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知道我饒恕的功課還沒有學好,讓我在曠野再訓練8年,直到可以真正地饒恕。這是上帝所預備最好的日子!」傅鈺琇隔60年後,與生母感動相擁。(圖/傅鈺琇 提供)

「上帝要我來找妳的!」傅鈺琇出生在一個溫馨的家庭,父母極疼愛她,直到小學三年級,突然有一個「聽說是父親」的人去看她,才知道自己不是父母親生的孩子,而養母嚴肅地告誡,不可以告訴他人,自己不是她親生的小孩。又聽說生母是個拋夫棄子,並且把她賣掉的人,於是心裡萌生一種「被遺棄」的感覺,但是她沒有告訴任何人,一直深埋在心裡,受洗後才被神醫治,完成了等待「一甲子」的親情。

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傅鈺琇的養父母,在她讀國小時曾帶她去看望生父,以做手工手套謀生,因此也大概知道其經濟沒有非常寬裕;偶爾生父會去找傅鈺琇,可是「被拋棄」的感覺,使她不想跟生父說話,但其實內心充滿疑惑卻又說不出口。後來國中搬家後,就再也沒有見到他。

 

過去沒有智慧型手機,養父請她拿電話簿,到公共電話亭打給姑姑,那時她看到電話簿裡有生父的名字及地址,於是抄下地址,想要詢問:「為什麼要把自己賣掉?」

 

隔週的禮拜日,傅鈺琇按地址找到住家,雖然10多年沒見,但是她認得開門的是哥哥,因為長相跟生父很像,她用很不客氣的態度詢問:「你爸爸呢?媽媽呢?」才得知生母另嫁他人,也有自己的小孩,於是內心非常憤怒,心想:「都不要我了,還跟別人結婚生小孩!」

 

傅鈺琇又詢問哥哥有無生母的照片,因為想知道,把自己賣掉的人長什麼樣子,哥哥表示沒有照片,還說因為她跟生母長得很像,反而認出自己是其妹妹,於是她慌張地斥責、落荒而逃,並且警告他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她來過。

 

沒想到養父發現了這件事,但是並沒有生氣,僅表示若要找生父可以告訴他。但是她說不出口,因為養母曾告誡她,不可讓他人知道自己非她親生的小孩;傅鈺琇不想讓養母傷心,但是渴望尋親的意念,一直掛在心中,直到受洗後,神親自醫治傷痛。

傅鈺琇與養母合照,也表示感謝養父母呵護她成長。(圖/傅鈺琇 提供)

勞苦重擔時認識上帝

傅鈺琇結婚後生了三個孩子,然而先生卻在孩子還小、正需要用錢時,因病過世。彼時,孩子的年紀分別是國小、國中和高中,但為母則強,她咬牙擔起家計。

 

2003年某天,朋友的員工向她傳福音;她被「神的恩典夠你用」這句話感動,於是欣然答應參加教會主日聚會;當牧師詢問是否有想要信耶穌的人,她站起接受祝福禱告,同時眼淚如珍珠一滴滴掉落下來。

 

當晚傅鈺琇睡前嘗試禱告,沒想到還沒講完就睡著了,並且一覺到天亮!她說,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好的睡眠品質,因見證到神賜予出人意外的平安,所以在同年的聖誕節受洗。雖然工作依舊一樣忙碌,但是教會生活讓她感到喜樂,並期待每周主日、小組聚會。

 

當她讀到詩篇 27:10經文「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時嚇了一跳,原來上帝早已經知道一切的事!以前有一個協助尋找人的電視節目《阿亮超級任務》,每次傅鈺琇看到節目裡,找到失散已久的親人都很感動,也曾有衝動想打電話報名,但一想到節目將在電視播出,會傷養父母的心,所以遲遲不敢行動。

傅鈺琇感謝大內分駐所所長王者音,協助尋找家人。(圖/傅鈺琇 提供)

一切都在上帝的安排中,開始尋親歷程

上帝奇妙的作為,讓傅鈺琇看到2013年大內分駐所所長協助母女團圓的新聞,標題斗大的字,一直在內心盤旋。猶豫了好幾天,她鼓起勇氣打電話給警察所長,表明看到新聞,希望請他協助尋找親人,但是能提供的資訊很少,只知道父母的名字,還有2個哥哥,其他完全不知道。

 

沒想到過一段時間後,所長竟然來電表示找到哥哥的資料,但是生父已過世多年。傅鈺琇在電話中與哥哥抱怨哭泣,認為自己對不起生父,因為以前都躲避他不見,若有機會要跟生父道歉,沒想到已經沒有機會了,使她心裡非常自責。

 

而談到生母時,傅鈺琇忍不住怒吼,認為她把自己送養,又另嫁人生子,非常不負責任;哥哥也感到無奈,因為當時他也還是小孩,只知道有一個妹妹送人,所以僅能默默地聽她發洩。

 

不饒怒」將傅鈺琇與神隔絕,那種被遺棄的感覺,在今(2021)年3月她在教會更新營中再度被挑起來。她在神面前痛哭、求神更新自己生命,其中一位姊妹更抱著她,表示願代替生母向她道歉,使其得著釋放,也因此願意饒恕、主動聯繫母親。

傅鈺琇童年的照片。她表示,受訪前兩天,每日起床時靈裡不斷響起詩歌《榮耀》;神知道她膽怯,要自己起來榮耀神!(圖/傅鈺琇 提供)

傅鈺琇饒恕了母親,60年後促膝長談甚歡,聊天氣氛喜樂。(圖/傅鈺琇 提供)

生命得著釋放,鼓起勇氣找尋生母

教會更新營之後,傅鈺琇透過哥哥拿到生母的聯絡方式,撥電話前她向上帝禱告,求神給予勇氣。電話那頭終於接起電話,是生母另嫁的丈夫,他表示生母在住院,而且這次病情較嚴重,加上高齡84歲,不知道何時可以康復出院。所以傅鈺琇請叔叔代轉達自己來電過、確認可以見面的時間,掛完電話她向上帝禱告,求神醫治生母,因為不想跟生父一樣再有遺憾。

 

到了約定當天,傅鈺琇快到地點時,打電話過去2通都無人接聽,使原本緊張不已的心更忐忑;到了地址所在之處,她按了一下電鈴,因為害怕被拒絕不敢按第二次,等了一會,生母扶著四腳架,慢慢地走來開門,忐忑的心突然變得平靜。

 

後來叔叔一同加入聊天,並表示生母曾提起,過去家裡貧窮,養不起太多孩子,不得已只好將她送人,是因為希望有好人家,可以給予女兒更好的生活。所以當養母提出不可再互相聯絡的條件,只好答應條件而且不敢來找她。

 

生母也說,想不到這麼多年後女兒,竟然會回去找自己,心裡感到非常安慰。傅鈺琇回應道:「是上帝要我來找妳的!」上帝就這樣了卻母女多年的思念,也解開傅鈺琇多年心結;最後要離開之前,她還為生母祝福禱告。

 

過去撒旦把害怕、被遺棄的感覺放在傅鈺琇心裡,但是上帝知道她還沒學會「饒恕」的功課,因此讓她在曠野訓練8年。傅鈺琇表示,一路上感謝神,本來很孤單,但實際上自己有2個爸爸、2個媽媽、2個哥哥、1個弟弟、1個妹妹,還有叔叔這邊的弟弟妹妹!

 

傅鈺琇感恩地說,當學會上帝要我們學的功課,祂的祝福就會賜下來;上帝完成了她等待一甲子的親情,這也是見證上帝榮耀的時刻!

傅鈺琇與教會小組家人合照,彼此關係緊密。(圖/傅鈺琇 提供)

 

精選要聞》

史無前例的五旬節,全球回到《使徒行傳》場景 張蒙恩牧師:末世中,除了聖靈別無他法

如果耶穌已得勝,為何疫情還這麼嚴重?

異象中見四川大地震場景:也許這就是祢帶我們來的目的 災後重建破碎心靈見聖靈大工!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