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時候,我們所面臨的旱,不一定是乾涸,而更像是一種沒有休止的重複、沒有方向的奔跑、看不見終點的付出…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五月,氣象說梅雨鋒面終於靠近了!雨,正被我們殷殷地期盼著。

久旱逢甘霖的喜悅,還在你生命的什麼時刻出現過呢?有時候,我們所面臨的旱,不一定是乾涸,而更像是一種沒有休止的重複、沒有方向的奔跑、看不見終點的付出。

 

事實上,從我們有限的人生經驗,與古來無數的智者及史家之言,都告訴我們日光之下並沒有新鮮事。所羅門王曾說:「若在歷史的長河中,察看人手所經營的一切事與和辛苦勞碌的成功,竟都像是捕風。」

 

上星期,一位學生這麼問我:「上大學之後,我發現高中唸的書都忘光了,這種感覺好恐怖,難道自己一直以來用功讀書,就是為了忘掉?」

 

我想,他已略略能懂所羅門王的嘆息:如果天下的萬事萬物與春夏秋冬都有定期,那什麼是所盼望的?

 

讀書考試、就業謀職、結婚生子、生老病死...其實充滿著很多驚奇、喜悅與美好,對不對?

 

若我們的眼光只看見他們有終將消逝的一天,那的確會有這又如何之感。若我們能看見他們來自造物的源頭,而不只是自己的雙手,那這一切所光耀的就不是終將消逝的自己,而會綻放著與天父一同工作的精采。

 

新的一週,願你抬起頭來,看見甘霖活水的泉源。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