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什麼事情攔阻你來到神面前?有一些事物,隔絕了我們與福音的關係。許多時候是「道德主義」(Moralism,相信透過品行可以或才能稱義),認為自己是罪人、不配得基督的恩典,就在信仰的道路上前進又後退。然而,保羅在羅馬書5章19節已經清楚說明:「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約翰.派柏在渴慕神(Desiring God)網站中,談到了這件事。罪從亞當和夏娃開始,生命因著耶穌的拯救得以脫離死亡;罪的工價本是死,我們卻因著耶穌的順服,得以稱義。即使伊甸園的時代結束了,上帝的兒子再次進行這個計畫,道成肉身來到這個世界,用完全的順服勝過挑戰和試煉。

 

羅馬書第5章講的就是基督徒的因信稱義,「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羅馬書5:1-2)世上的每個人都可以「藉著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與我們身為罪人的身分或做到什麼事情並無關係。

 

自由的生命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就如罪做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做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羅馬書5:20-21)自由的生命來自耶穌全然順服的決定,十架的救贖是全然的恩典,相信上帝的人有這樣的「義」,若沒有,早就已經死在罪裡。

 

我們領受這樣的生命了嗎?看看羅馬書5章17節(中文標準譯本),「實際上,一個人的過犯尚且使死亡藉著這一個人掌了權,何況那些領受豐富之恩典和稱義之賞賜的人,難道不更要藉著耶穌基督一個人,在生命裡掌權嗎?」過犯帶來死,恩賜帶來生;耶穌一次的順服,就可以償還我們所有人的罪。

 

如果你覺得很難接受這樣的觀念,認為怎麼可能不靠著自己的行為,就得到百分之百的拯救──在基督的福音裡,確實是這樣的。恩典大於過犯,先領受恩典,再活出真理。

 

小心撒但的謊言

約翰.派柏說,在他與非信徒的談話,以及與那些傳福音給非信徒的人之中,讓人最難接受福音的阻礙,就是認為「我永遠做不到」、「我沒辦法愛自己的仇敵」、「我做不到聖經說的那些規定」。

 

這絕對是從撒但來的謊言,這樣的難處正是耶穌為我們所成就勝過的。如今,我們不再需要靠著自己的行為才能被赦免、得拯救。別在自己的汙穢和罪惡中掙扎,上帝早就知道我們是這樣的人,但祂要我們跑向祂,告訴我們可以藉由祂成為義。

 

這代表,領受福音、稱自己是基督徒,並不是偽善或虛假的行為,而是抓住福音恩典的信心行動,相信藉著領受恩典可以帶來生命的改變。

 

先恩典後真理,讓我們再次思想這段經文:「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憤怒。」(羅馬書5:8-9)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