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生是喜樂或憂愁,每天都不一樣。神既然把日子賞賜給你,也會把你過這日子所需的力量賞賜你。你「決定」過什麼樣的日子,神就給什麼樣的力量;你必須先「活出」那日子,才能「得著」所需的力量。

「你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申命記卅三25b﹞

 

有位大學生兼差陪獨居阿婆聊天。有一晚,阿婆的兒子如旋風般來訪,寒喧幾句後匆匆離去。

 

大學生問阿婆:「你兒子出差順道來看你吧?」阿婆說:「他就住在附近。他一小時賺的錢,足夠讓我請十個人,所以他直接給我錢」。大學生總想,等自己賺夠了錢,就有時間可以陪母親談心,卻沒想到,阿婆的兒子因為太有錢,反而抽不出時間陪她聊天。

 

許多時候,我們總以為等到自己有了錢,我們就有力量來改變現況,我們的日子才會開始好轉。但事實並非如此。

 

我們的力量其實不是取決於金錢權力,而是我們的「日子」。我們的日子若「向上提升」,我們就會有力量來克服恐懼。我們的日子若「向下沉淪」,我們就沒有力量來克服困難。在神的帶領下,我們都有足夠的能力和智慧來面對每一天。

 

人生是喜樂或憂愁,每天都不一樣。神既然把日子賞賜給你,神也把你過這日子所需的力量賞賜你。然而,力量是為日子預備的,沒有日子,神就不需要給我們力量。

 

你「決定」過什麼樣的日子,神就給什麼樣的力量;你必須先「活出」那日子,才能「得著」所需的力量。意思是「願你的力量,像你的日子一般,不斷增加」。親愛的,那你怎樣過日子呢?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