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最大教會各各他教堂(Calvary Temple)空出場地成為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空間。(圖/Calvary Temple Facebook)

印度疫情未見好轉,多日來的新增確診都在三、四十萬上下,更有新變種病毒的上千案例。在醫療資源匱乏、整個國家瀕臨崩潰之時,除了國際間的援助和教會的禱告,該國能幫得上忙的機構和組織也盡力提供協助。其中,印度最大的教會各各他教堂(Calvary Temple)就改建了會堂,成為能夠容納三百個病床的安置空間。

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由薩蒂什.庫瑪(P Satish Kumar)在2005年創辦的各各他教堂,位在印度第四大城海德拉巴(Hyderabad),聚會人數超過三十萬,總共有八個不同的聚會點。

 

有能力的教會義不容辭加入救援行列、對付嚴峻的疫情;而光是海德拉巴這個地區,在空間啟用的那一天,就有近千名新確診案例,其他地方更是以千起跳。

 

這個與安倉醫院 (Ankura Hospital)和德雷莎醫院(Theresa Hospital)攜手改建的新冠肺炎安置場地,在5月8日正式啟用,主要提供社會底層的人接受治療。

 

在300個病床中,有50床提供氧氣設備,照護人員超過100位;需要的醫療資源和食物完全免費,讓那些最弱勢的人也有接受治療的機會。各各他教堂希望接下來可以繼續擴增場地,直到能夠容納一千名病患。

印度各各他教堂空出場地。(Calvary Temple Facebook

印度信徒發起禁食禱告

另外,梵蒂岡新聞網(Vatican News)也報導,剛過的禮拜五有天主教團體發起整天的禁食禱告,盼望藉此撐住幾乎是已經癱瘓的醫療體系。

 

印度天主教協會(The Catholic Bishops’ Conference of India,CBCI)在5月7日呼籲相信上帝的信徒禁食禱告。協會主席奧斯瓦爾德主教(Cardinal Oswald Gracias of Bombay)表示,全國的主教可以在中午的時候,一同在教堂祈禱;奧斯瓦爾德主教也在自己的教區預備了聚會,並分享馬太福音裡面,耶穌行在水面上和瑪利亞順服上帝的禱告。

 

「在全球疫情襲擊的時刻,我們為生病和受苦的人們禱告,以及人心裡的恐懼和焦慮來祈禱。我們謝謝那些在前線抵抗病毒的醫護人員,還有許多挽起袖子幫忙、我們不認識的陌生人…希望控制疫情和抵擋這波死亡勢力的藥物和資源,能盡快被發明出來。」

 

數間基督教教會也加入天主教協會的禁食行動,其中一個組織就是全球教會聯會(The 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WCC),於全球有超過350間教會。「我們與印度的痛苦和失落站在一起…。」

 

此刻是印度教會需要團結和迫切禱告的時刻,累積死亡人數已經來到24萬,確診人數超過2千萬。民眾已經要求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實施全國封鎖措施,以因應愈趨嚴重的疫情。

印度各各他教堂是當地的一間大型教會。(圖/Calvary Temple Facebook

 

精選要聞》

看看人們的痛苦!我們沒有時間蹉跎 眾國家正經歷大災難:興起禱告世代,已在發生

「不是大家都喜歡你,才會有真正的快樂!」 王翠如牧師分享,以聖經觀點來看人際關係

「如果神要帶我走,我沒有遺憾…」經歷婚變,她患病後流淚呼求 禱告後母女雙雙得醫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