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等候的另一半還未出現嗎?婚姻是上帝美好的賜福,在遇見那個人之前,我們有許多事情可以做。其中一件最棒也最重要的事,就是為那尚未出現的另一半禱告。

專欄作家卡莉.羅根(Cally Logan)在Crosswalk網站說,求上帝幫助我們能夠辨認、和在最好的時間,遇見生命中的對象,「禱告」就是一件最積極也最好的選擇。特別從姊妹的角度,她提出七個尋求另一半的禱告,願每個單身的人都能在尋求的禱告中,經歷上帝奇妙的預備。

 

一、求神給他與主同行的心

天父上帝,

我為著未來的另一半來向你禱告,求他行在你豐盛的恩典和同在中,讓祢成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追求,每一天與祢同行、並且是渴望愈多與祢親近。在世界的誘惑中能站穩腳步,成為一個真實的、基督的跟隨者。他會成為這個世上的光,活出榮神益人的生命。

 

阿們。


 

二、為他的呼召禱告

天父上帝,

我為著他的夢想、熱情和生命中的一切渴望來禱告,願他能活出祢給他的使命,領受從祢而來的呼召。祢的計畫是如此美好,從出生之時就預備和引導我們成為祢國度的器皿,給他能力和勇氣,領受並活出這份呼召。

 

求祢的聖靈時刻引導和陪伴,用說不出的嘆息為他禱告,不論是往東或往西、向北還是向南,讓他持續看見祢明確的帶領和無可推諉的旨意,在這個世界活出福音的影響力。

 

阿們。


 

三、為他的家庭和人際關係禱告

天父上帝,

我為著未來的另一半,能在家庭、職場和人際關係中處事有智慧來禱告。求祢讓他有各樣來自聖靈的美好果實,在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的方面,都能領受愈多也愈加成熟。求祢幫助他,也預備我成為這些關係的幫助和祝福,在婚後的關係處理上有智慧,也常常享受其中、以祢的愛來愛這些人。

 

阿們。


 

四、為他的屬靈生命和心理健康禱告

天父上帝,

我為著另一半的屬靈生命和心理健康禱告,求祢幫助他,在這個充滿謊言和罪惡的世代,靠著祢有足夠的恩典站穩腳步,不被憂鬱和焦慮的情緒綑綁。求祢讓他的心常有從祢來的平安、喜樂、安慰、盼望,即使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也能在沮喪之中,有力量持續往前眺望。願祢豐盛的恩典時刻遮蓋他,引導他活出祢所創造的美好樣式。

 

阿們。


 

五、求神給他屬耶穌的性情

天父上帝,

我禱告未來的另一半有屬祢的性情,是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持續尋求祢的人、警醒禱告的人,並且有愛神又愛人的生命。讓他在各樣事情上,總是以耶穌的心為心,讓人看見他生命的不一樣,是正直良善,倚靠聖靈,熱愛祢話語的人。

 

阿們。


 

六、求神給他一個國度性的思維

天父上帝,

求祢賜我未來的另一半,擁有一個屬天國度的思維和眼光,讓他以祢的大使命為目標,成為祢國度的代言人和火熱傳福音的門徒。我禱告,求主讓他在各個領域成為傳福音的人,在與人的關係中活出祢的榮耀。讓他的人生以祢為中心,渴望活出祢的心意而非討好人。

 

阿們。


 

七、求神幫助他成為一個好的先生

天父上帝,

主啊,求祢預備我的另一半擁有成熟的生命,不只在信仰上與祢親近,也能在婚姻中成為能與我同奔天路的另一半。婚姻中有許多挑戰和無法預期的困難,讓他有信心和勇氣面對,也讓我成為他的扶持和幫助。求祢親自預備我們的婚姻,不只是活得快樂,更能攜手在祢面前活出聖潔。讓我們在最好的時間遇見,先讓我們成為成熟、懂得倚靠祢的人。謝謝主的恩典。

 

阿們。

 

  • (影音/基督教今日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