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畫展現場。右下為特殊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張玉奇,以及全力支持協會的丈夫陳思翰弟兄與他們22歲的兒子陳以信。(圖/以斯帖心靈藝術館 黃丞伶傳道 提供)

在《遇見不一樣的你》師生聯展中,一位「特殊」少女所創作的畫被買下,令她當場興奮地不停訴說上帝的恩典;即使正常講話有困難,但仍不斷表示神非常愛她,以及與神相遇的經歷...

特殊藝術教育是什麼?

社團法人特殊藝術教會協會創辦人張玉奇老師,本身是一位藝術家,因自身的孩子是多重障礙孩童,因此研發特殊教材與課程計劃,並跨領域整合藝術與特教,成立特殊藝術教育協會。

 

協會透過繪畫、實驗、認知學習、色彩延伸、 造型空間結構、手眼協調…等等,讓特殊需求兒童與成人學習-認知、工作計劃、人際關係、創作能力、想像力等功能性教學與引導;透過不同媒材的使用與訓練,激發孩子自主性的樂趣,建立自我信心、價值與核能力心。

畫展現場。(圖/以斯帖心靈藝術館 黃丞伶傳道 提供)

畫展現場。(圖/以斯帖心靈藝術館 黃丞伶傳道 提供)

社團法人特殊藝術教育協會於2020年5月4日創立,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推展特殊藝術教育為宗旨,培訓特殊藝術教育種子教師,用全新的方式幫助有需要的朋友,以策略、方法、引導技巧為核心重點。

 

藉由不同媒材的特性以及創作過程,啟發特殊需求者對藝術文化的感知及興趣,讓特殊藝術教育變成一種生活的學習;讓藝術的美好與自由,自然融入特殊需求者的心靈,啟發與改善心靈與生活品質。

左:畫展於台南鄰近高雄交界處的黃金海岸方舟內。右:開幕現場,協辦者喬風老師有感動義買石佳樺(孟平)同學的這幅創作、鼓勵支持,讓石佳樺高興地分享個不停,雖然說話並不清楚,但不斷表示神非常愛她、訴說與神相遇的經歷。右為協辦者黃丞伶傳道。(圖/以斯帖心靈藝術館 黃丞伶傳道 提供)

此次「遇見不一樣的你」師生聯展,為台灣首創、為特殊需求者設計的特殊藝術教育成果展現。期待透過此次聯展,讓社會大眾進一步認識特殊藝術教育,同時為師生雙方之創作才華及教學成果,尋求實體藝術展演空間。

 

展出作品包括協會理事長張玉奇老師、特殊藝術教育種子教師,以及特殊需求學生之創作成果。開幕活動邀請到戰斧天王周傑米老師演唱《媽媽的愛》,在溫馨5月對辛苦的媽媽們表達感謝!

左上:周傑米老師演唱《媽媽的愛》。左下左至右:黃丞伶傳道、張玉奇老師、喬風老師。右:從屏東崁頂鄉的力社教會專程前來的孫國源夫婦,對於這一幅描繪約書亞「禱告的手」很有感動,當場義買。沒想到,畫家太太的娘家就是住在屏東崁頂鄉!(圖/以斯帖心靈藝術館 黃丞伶傳道 提供)

「遇見不一樣的你」師生聯展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特殊藝術教育協會

協辦單位:以斯帖表達性藝術身心靈關顧中心/信心花園藝術工作室

展出日期:2021年5月1日至110年5月30日

展出地點:黃金海岸方舟台南市南區濱南路600號

畫展現場。(圖/以斯帖心靈藝術館 黃丞伶傳道 提供)

左至右:以斯帖心靈藝術館黃丞伶老師流體畫、信心花園張玉奇老師彈珠畫,各捐贈一幅作品義賣。(圖/以斯帖心靈藝術館 黃丞伶傳道 提供)

 

相關報導》

教養特殊兒、挺過心臟手術考驗 畫家張玉奇倚靠天父的愛,使悲傷化為溫暖祝福

 

精選要聞》

你的敬拜是有能力的! 游智婷牧師:當你是真的Highest praise,仇敵嚇

洞窟受困9日,奇蹟生還! 14歲少年:我在害怕時,唱了幾千次的

你永遠不會嫁給一個對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