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本全境至今累積超過63萬人確診,逾1萬人死亡,單日確診病例突破7,000例,大多數地區皆破歷史紀錄。(圖/Shutterstock)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日(10)上午宣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症患者(已使用呼機器或於重症醫護室接受治療之患者)已達1,152例歷史新高。全境至今累積超過63萬人確診,逾1萬人死亡,單日確診病例突破7,000例,大多數地區皆破歷史紀錄。萬代榮嗣牧師對此表示:「沒有人知道克服病毒的方法,但我們是神所揀選的子民,更要以基督徒的身分,堅強地向前邁進!」

根據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日本時間5月9日止,共有633,027人確診(國內630,197例、境外包機15例、機場與港口檢疫2,815例),10,823例死亡病例。日本放送協會(NHK)表示,據5月8日統計,全國新冠肺炎確診單日病例超過7,000例,是自1月16日以來首度突破7,000,並且大多數地區回報確診之病例,皆破歷史紀錄。

 

日本境內47個都道府縣中,至少已知1道12縣疫情創新高,包括北海道、熊本縣、滋賀縣、愛知縣、群馬縣、岡山縣、大分縣、新潟縣、香川縣、佐賀縣、石川縣、福岡縣、長崎縣。

 

今(2021)年4月23日,日本政府宣布從4月25日到5月11日,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的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及京都府4都府縣,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未料疫情持續延燒,5月7日緊急宣布將解禁日,從原訂的5月11日延長至5月31日;範圍則從5月12日起擴大至愛知縣與福岡縣。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尤其大阪的病床床位情況十分緊迫,狀況相當危急,愛知縣和福岡縣的確診病例也持續增加,病床床位情況也很緊迫。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大阪疫情嚴峻,病床床位情況十分緊迫。(圖/Shutterstock)

日本各地疫情創下歷史紀錄

北海道單日(8日)新增403例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愛知縣新增575例破歷史紀錄;東京都新增1,121例為近期新高(創4月25日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新高紀錄,亦是繼5月1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逾千例);岡山縣(連續三天逾百例)、群馬縣、大分縣、新潟縣等地,同創當地歷史新高。

 

此外,政府還預計將首都圈的三縣: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皆適用「防止疫情蔓延等重點措施」的期限,從5月11日延長至5月31日。並從5月9日起將北海道、岐阜縣和三重縣也納入「重點措施」的適用地區。另一方面,自5月12日起將宮城縣排除在「重點措施」適用地區外。

 

因此,日本緊急事態宣言的適用地區,將擴大到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京都府、愛知縣和福岡縣這6個都、府、縣。「防止疫情蔓延等重點措施」的適用地區,則擴大到北海道、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岐阜縣、三重縣、愛媛縣和沖繩縣這8個道、縣。

隨著日本疫情持續升溫,今年七月的東京奧運停辦與否備受外界關注。(圖/Shutterstock)

東京奧運停辦與否備受外界關注

另外,2021年眾所矚目的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停辦與否問題,備受外界關注。面對主辦城市東京都及日本境內多處地區疫情未見趨緩的現況,讓日本國內外要求停辦東奧的聲音變大;若如期舉辦,恐有讓疫情更為擴散之虞,也會妨礙本來的疫苗接種工作。

 

首相菅義偉於7日晚間在記者會上說,「首先是投入全力防止疫情擴散,透過徹底做好防疫對策,讓實現一場安全且安心的大會成為可能。」

萬代榮嗣牧師勉勵:「沒有人知道克服病毒的方法,但我們是神所揀選的子民,更要以基督徒的身分,堅強地向前邁進!」(圖/萬代榮嗣牧師臉書

活出困境中的盼望

日本松山福音中心的萬代榮嗣牧師也於Christian Today表示,每年的這個時期正是松山福音中心活躍的時期,但因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於4月時已被迫停辦。萬代牧師說,在這個挑戰和苦難交織的世界,我們更要從困境中活出信仰的盼望。

 

他引用出埃及記15:26經文勉勵:「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不論是在疫情期間,事業經濟受影響而感到不安,或是人際關係出了狀況等等,被這些問題所困擾的人們,都可以向神呼求,因祂會用憐憫的愛來幫助我們,我們的一生都要在祂的恩典中與神同行。

 

「現在,我們沒有一個人知道克服新冠肺炎病毒的方法。單憑人的智慧而言,這世上也還有太多我們無法全盤理解的事,但是我們知道一個事實—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祂在十字架上的救恩工作已經完成。我們是神所揀選的子民,這是個不可動搖的事實。我們要以『基督徒』的身分,更堅強地向前邁進!」萬代榮嗣牧師分享。

 

精選要聞》

看看人們的痛苦!我們沒有時間蹉跎 眾國家正經歷大災難:興起禱告世代,已在發生

「不是大家都喜歡你,才會有真正的快樂!」 王翠如牧師分享,以聖經觀點來看人際關係

「如果神要帶我走,我沒有遺憾…」經歷婚變,她患病後流淚呼求 禱告後母女雙雙得醫治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