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舉辦的兒童營會超有創意,每年打造「思麥特夢想探索號」。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舉辦的兒童營會超有創意,每年打造「思麥特夢想探索號」。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夢想探索號的創意發想已沿用四年。圖為今年打造的高鐵及便利商店。

夢想探索號的創意發想已沿用四年。圖為今年打造的高鐵及便利商店。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乘上高鐵,飢腸轆轆時還可走到便利商店、餐廳填飽肚腹,接著到健身中心消耗卡路里…,耳目一新的造景,原來是教會舉辦的兒童夏令營!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舉辦的兒童營會超有創意,每年打造「思麥特夢想探索號」,今年化身成高鐵,帶領孩童及家長乘上認識耶穌的夢想號列車,最後一天夢想之夜,吸引超過500位家長與孩童參與。牧養兒童牧區的葛兆昕牧師表示,今年是歷年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家長與孩子的心向神敞開,見證神的恩膏與同在。

別出心裁設計 看重兒童全人發展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牧師葛兆昕,自四年前接手兒童牧區,突破窠臼,別出心裁用創意與活潑的方式舉辦兒童營會,希望吸引更多未信主的孩子,藉著營會對耶穌留下深刻印象。

呼召禱告。

呼召禱告。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往年「思麥特夢想探索號」曾化身為太空船、潛水艇及油輪,今年打造成「高鐵」,周圍還有便利商店、餐廳、醫護中心…等造景。葛兆昕表示,因看重兒童的全人發展,所以營會中不僅有信仰造就,同時透過「專業訓練」,灌輸品格教育。

孩子依照興趣選好心目中的「就業部門」,有便利商店、餐廳、點心工作坊、警衛隊、醫護中心、健身中心、科學中心、災害預報中心及表演藝術團隊,藉此引導孩童成為使列車前進的一份子。活動最後一天,孩子們展現職訓成果,親自服務家長們,逗得父母樂不可支。

各式各樣的專業訓練。

各式各樣的專業訓練。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與會人數創新高 孩子與家長的心向神敞開

「思麥特」源自教會兒童牧區的英文名字「Smart Kids」,意旨Spiritual Life(建造屬靈生命)、Moral Character(注重品德教育)、Excellent Attitude(培育優異態度)、Responsibility Developing(建立責任感)、Life Transformation(生命轉化)。

孩童上台表演。

孩童上台表演。 (照片提供/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葛兆昕表示,營會第一天就進行呼召決志,而且自去年起開始嘗試邀請家長參與,沒想到今年與會家長人數比去年多出一倍,還有遠從北部及花蓮而來,許多孩子每天迫不及待提早到場,可見父母及孩子的心都向神敞開。

此外,團隊還陪伴一位與會的小六男孩走過喪父之痛,他從封閉轉為立志與耶穌成為最好的朋友,同工到殯儀館探望家人時,母親也為著孩子的轉變深受感動。 此次營會有不少來自破碎家庭的孩童,因著生命中父母的缺席,孩子們更需要耶穌。葛兆昕強調,孩子是國家與教會未來的盼望,教會應當做的就是如同《聖經》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思麥特夢想探索號」兒童夏令營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