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珮彤受邀分享自身見證,生命中雖然有許多艱難,但因神的恩典與喜樂,使一家人充滿信心和盼望;在分享中,她感謝神為她與兒子找回了笑容。(圖/韓珮彤提供、記者蔡柔德攝)

原以為能夠平平順順度過一生,生兒育女、相夫教子,卻事與願違。聽見兒子為重度自閉症的檢查報告,韓珮彤的人生跌落谷底,生活苦不堪言。直到遇見一位基督徒保母,見到孩子便說「他是上帝給你的禮物!」她驚訝不已,並開始思考,人生是不是還有一條出路……

對家庭期待落空

韓珮彤家庭純樸簡單,父母期盼她能有穩定的日子。長大後,她便進入公家機關工作,並且組織家庭,育有一位女兒。韓珮彤卻渴望能生兒育女、相夫教子,認為應該再生一個男孩。腹中卻遲遲沒有消息,求子心切的她,開始接觸宗教,在生活中用盡各樣的儀式,期望能夠順利產子。

 

接觸宗教求子

尋求靈媒幫助,也順利得子,靈媒向她說明,因為天上神明憐憫她在地上的功德,因此賜給她一個兒子。但是,兩年過後,她發現兒子行為有些奇怪,對人沒什麼反應,也一直沒有發展語言。疑惑不解的她尋問靈媒,又向師父求問,但聽見的卻都是壞消息。師父說明因為她的業障太深重,必須要還前世的債。她百般疑惑,心想:「當初不是說我很良善嗎?怎麼事情說翻盤就翻盤?」

 

確認兒子為自閉症,心痛難以承受

身邊的人開始發現孩子有些異樣,越來越多人向她提起,令她心中很是痛苦,便帶著兒子求診專業醫師。醫師看了一眼,便拿起一包衛生紙放在她面前,看見醫生的動作,她明白其中意涵,便痛哭起來。

 

經過檢查,兒子為極重度自閉症,並且是低智能的孩子。聽見這樣的消息,她眼前一片漆黑,看不見未來的路。本來只求安穩的人生,如今卻連這麼簡單的願望都沒有辦法達成。自此她每天以淚洗面,枕頭總是濕的。也因為兒子有睡眠障礙,導致她半夜需要陪伴而睡眠不足,工作也受到影響。生活發生劇變,她與先生的關係也漸漸疏遠,最終也走向離婚的路。

當時韓珮彤不願相信,這樣可愛的孩子竟有自閉症。(圖/韓珮彤 提供­)

從業障變為禮物

自從聽見師父說孩子是自己的「業障」後,韓珮彤漸漸地不再看他是可愛的,在他的笑容中,看見的只有恨惡。甚至抓住兒子大吼:「我到底要還到幾時!」並心中想過無數種死法,打算帶著兒子一起尋死。

 

韓珮彤需要保母協助照顧兒子,然而卻沒有人能夠撐過一日。實在沒有辦法,最後她打電話到伊甸基金會求助。當基督徒的保母來到家中,一見到孩子,便大聲說:「好可愛喔!他是上帝要給你的禮物!」韓珮彤心中嗤之以鼻,認為這位保母不出幾天,一定會像其他保母一樣放棄。但是,出乎她意料,這位保母堅持了下來。

 

不辭辛勞的保母

每天韓珮彤從保母家接回兒子,都會發現保母拿掉了掛在兒子胸前各樣的符。她詢問保母為何拿掉,保母總有說辭,表示不曉得收去哪裡。她很氣惱為何每天掛上新的,保母總又拿去處理掉。但是除了這點以外,保母用心照顧兒子不在話下,便也不計較。

 

當時因為兒子的情況,加上睡眠不足,導致她呈現憂鬱的症狀。這位保母,不僅白天幫助她照顧兒子,因為知道她失眠情況,每晚都會打電話念聖經故事給她聽。最後,在與保母的對話中,韓珮彤才赫然發覺,原來這位保母竟也有這樣的孩子。她驚訝疑惑,為何這位保母還能如此快樂?

保母每每看見祐宸,總是充滿喜樂讚美他是位可愛的男孩,絲毫不在意孩子的尖叫聲,令韓珮彤非常疑惑不解。(圖/韓珮彤 提供­)

眾人正禱告

有一天,韓珮彤在商店與一位店員聊起天。店員向她說,最近正在為一個自閉症孩子的家庭禱告,雖然他們並不認識,但是依然每天為這家人向神祈求。她愈聽愈耳熟,一問之下驚覺原來正是自己!兩人得知後都驚奇萬分。原來這位保母邀請教會的弟兄姊妹,為著她的家庭禱告。

 

兩年的時間,保母依舊向她說,神的創造都是美好的,包括她的兒子,這個觀念令韓珮彤的內心震撼。有一日,因為她子宮長了七公分的積瘤,情緒也很不穩定,保母詢問她是否能一起作決志的禱告,她同意了。就在禱告後,忽然間,韓珮彤感受到一道溫暖的光進入她的心裡。

 

屬靈爭戰的真實

決志信主後,教會弟兄姊妹禁食禱告,來到韓珮彤家中,作潔淨禱告並移除偶像。正當她們唱著「耶穌全勝利」的歌詞時,師父急忙打電話來,當時韓珮彤沒有聽見電話聲。在拆除偶像後,她連絡了這位師父,才知道原來當時,師父在意念中看見她一手拿著聖經,一手甩開了佛珠,因此想打電話阻止。韓珮彤感受到,一個人信主的當下,真的有屬靈界的爭戰發生。

韓珮彤的兒子現在已是25歲的青年。(圖/韓珮彤 提供­)

韓珮彤分享:「基督信仰改變我很多觀念,讓我很真誠的去接待我的孩子,接納我生命中的不完美。我(曾)走了一段想要毀掉我的生命,(現在)我兒子已經25歲了,我當了身心障礙者的媽媽20幾年,若沒有這個神,我早就是不存在的了。」信主後,她漸漸地對兒子改觀,甚至感謝耶穌讓她生下了他。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約翰福音9:1–2

 

韓珮彤讀了這段經節後分享:「這個經文很簡單,但是對我們這樣的媽媽,看了很感動。我們終於可以抬起頭來,我讀聖經生命一直在改變。神真的是一個聽禱告的神!」她回憶道,神將她與孩子的笑容,再一次的贏回來。

韓珮彤信主後一年,教會邀請她拍攝見證影片;圖為影像片段。(圖/韓珮彤 提供­)

信主後,韓珮彤開始天使心的事工,陪伴許多同樣遭遇的家庭,走過艱難的人生路,當中一起經歷了歡笑和淚水。(圖/韓珮彤提供­)

無聲的力量

雖然孩子不會說話,但是韓珮彤發現神依然大大的使用他的生命。曾經在天使心服事時,受邀到他國分享見證,現場人數眾多,許多都是身心障礙者的家長。當下她萬分感動,若不是因為她的孩子,她就沒有機會向這麼多需要福音的人分享見證。

 

回台後,她收到很多電子郵件,許多父親向她表示感謝。韓珮彤這時發覺,她的孩子成功地打入了爸爸們堅硬的內心,明白上帝正在使用兒子的生命改變人心。「是因為祐宸,讓我能夠傳講上帝。是我的孩子,讓我成為一個偉大的媽媽。是我的孩子,他用無言的世界,教育我成為一位母親。」韓珮彤回憶道。

韓珮彤受邀至他國,向為數眾多身心障礙者的家長,分享生命見證,許多人深受感動,聽見福音。(圖/韓珮彤提供­)

兩秒鐘的改變

曾經有一次,有位母親主動約了韓珮彤,希望能夠談談正在支援班的自閉症兒子的情況。當時約定的時間緊迫,便先讓兒子坐在辦公室的角落,在一旁撕衛生紙拋上空中。這位姐妹到了門口,向韓珮彤詢問男孩是誰。她回答:「是我兒子啊!」這位姐妹聽見便拔腿離開。韓珮彤疑惑不解地追了出去,看見這位姐妹正急忙地按著電梯鈕。

 

韓珮彤詢問這位母親為何有這樣的反應,她便回答:「我的孩子在支援班,數學考了70分,我覺得我的人生是黑白的,我再也走不下去了。但是看見你的兒子,我覺得要回去跟我的兒子說對不起。」她訝異地看著這位母親,心想自己的兒子竟然只用了兩秒鐘,安慰了一個媽媽的心,讓她回去與兒子和好。若不是兒子在這裡,這位母親可能會埋怨兩三個小時。

韓珮彤受邀接受電台採訪生命故事,主持人也因此次節目獲得大獎殊榮。(圖/韓珮彤提供­)

女兒的心願

生活依然艱難,因為兒子的情況,時常大叫跺腳,導致鄰居的不滿,因此她們時常搬家。曾經兒子不小心打破了玻璃,雙手縫了幾十針,韓珮彤極為心疼。也因為兒子高中時,發現得到一種罕見的疾病,使得他不能控制四肢,會打自己與身邊的人。在一些生活起居上,也仍需要韓珮彤的照料。

 

身為單親媽媽,操持著生活大小事情,她自認自己是一位女強人。看著媽媽辛苦了這麼多年,女兒向媽媽提起:「妳配得被男人疼,我期待妳有一個愛妳的先生。」但韓珮彤心想:「50多歲,家裡有一個極重度的孩子,會有弟兄願意娶我嗎?」

 

上帝賜與的丈夫

因為鄰居不能習慣,她們便搬到郊區。有一年颱風特別多,一次風雨非常大,吹飛了屋頂的鐵皮。因害怕會傷到路人,韓珮彤急忙地打電話,卻找不到人能幫忙。情急之下,她想起教會一位弟兄,便打電話向他說明情況,他竟二話不說回覆:「我馬上到。」

 

當年家中發生許多緊急需處理的事件,總是這位弟兄出面協助。韓珮彤發覺這位弟兄對自己的心意,且深受感動。韓珮彤驚訝,明明他可以一個人過快樂的生活,但是卻說願意照顧她和兒子。神的預備奇妙,他們相戀並步入禮堂。

 

婚後半年,她不小心摔斷了腳,在康復前,兒子的所有起居都是由先生打理。有天半夜,家中的熱水管爆裂,水從牆中噴出強烈的水柱,先生緊急處理了危機。他也總是向她說:「有我在。」讓韓珮彤感受到無比的安全感。她明白神所賜給她的丈夫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的記號。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韓珮彤與先生在約珥靈糧堂結婚;圖為婚禮畫面。(圖/韓珮彤提供­)

神必擦去一切眼淚

當你安靜下來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恩典何等的多。」韓珮彤分享,最近因為必須搬家,她帶著兒子一起禱告,求神賜下一個能夠讓兒子住得安穩的地方。兒子雖然不會說話,但是禱告時總是大聲喊著「阿門!阿門!」韓珮彤為此心中滿滿對神的感謝,雖然生活有許多挑戰,但是靠著神總有喜樂平安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示錄7:17

 

我跟我的孩子一路上走來,很多的喜樂也很多的淚水。但我只要想到神,我就有盼望跟能力。」韓珮彤分享道。如今,她在教會全職服事,全心全意為主奔走,分享自己與兒子的生命故事,成為福音的見證人。

韓珮彤與兒子溫馨互動見證影片。(影片/韓珮彤 提供)

今,韓珮彤參與約珥靈糧堂事工,開拓教會並發展許多福音事工;圖為團隊參訪山區教會畫面。(圖/韓珮彤提供­)

 

精選要聞》

你的敬拜是有能力的! 游智婷牧師:當你是真的Highest praise,仇敵嚇死了

洞窟受困9日,奇蹟生還! 14歲少年:我在害怕時,唱了幾千次的詩歌

你永遠不會嫁給一個對的人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