多走一里路,你必看見,上帝會用奇妙的方法,向你彰顯祂的豐盛。」最後,劉群茂牧師禱告,「我們做不到的,上帝都做的到,我們沒有的,上帝都有!」盼望每個人都經歷神的豐盛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