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蕭雅文師母說:「在解決生命中的問題前,我們需要先浸泡在神的愛裡,粉碎過去的謊言。」圖為蕭雅文師母和母親合影。(圖/記者董昀)

當孩子還在母親中腹中,血肉相連;每一聲心跳,都供應著孩子的養分,但為何原本如此親密的關係,卻會疏遠、破裂,需要靠著「神蹟」,才有辦法回轉向彼此呢?

5月9日真道教會舉辦「母親節特別聚會-媽媽的斜槓人生」,邀請台北靈糧堂主任師母蕭雅文分享。身為3個孩子的母親,蕭雅文師母表示父母時常都在「無能為力」中,看著孩子經歷困難,想盡方法幫助,卻又無意間造成傷害,談到與父母的關係,曾經童年的傷痕,令其每次與父母相處都感到「卡卡」、有壓力,但天父的愛卻完全醫治,並帶來奇妙翻轉。

 

與父母關係「回轉」

首先,蕭師母分享瑪拉基書 4:6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曾經,她認為這段經文,「不可能發生!」回憶起與父母的關係。年幼時,父親時常會帶著她一起跳水,但每次不敢往下跳時,父親都會在水裡催促,令其感受到害怕、不被喜愛,需要盡快的滿足父親的期望,也因此,建構出一個信念,「我不需要跟爸爸講我心裡最真實的感受。」

 

長大後,這樣的信念仍然綑綁她,令其不向父親說「心裡話」,只想用盡全力、盡快滿足對方的需要。直到有天,看著父親與孩子的互動,她突然發現,其實「跳水」只是父親,想要把其童年最快樂的「回憶」帶給孩子,因此開始思考,「我的記憶,會不會不完整?」

 

經過禱告後,神又帶蕭雅文師母回到當初的場景,她才發現,原來父親不是在岸邊看,而是在水里等待,隨時準備要接住女兒,這樣的舉動,令其感受到父親心中的愛,令其驚訝,「原來父親與我想像的不一樣!」

 

不僅是跟父親,她也與母親也重新修復。母親極為細心、非常有創意,也極為表達,但也時常令她心中有極大的壓力,好像「做什麼都不對」,以前接到母親電話都要「深呼吸」,不知如何溝通、互動,而且心中更大恐懼的是,「不知道要如何令母親滿意。」

 

但神親自醫治,令「女兒的心回轉」。事情的轉捩點,是在4年前,蕭雅文師母在母親節分享信息,講述許多人在家庭中,不會表達愛,在分享完後,她介紹,並邀請母親上台,但那一刻,母親卻突然流淚,並向女兒道歉說,「我真的不會說『我愛妳』…」

蕭雅文的母親在台上流下眼淚。(圖/蕭雅文師母 提供)

年幼的蕭雅文與父母合照。(圖/蕭雅文師母 提供)

看到這樣的畫面,蕭雅文的心完全被神醫治、轉化,年幼時無助、失望的感受消失,「原來我已經變得如此高大,而母親在我身旁反而很瘦小…」從那次開始,她與母親互動完全改變,不再感到壓力,完全脫離轄制。

 

我們曾經都很(幼)小,不知不覺就受傷了,如果父母知道我們曾經那麼的無助、害怕,不會這樣對我們…也可能父母自己也有很多困難,造成錯誤的舉動,所以我們的心就越來越遠。」蕭雅文師母說。

 

她分享,在準備信息時,看到天堂預備一罐罐「生命之泉」,當我們願意勇敢踏出步伐,喝下活水時,神就會使我們丟掉過去的偏見,得以從神的眼光,看到事情的真相。

 

你願意像彼得一樣勇敢跨出去(船身),接下活水,重新面對曾經的恐懼嗎?」蕭雅文師母邀請所有人都浸泡在神的愛裡,粉碎過去的謊言,因在神的愛裡面帶著饒恕、理解,令我們的眼光不再一樣,內心得到醫治,得以「回轉」!

現今蕭雅文與母親關係緊密。(圖/記者董昀)

敬拜讚美。(圖/記者董昀)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為辛苦的母親禱告,並贈送禮物。(圖/記者董昀)

真道教會劇團精彩戲劇演出。(圖/記者董昀)

 

精選要聞》

疫苗該不該打、有沒有效? 黃國倫牧師邀請免疫學權威張南驥教授線上一一解惑!

家人誤以為喪命、設神祖牌拜他 4度中風被牧師「煩」到進教會,卻使他變「好爸爸」!

兒子自殺八年,馬鞍峰教會師母華凱怡再呼籲:心理健康是教會不可忽視的責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