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原大學於「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舉行「白培英長老/董事長 感恩紀念會」,會場佈滿白董事長生前最愛的小白花,典雅溫馨。(圖/中原大學公共事務中心 提供)

前財政部部長、中原大學董事長白培英長老於2021年4月24日凌晨安息主懷,享耆壽92歲。為表達對白董事長的敬意與感念,中原大學於5月8日上午10時在「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舉行感恩紀念會。白董事長生前至親好友齊聚追思,此外,財政部前部長王建煊與林振國、現任部長蘇建榮,以及桃園市政府副市長高安邦等人亦參與此紀念會。紀念會氣氛肅穆溫馨,在白董事長生前最愛的「小白花」與美妙詩歌樂音中圓滿落幕。

白董事長一生公忠體國,對國家、社會及教會與福音機構貢獻卓著,晚年致力傳福音工作,一生做真神上帝良善、忠心的僕人。中原大學感謝社會各界對白董事長的感念與關愛,唯基於尊重白董事長生前「謙卑簡樸」之遺願,感恩紀念會並未對外開放,請各界諒察。白培英董事長自1996年9月起擔任中原大學董事長,一直是學校發展最強有力的支持與後盾,中原大學謹以此感恩紀念會向白董事長告別,希望能將他的生命、他的精神延續在大家心中。

 

感恩紀念會首先由宋先惠長老帶領禱告,接著由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引用聖經,紀念白培英董事長之美好行誼,提摩太後書4:6-8:「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左圖)中原大學舉行白培英董事長感恩紀念會,宋先惠長老帶領禱告;(右圖)中原大學董事長白培英長老感恩紀念會,李英明校長讀經緬懷。(圖/中原大學公共事務中心 提供)

白培英董事長生前曾任中華福音神學院董事長,現任董事長沈正牧師為感恩紀念會證道並分享懷念信息。沈正牧師表示,從不同角度看,白董事長都是一位被神揀選、被神使用和祝福的人,如同詩篇第24篇「大衛的詩」部分內容:「手潔心清、不向虛妄、不懷詭詐」正足以形容白長老之美德。

 

白培英長老自1994年至2018年止,共擔任八任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董事長。現任董事長林治平感性分享:「跟您在一起,聼不到您指東望西的高言闊論;更嗅不到您疾言厲色的喝斥指責。有您在的地方,一切自自然然,事就這樣成了。有您真好!」。「不發訃文!不要驚動任何人!不辦追思禮拜!」您的遺言仍然是低調中的低調,充滿對人的關懷,充滿愛,充滿盼望。「您先走了,我們會小心翼翼、一步一步踏著您的腳印走下去。」林治平盼望著。

(左圖)中原大學董事長白培英長老感恩紀念會,由沈正牧師證道,並分享感恩懷念信息;(右圖)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林治平董事長與白培英董事長感情甚篤,懷念故人真情流露。(圖/中原大學公共事務中心 提供)

中原大學名譽校長張光正回憶「白大哥」白董事長的生平,述說兩家情誼已經超過65年,中原大學創辦人張靜愚先生於民國七十年代初期邀請其加入董事會,30餘年來給校務大方向許多指導與鼓勵,張光正深深感謝白董事長對學校同仁、對學校體制的尊重與鼓勵,「我應該是全台灣最幸福、最有發揮空間的校長!」張光正表示,白培英董事長已充分彰顯出榮神益人的好榜樣,相信其美好見證將影響許多人!

 

中原大學董事會前任秘書柯郭春花牧師和白董事長共事超過20年,她提到:「在白長老身邊學習事奉,25年來從來沒有看過他疾言厲色講過罵人的話,是一位溫和的長官,所以外面的人稱他為『白聖人』。」白董事長無時無刻很自然流露出基督的生命,「話不多,但一開口真是有智慧、有知識、有恩典!」

(左圖)中原大學名譽校長張光正感謝白培英董事長對中原大學的諸多指導與貢獻,是學校發展最強有力的後盾;(右圖)中原大學董事會前任秘書柯郭春花牧師分享在白董事長身邊學習事奉的感動見證。(圖/中原大學公共事務中心 提供)

白培英董事長之子亦畢業於中原大學電子系及電機所,與中原淵源頗深。在感恩紀念會上,家屬向與會者敬禮表達感謝之意。紀念會最後由基督教更生團契黃明鎮牧師帶領祝禱。白培英董事長生前為更生團契志工,經常到監獄演講並關懷受刑人。黃明鎮牧師說,白培英長老有一顆基督的心,悲天憫人,願意用生命去教化受刑人,真是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希望眾親友都能效法他美好的風範!

(左圖)「白培英長老/董事長 感恩紀念會」司會由黃彬長老擔任;(右圖)黃明鎮牧師帶領祝禱。

白培英董事長生於1929年,畢業於臺灣省立行政專科學校(今國立臺北大學)財政科及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兼具財政與法學專業。生前服務公職長達40年,資歷橫跨財稅、金融、證券,是台灣財經賦稅歷史的縮影,參與過三次稅制改革。白董事長生前擔任財經要職,包括南投縣及彰化縣政府稅捐稽徵處處長、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專門委員、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證券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財政部常務次長、財政部部長,以及中國輸出入銀行董事長與中國國際商業銀行董事長等職務。

 

白培英董事長將前半生奉獻給國家,中晚年起投身公益、教育及神國事工,並著有多本以基督信仰為核心的著作。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為紀念白董事長一生愛主愛人、忠誠事主,追尋生命意義和價值的榮美行誼見證,特再版白董事長2013年之著作《鐘聲為誰敲響》,並贈送給出席紀念會之嘉賓,以為紀念。

中原大學於「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舉行「白培英長老/董事長 感恩紀念會」。(圖/中原大學公共事務中心 提供)

白董事長生前以傳福音為使命,並曾引述〈哥林多前書〉9:23:「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白董事長運用財經專長為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中華福音神學院、基督教論壇報、GOOD TV、佳音電台及中原大學奠定良好基礎。

 

在中原大學每年校慶及畢業典禮等重要慶典,白培英董事長均親自到校參與並發表談話,讓許多師生得以親炙這位長者的人生智慧,受用無窮。白董事長為紀念對妻子林瑞麗女士的愛,不僅捐款贊助「全人教育村」之建設,且依中原捐贈獎勵命名辦法,將全人教育村之教堂以妻子之名命名為「瑞麗堂」,期望前來聚會者,皆能得到神所賜上好的福份與榮美的生命。

 

白培英董事長最後一次出席中原大學公開活動為2020年10月份之65周年校慶大會,當時白董事長在致詞時表示:「中原大學從創校時的篳路藍縷到今天成為以『全人教育』為宗旨的綜合大學,各方面的表現備受肯定,歷屆校長與團隊的貢獻不容忽視,董事會給予高度肯定。」

 

對於中原大學的成長與進步,白培英董事長自是將欣喜放在心中,給予校方充分的發展空間。他特別指出,2019年3月落成啟用的產學研發基地「知行領航館」乘載了中原大學對人工智慧的研發能量和成果,是中原大學進入工業4.0時代的重要里程碑!白董事長仍不忘提醒中原人,不能忘記上帝對中原的恩典和眷顧,「因為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感謝主!把讚美榮耀都歸於至高無上的天父上帝。

 

白培英董事長的生命是中原師生與信徒的好榜樣,如今息了世上的勞苦,安返天家,其美好風範將永遠存在我們心中。

 

精選要聞》

疫苗該不該打、有沒有效? 黃國倫牧師邀請免疫學權威張南驥教授線上一一解惑

家人誤以為喪命、設神祖牌拜他 4度中風被牧師「煩」到進教會,卻使他變「好爸爸」

兒子自殺八年,馬鞍峰教會師母華凱怡再呼籲:心理健康是教會不可忽視的責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